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林國小,一個披著夢幻外套的迪士尼城堡學園,所在地林口鄉麗林村,

在當年由南勢村劃分出來時,也是因為轄區中的麗林國小而命名。




發現新北市林口區麗林國小校園裡有紫藤花廊...是2年前的暑假

當時   蒲妹來這體驗<跆拳道>3日   

讓我有機會進入校園參觀這所林口的"明星學校"

前兩年都錯過了花期     今年  非常幸福

因為  早班下班後我改往林口文化一路黃昏市場買菜

習慣騎公園路回家     公園路裡真的有好多寶讓我挖ㄟ!!

城堡小學就位在公園路裡      紫藤花的季節我總會探一下校園

前幾天   意外看到紫藤花爆開了....但是~包包裡沒小傻可拍!

週休2日我都得上早班    我知道蒲妹不肯跟把拔外出

於是  下班前給她電話叫她樓下等我    我們一起前來小學拍紫藤




週日的校園是開放的   所以我們很大方的進入拍照

目標就是那座很像小山丘的紫藤花廊



另一邊 是光禿禿的小欖仁樹




我一直看不出   這是紫藤花廊ㄟ






在這  有股濃郁的香氣撲鼻

是因為花量多    所以香味特別濃嗎?





紫藤,別稱葛花、葛藤、黃環、藤蘿樹等,原產中國大陸、日本、北美洲,

台灣於1930年代引進栽培。

紫藤性喜冷涼,平地也可栽種,只差開花時平地的紫藤可能會比較稀疏及葉多於花。

三月現蕾,四月盛花,每軸有蝶形花20 至80朵。 紫藤各地均有野生或栽培,

根、種子入藥,性甘,微溫,有小毒。樹皮含貳類,花含揮髮油,葉子含金雀花鹼等



 


紫藤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攀援花木之一,常為入詩畫的題材。


唐代詩人李白詩曰:「紫藤掛雲木,花蔓宜陽春;密歌隱歌鳥,香氣流美人。」






唐代李德裕的「憶紫藤」詩曰:

「遙聞碧潭上,春晚紫藤開。水似晨霞照,林疑彩鳳來。

清香凝島嶼,繁豔映莓苔。金谷如相並,應將錦帳回。」




紫藤綠蔓濃蔭,花形似蝶,成串紫紅色的紫藤花在風中搖曳,

跟金黃阿勃勒花倒有幾分神似,只差藤生跟樹生的分別。




我的小麻豆....蒲妹

長大了  配合性雖然稍差點  但~還願意陪我走這趟---不錯吼!




這花量   是我認識紫藤以來最多的ㄟ









我好奇的往邊邊走   意外的發現~~~

哇.......

真正的是~~紫藤花廊捏!

滿地的落花   讓我驚喜     是我一直想看的畫面

超浪漫的啦.....











牆壁上的解說~~



從另一邊拍





紫藤花花語 醉人的戀情 依依的思念

" 用味道 
牢牢記憶一個人 "


惦著 記著 或是思念著



此時的你 正想起了誰呢

記得 在心底畫個大大的微笑 用力的 去想念



來自網路分享



最後  要蒲妹讓我在鯨魚廣場拍上一張

母女倆滿足的離開~~買菜去!!




白色櫻花戀



拍攝於我家大樓對面的透天厝



不知她是什麼品種的白櫻花

每年4月初開始...1朵  2朵..3朵...目前花量還是不多

但是   一下樓就有櫻花可賞      您說我幸不幸福阿??




此時也是流蘇花的季節

長庚兒童醫院外有幾顆正盛開著

雖沒有台大,植物園的老叢那麼顯眼

但是  我每天騎車上下班經過那都能就近欣賞到白色流蘇盛開的美

那~又是另一種幸福..不是嗎?




這是2日那天帶女兒去內湖拜拜

在某餐廳的門口拍到的




流蘇樹葉 (Chion anthus retusus Lindl. et Paxt)。 木犀科流蘇樹屬,原產中國、韓國、日本。

落葉喬木,葉對生紙,具長柄倒卵形或橢圓形。雌雄異株,聚繖花序,花頂生白而有芳香;核果橢圓形,


熟時呈黑色。流蘇屬中至陽性植物,喜歡通風而溫暖多濕的環境。耐風及抗空氣污染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