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蘇花...有人說是四月雪,但這卻拍自3/23長庚兒童醫院外(蒲妹回診)
可惜~不知為何?那片土地上的植物全被移走了?
以後我在也沒法上下班時欣賞這美麗的流蘇花了?




中南部前陣子流行著黃花風鈴木
我雖然只賞到這麼丁點...也滿足了!
3/28拍於斗六國小



斗六國小校門旁另一顆洋紅風鈴木也正綻放著!
花量不多...卻是我回鄉遇到的小確幸
樹高..花量少,只能靠小傻拉鏡頭囉!




















3/28提早回鄉掃墓祭祖
回到婆家總喜歡拍拍婆婆菜園裡的花兒




園藝店遇見蜀葵花



這是....??桂葉黃梅嗎?






科別:金蓮木科
別名:米老鼠樹
葉互生,長橢圓形,葉端有針狀突尖,葉緣有針狀疏鋸齒,厚革質。
桂葉黃梅之雄蕊及萼片不脫落,還漸漸轉成鮮紅色,果實成熟也由綠轉烏黑,造型酷似卡通米老鼠頭部



還遇見了桂葉黃梅....
~~~~~~~~~~~~~~~~~~~~~~~~~~





4/4兒童節&清明節,家人都休唯獨我需上早班
蒲妹不喜歡跟把拔外出...
知道她當了一天的電腦兒童,下班時call她到樓下等我回家
還交代她要帶小傻出來...
我們要去麗林城堡國小拍紫藤花
誰知???今日國小沒對外開放?
心繫捷運站旁那顆盛開的苦揀花,於是~騎車來拍囉!














實在是開的太茂密了!





城堡國小外的活動中心...也是市場ㄛ!!



2011年在麗林城堡國小意外的發現這座紫藤花廊
每次買菜路過,總會留意花況...
但~今年一直沒盛開耶?
這是隔著校門拉鏡頭拍的!





這是花量較多的部分!隔沒幾天因下雨全被打落了!

~~~~~~~~~~~~~~~~~~~~~~~~~~
4/6蒲妹小骨折的右手須回診照x光
照完~送她到校上課,我則因為發現透天厝有櫻花
騎車冒雨追花去...






















4/6拍於林口忠孝路xx巷






流蘇花~~4/6拍於崇林國中










4/6拍於崇中外的民宅~~紫藤花
~~~~~~~~~~~~~~~~~~~~~~~~~~















4/6拍於泰山文程路...洋紫荊
同事告知的..但~工廠&車輛過多並不美觀!

隨後回到龜山華亞科技園區
拍下2012年的木棉花























4月~雨天的木棉花

4/9大夜下班回家拿小傻來到長庚湖畔拍...

台灣泡桐...感謝<飛兒>的告知
































長庚湖畔









再遇流蘇花







我一直想拍的~蒲公英

希望您~賞花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