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桐日期:2012/04/30 與好友妃媽相約騎車上桐花公園


佔地約七公頃的桐花主題公園,闢建完成於民國93年,位於土城最高峰天上山的山腰處,

由南天母山與火焰山構成的山谷地形,沿著石壁寮親水木棧道婉轉而上。

桐花主題公園入口以一座明顯的牌樓做為入口意象,是遊客最佳紀念留影地點。





4/29晚上臨時給了好友妃媽電話邀約來去土城拍桐花!
兩人各騎機車相約迴龍某便利商店,
來到土城...依我的記憶先尋找捷運永寧站
因為~第一次賞桐就是帶著蒲妹從長庚搭公車到府中換捷運到永寧站
然後~母女倆從永寧站走路到承天禪寺(好長一段路程)
所以~只要找到永寧站我就知道上山的路!(前幾年開車來也是這樣找的)
2012年...是我第4次來土城賞桐花喔!

4/30的清晨,下了一場雷陣雨..心裡滴咕著~花都被打落了吧??
想不到天亮後...出現了大太陽~~欣喜若狂的展現出笑容呢!
第一站~先來到承天禪寺!看著長長的階梯步道...
想著晚上還要上大夜班就沒動力往上爬??
上過廁所後,拍了幾張...繼續往上~桐花公園前進!
以下~隨我跟妃媽的鏡頭賞桐花嘿!
第一張~請路人甲幫我們用手機拍下的!



承天禪寺



蜿蜒的步道



藍天下的桐花





承天禪寺外的攤販好用心...用水桶放了落桐
這樣~就成了<水中桐花>了!
紅色的是~鳳仙花



滿地的落花



厚厚的一層落桐,可惜落在水溝兩旁無法成花毯



即使不是花毯~我也要美美的與桐花來一張





我身後這顆茂密的油桐花是桐花公園的地標唷!









今天~天氣實在是太棒了!

可惜~清晨的雷雨打掉好多桐花





妃媽不喜歡我正面拍她...只好當狗仔偷拍囉!



走上賞桐步道...哇~滿地的落花啦??



我也要來一張....











就是這段~夠驚艷吧??



懸在空中的桐花



走入桐花公園



拍了今天的~第一顆心



接著來到網<天上山步道>的入口















我們倆邊走邊拍...時間不知不覺得過...













轉個彎~總會有驚奇出現




ㄟ~奇怪咧??幾年前走..是天上山沒錯阿??
今天怎走上了~<石壁寮山>桐花亭??
在這~視野相當的讚喔!
在此~我們原路走下山












步道平面圖












沿途有好多愛心可賞喔!



漂亮的<桐>字



雌花掉落的花瓣是一瓣瓣的,雄花是整朵掉落的!








情侶賞桐....全家賞桐








這位大姐當麻豆要來仙女散花...
最後~請路人乙在幫我們倆合照
可惜~背光下臉部都暗沉了!
今天~我們走了2條步道..
天上山步道~~還有賞桐步道
也拍的好過癮!!今天賞桐~成功!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可由北二高下土城交流道,右轉中央路三段轉承天路。

2.市區方向來可直接由金城路一段轉忠義路或承天路接南天母路,
至承天寺前左轉山區道路可達﹝經陡坡﹞。


3.土城假日提供免費休閒公車:各線休閒公車在南天母廣場站下車,再沿親水木棧道步行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