「海芋」-竹子湖的風情花,揭開了竹子湖神秘的面紗,


而成為知名的旅遊景點及最浪漫的花鄉。


賞花日期:2010.04.01


與好友妃媽騎乘125cc上陽明山



上一篇才po陽明山校外教學而已怎麼又是陽明山阿!!


是低~相隔一週而且剛好都是星期四唷!氣溫真是天差地別捏!


4/1不但是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回家後我還發現曬傷了咧!


跟好友妃媽相約1日這天無論如何都要風雨無阻的上陽明山.


林口-五股-關渡-北投-新北投-湖山路經花鐘-湖田里


在硫磺谷旁發現了這戶大門深鎖的院子裡吉野櫻在藍天下綻放著


忍不住停下來狂拍,許多路過的人也因我們的舉動而讚嘆不已!


直說~好美喔!


 



這是去年發現的,進入湖田里的大馬路旁


當紅的不只在台北奧萬大~這裡也有楓紅喔!


我 :姊姊~知道我拍什麼嗎?  蒲姐: 車窗上的倒影


哈~不愧是我女兒!了解馬麻呢!


 



我習慣先左轉下坡去...把機車停在路邊白線上


在我心裡~竹仔湖不只是海芋的故鄉


這裡還可欣賞到許多美麗的花唷!


像是複瓣櫻花~我一直想上觀霧看的,


竹仔湖滿足我的視野呢!


 



海芋季節過後即將登場的就是~繡球花


竹仔湖有著大片的繡球花田唷!一般花店一枝平均要價80以上


在這可以混搭其他花朵 3/100束唷!


歐洲牽牛花~美麗盛開著!


 



我們沿著灌溉溝渠旁走,途經小瀑布海芋園


忙碌的遊客採著海芋



過了橋往發現生活園藝逛進去,吸引我們目光的是~楓紅之美





我雖然背著Canon400D 可是卻把單眼當一般數位相機般的狂拍


因為~我說過我還沒到達玩單眼的心態,買它純粹巧合!


其實~這一天拍下來經妃媽指導倒是有摸出一點興趣了!





由於海芋田並沒有我們預期的那麼潔白.漂亮.盛開,


所以一旁的茼蒿花.高麗菜花讓我們駐足好久耶!




連楓之美都拍得比海芋還久呢!



在海芋田旁發現陽光下的複瓣櫻花好美


為了捕捉最美的鏡頭又忘了時間





覺得很幸福的是~賞海芋還能賞櫻花


瞧我就是穿了短袖~所以蒲妹才問說:媽~妳的手臂為何紅紅的!!



在竹仔湖除了我說的楓紅;繡球花;複瓣櫻之外,您還看到了什麼?


對啦! ...就是紫藤花!  我稍觀察了一下,幾乎每家海芋園都會種紫藤耶!


所以~陽明山花季賞完記得順道繞進竹紫湖賞紫藤唷!


嗯~看到沒! 黑松樹下還有甜蜜的情侶呢!





「竹子湖」一個充滿著濃濃鄉土,又帶有詩情畫意的地方,位居大屯山、


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谷地,早年曾經是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天然堰塞湖,


在湖水退去後,留下肥沃優質的土壤,形成一處典型的農村聚落。


然而其過去栽植大片箭竹及孟宗竹,每當風起時,


大片竹林隨風起舞似湖面波浪而得名,至今仍可由四周山坡上竹林略見一二。




「竹子湖」海拔670公尺,氣候冷涼多雨,終日雲霧繚繞,讓竹子湖彷彿似個


蒙上面紗害羞的小姑娘,更增添一份浪漫氣息與神秘色彩;然而竹子湖得天獨


厚的氣候條件,及其擁有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


形成蘊育海芋成長的最佳環境。




花與樹園藝--台灣101大樓


海芋原產於南非,海芋有個優美的正式名稱叫做「馬蹄蓮」,


這是因為它的苞片盛開時有如倒立的馬蹄,而植株又如同蓮花般生長在水中。






來這必拍的玫瑰花


竹子湖海芋以白色海芋為主,但其實潔白素雅的海芋,白色部份並非其花,


而是形姿優雅的佛燄苞,苞片中央黃色的肉穗花序上開滿了


許許多多毫不起眼的小花,雌雄分隔,井然有序。



原色&染色的天鵝絨


為百合科聖星百合屬之多年生球根花卉 ,為優良之切花及盆花植物


於竹子湖地區的生長季節 自10月至翌年5月,花期集中在2到4月,


季為休眠期



我喜歡逛竹仔湖的園藝店..不知品種的水蜜桃花



濕地型海芋也就是我們較為常見的白色海芋


另外有一種綠色海芋則是白色海芋的一個品種,品種名叫做「綠女神」。


至於陸生型海芋則以黃色海芋和紅色海芋為代表,


它們和一般植物一樣生長在排水良好的陸地上。




近幾年來,市面上可以看到許多顏色鮮豔亮麗的彩色海芋,


有黃、紅、橙、紫紅等顏色,


就是以黃色海芋和紅色海芋為親本的園藝品種群。



海芋因為生病所以葉片都發黃了! 


海芋有「雄偉之美」和「潔淨」兩種截然不同的花語,


前者源自它的花形,而後者則源自它的花色,用在海芋上倒也都很貼切。


 



小瀑布海芋園--美國小白宮


近幾年來,由於彩色海芋的新品種陸續上市,


許多不同花色的海芋也被紛紛賦與不同的花語



發現生活園藝--中國萬里長城


例如黃色海芋代表「志同道合」,粉紅色品種代表「有誠意」,


橙紅色品種則代表對異性「有意思」。



在占星學上,海芋是金牛座(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二十一日生)


的守護花,可賦與持有者端莊大方的優雅風度及獲致愛情的力量。



海芋小常識:


1.挑選白色花苞以三至七分開最佳,每日換水賞花期可維持10天左右。



2.花苞一分開之海芋採摘後不會如百合一樣維持較久,


反而無法觀賞到花開景象,故不適合採摘。



3.花苞全開之海芋花採摘後賞花期較短,約可維持3-5天。



海芋的保鮮:1.勤於換水,每次換水後將花莖基部切掉1-2公分。



2.可使用市售的切花保鮮劑加入水中保鮮。




3.置於陰涼處,氣溫太高時,可在水中加入一些冰塊來降溫。


以上資訊來自--2010竹仔湖海芋季網站




我們在海芋田埂上拍著.走著~幾乎忘了吃午餐時間


幾乎忘了~妃媽還得趕回桃園接孩子呢!可是..還想拍很多耶!




回程經過~名陽匍  又被美麗的門面給吸引繞進來一下






名陽匍休閒農莊--新加坡獅頭魚身(左下)


坐在機車上拿單眼真的不方便~用小傻紀錄,回家發現~好美喔!


 



留下我倆友誼的足跡 綠油油的繡球花田&黃橙橙的高麗菜花





竹仔湖~最後一站騎車來到-小油坑橋上拍





小油坑橋上拍冒煙的小油坑,蒲妹希望去觀察火山石呢!




時間真的很趕..我們的午餐在麥當勞解決


所以~會經過中山堂,邂逅櫻花樹下拍婚紗的甜蜜新人


台北奧萬大賞楓~~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