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陽明山花季    我跟上了

但是   海芋季...台北奧萬大的槭葉紅   卻因假期都有事無法上山

看著好友clare奧萬大楓紅登上奇摩首頁的人氣話題   更讓我心動!

偏偏  休假日---患了重感冒的我昏睡了2天   再度錯過!

FB裡   海芋季粉絲頁屢屢PO上滿是盛開的海芋田吸引著我

4/19   我終於忍不住了!!!

不過    我不會因為休假而荒廢家事!!   先把家裡打掃完畢才出門喔!!

騎車經五股成泰路--關渡大橋--北投--新北投--泉源路--湖山路--

來到第二停車場   只剩洋蹄甲艷麗的綻放著   櫻花都換上綠葉了




天氣   出奇的好....




金毛杜鵑的季節

沒空進入公園賞花   蜿蜒的山路到處都有




金毛杜鵑



兩旁皆是---金毛杜鵑




我沿著陽金公路一直騎到--馬槽橋

來這做什麼??

往下看....




從馬槽橋上 可眺望頂湖盛開的海芋田

這是我跟妃媽在一位格友家發現的

去年   我們倆有來探路   當時海芋田根本沒出現一片白




這是我用小傻拉近拍的     是~校外教學的幼稚園ㄟ!




滿滿的潔白海芋

2011年受到氣候的影響   海芋比往年都還要慢開

以往  進入4月後就沒什麼海芋    今年卻在4月才開始盛開

所以...心動嗎??    趕快行動吧!




接著    騎回竹仔湖方向

路邊的入口處  就有這麼一顆火紅的槭葉







竹仔湖的入口處    不免俗的要拍拍







這是繼去年與妃媽在竹仔湖遇上的好天氣後第二回合

頂著藍藍的天    冷冷的風...有點涼意




路邊   看到一整排白色的流梳花






熟悉竹仔湖的朋友都知

往右---頂湖      往左--下湖

這是右邊一處農場的槭葉   每年這季節來  總是一片紅

也吸引了不少人停下來拍    我也不例外!




   我進入頂湖風景區    經過了冠宸食館(館外好多人)

接著     這裡是看到小朋友校外教學的地方

這片   不是海芋田....是繡球花田




是低    每年5月海芋季過後   接著登場的就是繡球花




不騙您   真的是繡球花





直接騎往海芋季告訴我的--花谷&財福海芋園



我的位置在....百拉卡公路下方的花谷海芋



花谷海芋園




花谷海芋園



花谷外的紫藤花



陽明山上的杜鵑花....不知品種??






用小傻為自己寫下足跡








"噴漆海芋"




我見到了   有小油坑   有馬槽橋的海芋田






財福海芋園




整條海芋大道   每一處都是美景







這是一位老闆特別佈置給遊客拍的

以下...賞圖








































正在穿青蛙裝準備下田採海芋的年輕人




那天  風有點大   拍起來頭髮都好亂ㄟ...







冠宸食館








遇上複瓣櫻花






忍不住  多拍幾張
 


花谷海芋園的紫藤花




杜鵑花&鳶尾花




由花谷看出去




花谷海芋園的佈置










像一串串葡萄的紫藤




鳶尾花




杜鵑花近拍





槭葉



花谷海芋園   

這裡有提供輕食喔    是我新發現的好所在~~





在頂湖  每個角落處處都是取景的題材

不知不覺的走上一大圈   也在這用掉不少時間

拍照~不僅是興趣   也兼顧了運動吧!!

接下來   我轉往下湖的海芋大道    除了海芋之外

下湖   還有槭葉紅   紫藤花...牡丹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