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   花博(二)

從林安泰古厝 邊走邊拍過來未來館排隊   記得  當時時間是12:38

逛完出來前的最後一張時間是...14:03     排隊等待進入參觀的時間大約是20分鐘吧!

未來館&天使生活館位於同一區,基本上只要排一次隊進入後就能連逛兩個館喔!

園區志工建議我午後來參觀排隊人潮會稍少一點...果然~~(給您參考一下)

以上午的人潮至少都得排40~60分鐘...或不止60分呢!!

接著...跟著我的腳步參觀未來館&天使生活館....(相片很多唷!)

雖然  館裡沒見到我這次的目標...黑后鬱金香及牡丹花   但是~只要是花都讓我愛不釋手的狂拍

雖然   很多朋友參觀過了, 但是還是有朋友沒時間 or 沒機會來參觀  所以  我照例都po上來分享嘿!

以下  多數資料都是來自花博網站搜尋喔!

新生公園區‧拉近人與植物的距離‧未來館VS天使生活館





首先排隊進入未來館就有個大大的FUTURE映入眼簾,明亮的燈泡有種簡單而俐落的感覺,仔細看每個燈管上面都有壓一張葉子的圖。




生命樹,代表──榕樹




榕樹是一種生命力相當強的植物,即使是老樹軀幹上也可能再長出新芽,未來館所展出的長生樹原先是彰化一棟古厝的菩提樹,因為生長年代久遠,而有另一棵榕樹附著於其上,而共生了八十年,之後又有另一棵榕樹也附著上,而成為一棵歷經三代生命的老樹。






珍稀植物區 VS 熱帶/亞熱帶植物區




珍稀植物區展示以台灣特有或稀有植物為主,而熱帶/亞熱帶植物區展示的就是從低海拔到中海拔可見的多樣化植物。





未來館最夯的--跳舞草

一樓最吸引人的,就屬中國雲南特地運來的跳舞草了,跳舞草一種根據聲音而產生反應的植物,所以在現場的時候,不時的聽到圍觀的民眾在跳舞草旁邊拍手......我看了好一會也沒見到葉子會跳阿??




農業科技區、永生花

走進這~好熟悉的感覺   見到的是我每年都會去士林官邸拍
的大立菊

還有我這鄉下長大卻沒見過的香蕉樹




這個柿餅展示圓球會轉動    我一直等它轉呈正面才按下快門






聽格友阿妹說  幸運的話在未來館可見到味衛佳的柿餅婆婆

當天  我並沒見到   人潮很多也很快速的拍完就走過了




我喜愛的--伯利恆之星 




永生花
永生花這一區主要展示了參與「寰宇庭園區」國家的國花,

以表示各國參與花博的歡迎之意。

永生花製作過程:
1. 新鮮花朵在採收後的30分鐘內必須放置盛水的容器中,避免氧化
2. 急速冷凍
3. 真空減壓 (昇華作用)
4. 脫水 (讓花處於真空狀態下)
5. 滲透作用 (以乙醚、石醋為溶劑滲透)
6. 恢復原狀 (讓石醋油滲透到細胞內水的位置)
7. 完成品






1/2樓‧多肉植物區、溫帶植物區、高山植物區、花卉主題區




◎多肉植物區─展現台灣為海洋國家的概念,以離島澎湖為意象,將多肉植物做為配置的主要素材,
營造出多肉植物仰賴生長的棲地,

包含仙人掌科、大戟科、龍舌蘭科等為了適應乾燥環境所演化而成之植物。

資料來自:台北花博新生公園區 - 未來館 Pavilion of Future




我跟蒲妹都說這像是--澎湖的雙心石滬


多肉植物區
看完永久美麗的永生花之後,再向上走就進入了多肉植物區,

讓人驚呼連連的是各式各樣的仙人掌。













這麼多的肉肉植物    真是讓人驚呼連連呢!




逛著  逛著來到....

