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等到11~12的休假日    預計衝上陽明山拍拍台北奧萬大最後的楓紅

然後  在繞去竹仔湖逛逛  買些花草回家的...

但是   計畫趕不上變化,週一6:30起床陪蒲妹吃早餐時發現~

我的肚子鼓鼓的脹氣很嚴重    讓我非常不舒服!!就是有抽筋的感覺...

加上氣象報告說午後將會越來越冷.....當時林口已經白茫茫了

這更讓我沒外出的動力       我選擇---繼續睡覺!     一覺醒來不舒服感覺就當然不見囉!

午後   決定騎車往長庚分院..養生村去看看一大片的杜鵑花

龜山鄉種植了許多杜鵑花在分隔島還有路邊做為行道樹觀賞

長庚分院&養生村種植更多    

或許是我太慢來    發現杜鵑花大多凋謝了

沒關係....還是往養生村去逛逛..走走

聽說  夜市人生在養生村取景拍戲好一段時間了ㄋㄟ!

哈~我的目的地是這裡的紫藤花廊   不是來追星的啦!

今年的白玉藤真叫人驚艷    還有白花花的流蘇樹    還有亮眼的洋蹄甲   

今年我晚來   竟有意外的收穫!  去年較早來~有櫻花..杏花可拍

養生村裡有果園   但是  我懶得走上去逛....

村裡也規劃了許多步道      不過~住在這裡養老要很多"coco"耶!








「養生」的目的,是為了達到健康的生活。

「文化」的強調,是為了豐實生活的內容;

養生文化村的規劃是要提供一個使年長者在身體活動、心智認知、生產力和生活滿意方面,

都能享受健康樂趣的生活環境。






此時正是苦柬花開的季節

植物名稱:苦楝樹
科目:楝科
別名:苦苓、苦苓仔、楝樹、苦楝、金鈴子、翠樹、森樹、紫花樹


有風信子香味的【苦揀花】 這篇有介紹就不多說了  



養生文化村戶外公園佔地約十五公頃以上

,在動物生態部份目前有鳥類二十三種,

分別為五色鳥、繡眼畫眉、大卷尾、白頭翁、斑頸鳩、紅嘴黑鵯、黃頭鷺、竹雞等

,哺乳類兩種分別為赤腹松鼠及東亞家蝠

,蝶類十九種,爬蟲類五種,另有具生態指標意義之昆蟲獨角仙及鍬形蟲等活動棲息。




植物種類目前具有二百四十一種原生種,園區植物具有五百種以上,其中喬木一百二十種以上,

依四季變化分別可看見不同樹種之開花、結果、紅葉及新芽,並具有香氣性、誘鳥性、

採果性與季節顏色變化性,林蔭與生態性植物樹種,未來將成為多功能之生態及教學園區。




流蘇花

這顆流蘇每年都綻放的好漂亮




流蘇花後的洋蹄甲也很亮眼




紫藤花廊




春季大串紫色花序婉垂藤上,極是悅目,加以藤蔓屈曲蜿蜓,老藤


 


盤曲扭繞,宛若龍蛇翻騰,自古是中國花畫及詩詞詠吟的好題材









常見的品種有多花紫藤、銀藤、紅玉藤、白玉藤、南京藤等     


 


白玉藤的生長有其獨特的方式,勢如盤龍,剛勁古樸,枝葉茂盛






白玉藤.紫滕花序如翠蝶成行,美麗清香,

是春季優良的棚架花卉



紫藤.白玉藤壽命長,管理粗放,只要保證充足的陽光,水肥適當,


 


可保年年花繁葉茂。






北部極少見得到~白玉藤

我發現這處的紫藤花串比較短    城堡國小的比較長串








難得的白玉藤  讓我忍不住多拍幾張







這是養生村的什麼地方   我也不清楚

後面大樓是護理之家



當天下午風~有點大 

紫藤花瓣隨風飄下   回家後老公還說我頭上有花瓣咧




拾階而上   來到護理之家前的小公園

流蘇樹旁都是碧桃花喔   




這顆流蘇也開的很漂亮




流蘇樹後面那棟是入住養生村報到的地方

我曾進去參觀過   當時竟然因為小傻沒電而沒拍啦!




洋蹄甲



羊蹄甲花粉紅至紫,花瓣有5片,張開,左右對稱,其瓣豔麗,寬而相互重疊


雄蕊一般有5枚,開完花後即結短而較寬的莢果(與洋紫荊的狹長比較)






從洋蹄甲旁的階梯往下走

這裡有一處有水池   楊柳綠意的垂在池畔




拍到烏啾&麻雀ㄟ



上頭的建物~~長庚護理之家




池畔旁還有悠閒的鴨子



串錢樹



長庚養生村的入口

地  址:桃園縣龜山鄉舊路村4鄰長青路2





我停車的地方    一片綠意




杜鵑花落滿地




接著來到   體大校園的志清湖

這裡也有流蘇花




志清湖

對面是~台塑文物館..長庚大學




2011的志清湖畔上紫藤花廊~盛開




這花廊位在體大游泳池旁













盤旋在樹梢上的串串紫藤




滿地的紫色落花  












有看出  比較小串吼!






茶花園



離開前  看到賞花的遊客




志清湖畔的茶花




志清湖畔的紅番鴨




綠油油的落雨松

4/11的午後   漫遊在長庚養生村&體大校園--志清湖畔

紫色的浪漫   意外的邂逅


2011年關於紫藤花....


2011杉林溪牡丹花季(下)大島櫻。紫藤花之戀


城堡校園裡的紫藤花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