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追櫻第一站  來到龜山黃昏市場附近的一戶人家


年前  規劃了一趟清境.合歡山賞雪之旅   

埔霧公路上的櫻花當時雖不是盛開期   卻讓我滿心歡喜的讚嘆~南投真美!!

瑞士小花園裡的櫻花也開的滿滿的    等我PO文嘿!

年後回來開始上中班        延續過年期間的好天氣       讓早起的我不想錯過美麗的藍天

於是   邀著蒲妹騎我那台11年半的老爺車    我們要去楓樹村尋找油菜花田&山櫻花







往年   這戶人家的櫻花   都開的超漂亮的   今年   北部多半因太寒冷

瞧~樹上好多花苞呢!!   一旁的2顆紅粉佳人  也尚未開花!!




繼續沿忠義路下山    來到楓樹村外

這是叫蒲妹去拍的   



爆滿的櫻花    用小傻盡量拉....拉近點(因為我坐在機車上)




來到楓樹坑     之前的花田...傻眼!!!沒有ㄋㄟ....

 尋找巷子裡山櫻花     也沒去年的花量多!





沿著 楓樹坑的產業道路   騎著~騎著....

有一畝小向日葵花田ㄟ     搭配山櫻花    不錯吼!

 


把向日葵拉近一點....




一旁的人家    種植了數顆山櫻花




繼續騎.....  嘿~~這戶人家外...

哇~~超美的  盛開ㄋㄟ!!




不只這幾顆喔!     屋旁還有ㄋㄟ!!

我跟蒲妹在這逗留好一會呢!






爆開    真不知該如何取景咧!!




蒲妹大了   不大願意我拍她    ..用偷拍的!






妥協後   答應我拍這張....








經過一土地公廟      廟旁是~一顆桃花樹ㄟ

是大朵的桃花喔!




這產業道路旁的人家   也種植了茶花




還有   咖啡樹



慵懶的狗狗



水田裡     到處有覓食的白鷺鷥




溪裡  有悠哉戲水的鴨鴨




這是   小小的 2266的向日葵花田




蒲妹下車去玩水     因為她想摸摸水溫  




拍不到正面    背面也不錯




楓樹坑   到處有菜園     看了好久才看出這是....秋葵       很特別吧!

以上   拍自楓樹坑--中坑街




接著   我騎往風尾坑

是低  4月的時候   這裡也是我賞桐花的後花園唷!

楓樹村以前叫做楓樹坑

位在林口台地的東南山麓,


是龜山鄉五大坑之一。


先前的楓樹坑谷中種了成片楓樹,


入秋即轉紅,所以取名叫楓樹村。





但~這是唯一隱藏在樹林裡的山櫻花



這顆是   老楓樹嗎??




風尾坑的梯田很特別

11月的時候我有去拍三芝的橫山梯田    因為硬碟壞了    那篇就無法分享囉!




這是我喜歡拍的筒蒿花




這水田   之前都會種植向日葵  

今年    全是這模樣.....




回到忠義路   準備回家      意外的看到這片油菜花田

呵呵~~~2011年  我總算也拍到油菜花了!





更意外的邂逅是~~李花



其實   我是被櫻花吸引進來的

無意間  看到白茸茸   一串串的李花




就是 這顆山櫻花引我駐足的




捕捉藍天下的美



單這顆   我就心滿意足




新小傻    還沒摸熟    一直拍不出我要的!




有點過曝




無法拍出單朵的美    

但     短短2小時的追櫻行程      滿意度:90%

這櫻花量無法與小辣阿嬤家的萬大  &  天生一對寶 寶妹家&假日農夫家的媲美

不過   賞花不必長途跋涉    我家附近...林口國宅  處處都有美麗的櫻花可賞咧!!

寶妹說  花是有期限的要先PO上來分享!!

最後~陽明山花季開跑囉!   2/18~~3/20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