溫帶植物區
溫帶植物區展出的花卉植物以球根花卉、牡丹及秋海棠為主要,其中百合就屬於球根花卉的一種,以致於一進入這區就聞到淡雅的百合花香。




秋海棠區



看了好多花  如果沒記錯 ..在圓山園區裡有一大片的白頭翁(紫色.紅色.白色的花朵)





新品種之一的海芋     我在竹子湖已經先睹為快了!

回家後  才發現!!!!!還有一款新品種的海芋我沒看到ㄋㄟ!




百合花..紫   白色鳶尾花




接著   要進入~~

高山植物區
台灣的高山植物區主要位於海拔3,500公尺以上,年均溫在5℃以下,

走到這裡真會讓人覺得有點冷,這裡出現的植物多出現在岩石間。






植物實在太多了    我拍特別的   較罕見的




免洗湯匙做的花朵




聖誕節前來有濃濃的聖誕氣息




經過這裡是....大概是我沒注意看吧!  沒拍到火鶴ㄟ!

花卉主題區
在正式進入2樓之前,最後還特別規劃了一個花卉主題區,以園藝佈置的方式展示了文心蘭、火鶴等當前台灣被評估為具外銷市場發展潛力的花卉產品。




2樓‧未來庭園區、蘭花蕨類共生區

未來庭園區的展出是利用創新技術植物或園藝規劃至生活當中,

形成一種新的模式。






◎未來庭園區─位於花博未來館2樓的未來庭園區,

為因應人類世界因環境變遷所發展出的新思維以及創新技術,

來庭園區中特以融入生活的佈置來展現農業並廣泛運用於未來生活中。



以上是~未來庭園區



右邊  的蘭花 都很小很小喔!

蘭花蕨類共生區
這一個展區是利用未來館本身採光罩之遮光率,營

造出蘭花及蕨類生長所需的光度。








未來館 在蘭花區結束行程

接著要下樓參觀天使生活館...需短暫的排隊一下喔!




在這有  惠蓀咖啡屋     可進去享用一下咖啡喔!





『天使生活館』結合花卉植物和藝術美學,

讓你一走進,心靈也瞬時平靜。




跟其它展覽館不同的是,一進到天使生活館後,大家就都突然安靜了起來,

彷彿來到了一個沉靜的空間,

而每個人紛亂的思緒和心情也在此時緩和平靜下來。







如果說夢想館呈現了高科技、未來館則是綠建築,

那天使生活館就是花博展館中最強調「心靈環保」的展館了,

而天使生活館的展示,也全是以簡單、減碳、節儉為設計主軸。





在天使生活館首先會進入
『藝術門廳』
周圍牆上投射的盡是一幅幅結合花卉的動畫,整體的規劃設計則是希望藉由數位科技與生活結合來表達對未來美好生活更多的期許及永續發展,
也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我參觀的當天  影音劇場並沒有播放影片  送了每人一張貓咪書籤





天使生活館在花博期間的營運是由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上的天使美術館負責籌劃,每個月都會以一種花為主題,包裝整個展館的展出及數位影片放映的主題,11月份的主題是牡丹,之後陸續則會有荷花、蘭花、茶花等花卉作為當月主題。



天使生活館也是唯一有寵物在展區走動的展覽館,以貓作為展覽主題的一部份,也是希望藉由貓給人的感覺來表達慢活的生活美學。




『生活智慧中心』打造而成禪境,展覽許多仿古家具,讓人邊逛邊沈澱心靈。

裡面有標著:禁止拍照.攝影.....但是還有許多人拍ㄋㄟ!




沒見過牡丹花    希望2011年有機會走訪杉林溪   一睹牡丹花的芳澤







逛完天使生活館     記得走到生態池參觀喔!   




未來館  大廳裡播放著可愛的貓咪動畫




天使生活館 所展示的藝術品

大女兒連著兩次跟同學相約逛花博    可是~都拿到17點多的夢想館預約卷

他們還會再去一次....

我呢~~1/22會帶蒲妹去喔!

從未來館出來後  我走向林下花圃區拍照   

然後   往美術園區的寰宇庭園繼續上午沒拍完的...待續~

花博相關文章:

花博(一)-新生公園區。附:《百合戀》誇越百年的愛戀傳說

花博(二)-養生館。青青步道。林安泰古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