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陽明山花季活動訂於102年2月12日起至3月10日止,目前山櫻花的花期已進入尾聲,

粉嫩的昭和櫻接力登場等著遊客輪番欣賞這一季的浪漫春意...

2013陽明山花季今年以「花神來了」為主題,將陽明山公園塑造成花神的花園,

希望在春節上山賞花的民眾能夠沐浴在芬芳的花香與春意中,

以藉此在新年的開始招福氣、祈得好彩頭,並希望賞花民眾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








過年期間我家老公初五就得上班,偏偏他給我連請2天假??

得知陽明山花季在2/12登場...今年也太早了吧??

我19~20休假苦無伴陪我上山追盛開的昭和櫻??

偏偏氣象說19日會變天??給好友電話~結果是要看天況才下決定?

當天一早是濃霧壟罩到像下雨似的,當然~接到好友的答案是不想出門!!

想挖大女兒陪我出門....她說哪有人臨時不去的??說愛睏~算了吧!!

我也不想搭公車上山.....索性~裝備齊全後騎著我的歐兜麥出發----

騎歐兜麥的好處就是看到美景路邊一停手機拿出來就能隨拍了啦!

所以~今天我加碼又跑了竹仔湖去看花況~~哇!盛開耶!有夠水的!

今年在噴泉有盛開的昭和櫻,彌補了廣場上不夠漂亮的遺憾

以下跟著我遊花季!  

部份資料~來自網路搜尋













我把歐兜麥停在巷子裡...看到紅白杜鵑煞是美!






陽明山早年有許多日據時代高官貴族的私人庭園,他們從日本引進大島櫻、吉野櫻、

關山櫻及昭和櫻等植栽於園中,這也讓陽明山地區成為觀賞日本櫻花的最佳去處...






昭和櫻別名日本山櫻花,原產地在日本,屬薔薇科落葉喬木,

葉片形狀呈倒橢圓形邊緣細齒狀,每年的二至三月開花,盛開時五片花瓣分離較明顯,

花瓣也比較長,凋謝時花瓣一片片掉落不似山櫻為一朵朵的掉落...











巷子裡出現了~~黃花風鈴木







紫藤苑




請一位稍有年紀的阿姨幫我拍(沒其他選擇了)

她們說沒用過智慧型手機不知怎拍ㄋㄟ??

我教她~~她不小心按著連拍好多張???

阿姨直說拍謝~~我怎好意思讓他過意不去!

因為是我請她拍的啊??









































請一位阿桑幫我用手機拍....互相交流~

因為阿桑說她跟不上時代不會用智慧型手機

她一直說不好意思沒拍好??   我直說沒關係!



































往下俯瞰










竟然是整枝掉落??







































手機自拍











路邊這顆碧桃花超搶眼的




自行開車:
1.北投→大業路→泉源路→湖底路→湖山路→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2.金山→台2省道北部濱海公路→台2甲省道陽金公路→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3.淡水→101縣道北新路→101甲縣道陽明路→百拉卡公路→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