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9月中旬,與好友妃媽相約到淡水-重建老街拍照

無意間   發現了--泰迪熊博物館

因為  店家禁止拍照   從對街遠遠的拍了這張   還發現有主題咖啡呢!

回家與蒲妹分享後   說好成績優良就來這喝下午茶.看泰迪熊

蒲妹的期末考成績果然大大的進步    於是 寒假有了淡水這行程




     2011平菁街42巷「寒櫻」開。順遊竹仔湖

午餐後   離開陽明山前山公園    沿著湖山路下山經北投來到淡水

假日的淡水人潮很多也不好停車    捷運站&老街外都60/小時

我跟妃媽來的時候曾留意過    紅毛城有公家停車場   離老街有段路程 

但假日~30/小時   第3小時40元....算起來等於3小時100元(很划算的)

停好車   沿著金色水岸一路逛到老街去   




街角博物館之  淡水故事館

我在格友家看過介紹   但是~姊妹倆從門口探探後說沒興趣!




金色水岸這一帶  多了好幾家景觀餐廳




陪主人垂釣的狗兒    姊妹倆玩著牠



這榕樹    大家都熟悉吧!




蓉堤旁的停車場   姊妹倆追逐著這隻貓咪




蘆薈的花朵






水岸旁   這隻狗狗很吸晴喔!     好多遊客要求合拍呢!

但是~蒲妹還是希望遇見蘿莉家的帥奈....




父女們不給我拍....我就直接偷拍!




YA~蓉堤旁的廣場   有顆大大的聖誕樹呢!

愛在淡水    聖誕小鎮





路過 淡水禮拜堂   怎能錯過!    雖沒藍天相襯   它依然美麗





去年來  在施工      美觀後這是牆邊的藝術




好大的鴨子陶笛




路中央 三角公園也有聖誕樹   那人頭就是--馬偕


走到此   泰迪熊博物館也到達了

進入詢問後      傻眼!!  

店員回說:好幾年前咖啡店就沒營業了喔!!

失望的我們在店內看...好貴的泰迪熊!!

參觀完     我們又逛回金色水岸




一顆愛心



老公說想喝熱湯    於是   又走回中正路陪他吃魚丸湯

這家是老店ㄟ    瞧~排隊買魚丸的人龍   看的我也忍不住買一包回家煮




又走回這廣場   跟聖誕樹 拍一下






樹上的刺桐




最後   選定這家格友介紹過的--潮隄咖啡喝下午茶

姊妹倆說  沒有泰迪熊一樣要喝下午茶!!




可是   這不是我家老公的菜     他不愛!





點了兩份套餐     店家說每人最低消費90元   

只好加點冰淇淋可樂 跟 鬆餅

那壺薰衣草茶  好~~難喝喔!!   是我們喝過最最難喝的花茶!

苦苦的  有濃濃的精油味道     被老公嫌棄到不行...有踩到地雷的感覺

那盤鹹酥豆腐是招待的   還OK  

咖啡.鬆餅..跟其他的都很OK!  

還因為吃太飽     飲料喝不完呢!




因為   失望很大    沒有泰迪熊的陪伴

我答應蒲妹   年後上中班找一天再補償吃午餐...

我們去~古典玫瑰園(等我PO喔!)




店內的咖啡杯  倒是很精緻.漂亮




走上二樓     天色已漸暗

望向對岸的台北港




下樓後  拍張店內氣氛  

那天  隔壁桌來了一對老夫妻    點了高級海鮮鍋

他們把我們喝下午茶的氣氛破壞了   因為一直嫌說煮太慢....什麼的!

所以    我非常~非常後悔!  一樣是花錢為何沒去<紅樓>享用!!





往紅毛城停車場的路旁   發現這顆風鈴木

沒有中部的壯觀    零星的花朵高高掛在樹梢   小小的滿足一下




紅毛城對面的景觀餐廳    ㄞ~後悔沒走到這裡ㄟ!!

不過   都過去了!   寒假第一週的週日我們上陽明山平菁街42巷賞櫻花

午後  來到淡水   一家人悠閒的逛著老街!   這就是平凡的幸福!

P.S  原預定2/20下班後帶姊妹倆逛台北燈會,無奈北部一直下著雨    只好取消行程!

2011年與台北燈會--無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