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妹歡喜的見到心愛的lucky兔(右為表妹)


7/25早班第6天請同事阿枝幫我代班


那天原本是計畫代孩子去清境看沒下雪的合歡山


因為訂不到房間而作罷!想說好久沒帶孩子回去給老人家看!


結果老公又說他被排25日值班!  好吧!我自個兒搭車帶兄妹倆回去吧!


聯絡了國中同學阿娟的老公,他非常高興~我要回去,可陪陪他老婆聊天囉!


誰知~我太久沒搭客運!!07:10往雲林的日統客運竟然....客滿啦!


只好搭08:10的~到達斗南都快11點了呢!


在阿娟家聊天.吃午餐一直待到1點多才回婆家!


謝謝麻吉阿娟夫妻載我回家喔!




回婆家後竟然下起午後陣雨


婆說前一天的雨勢更驚人呢!


蒲妹淋著雨把lucky兔抱進來玩


阿公心疼兔子被蒲妹抱一直交代別抱肚子會害死它!


上次清明節蒲妹不小心玩死阿公的天竺鼠,阿公責怪我們太放縱蒲妹呢!


後來她去甘仔店買枝仔冰吃~阿公不准她進室內吃冰...


蒲妹說她受不了阿公的碎碎念啦!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能~吼!


 



好不容易雨停了~母女倆騎著阿公的機車去找亮亮


那天不知是太累還是怎樣~都沒想到拍照說..


去亮家取回一張相片~讓拉拉國美女知道偶們有相見歡!


哈)))感覺我回去都在聊天吼!


謝謝亮分享了她最愛的資生堂產品捏!


我家蒲妹因為看到阿娟的兒子還有亮家的大小美女都在玩~


摩爾莊園(線上遊戲)-回來後也中毒很深!每天跟我搶著用電腦咧!




離開亮亮家


經過了將軍里的 六房媽祖紅壇


騎進去用手虔誠的膜拜一下




78號快速道路下的環保林蔭大道


雲林的綠色隧道之一




後來想說回娘家一下


經過了養鴨場


蒲妹說她看過


卻是第一次近距離看這麼多的鴨鴨




釋迦樹上的小釋迦


還有陣陣撲鼻的七里香




回去的前一天電話直打~就是沒人接!


所以媽媽很意外我回家!


她也因為大弟把孩子丟給她照顧而閒在家


我只跟她蒜頭她卻款一堆物品讓我帶上來!


門前除了釋迦還有高掛樹梢的~龍眼


我拿起竹竿轉阿轉的轉下一串熟透的龍眼~很甜很多汁喔


因為下雨~蒲妹穿著阿公的雨衣啦!




鄉下的鄉間小路上


雨後~可以清楚看到山邊的劍湖山摩天輪


我用小傻~無法像單眼那樣把摩天輪拍的很清楚!




婆婆菜園裡的玫瑰花


沾上雨珠~楚楚動人




天空出現了飛翔的蝙蝠


我還誤以為是~鳥兒


阿公說是蝙蝠啦!




那天的雨下下停停的還時而出現陽光


我期待的彩虹~果然在傍晚的時候出現了


發現彩虹的時候只剩下半截而已~我還是很高興看到囉!




雨後的天空


以及即將下山的夕陽





從娘家回到婆家只須5分鐘


婆婆已經煮好晚餐~哈))真是拍謝!


聽到婆交代阿蒲哥要記得把煮好的蘋婆果帶回來吃!


我馬上外出去拍大樹上的蘋婆果         還有煮熟的蘋婆




蒲妹的表妹說(一放暑假,小小姑把3個孩子都往娘家丟)


有顆波羅蜜結了好多果實~ 驚!!真的耶~6顆之多喔!




確定要回婆家


當然要先聯絡好交通工具


下車後由阿娟的老公幫我服務(感恩喔)


北上~我預計搭晚間的高鐵返桃園


好多人問~雲林哪來的高鐵可搭?


雲林當然沒有~是嘉義啦!


誰載~是我的小弟! 孩子們的小舅舅





可是小舅舅一直拖延我們的時間


從7點.8點.到8點半多接到他女友才出發送我們到嘉義


老公一直來電詢問要撘幾點的班車?


因此~小弟加速到130,我叮嚀他安全最重要別開那麼快!




因為車速130~才9點10幾分就到達高鐵嘉義站


我買了21:36的班次車


不知為何週六有雙色優惠全票嘉義-桃園595,蒲妹的460


我花了1650, 62分鐘到達桃園站


那天上午搭客運3人/950元耶




我在月台上拍下嘉義站的景之一




嘉義站 夜景之二




列車進站了


兄妹倆知道要搭高鐵


心情非常好唷




我們的座位20A.B.C


蒲妹的心情一直很興奮說~




行進間~我發現出現了時速


有211.238km     我都沒拍到


286km是在台中-新竹之間拍到的




難得有此機會花錢搭高鐵


當然要留下美麗的回憶


手上提著媽媽準備的竹筍3隻





老公得知我們搭車時間


路痴的他怕找不到路


22:00已經到達桃園站外等我們!


列車在22:38準點到達~


回家後~蒲妹意猶未盡的問說


我們什麼時候還要搭高鐵?   我回她:很貴捏!


她卻回我~很舒服耶!


~~~~~~~~~~~~~~~~~~~~~~~~~~~~~~~~~~~


一天來回很累也讓我花費車資2600元


雖然傷~很大!  想想~還是值得啦!


就當作是送給阿公88節的禮物


因為阿公.阿嬤最最牽掛的就是阿蒲哥


我選擇搭車返鄉目的也是為了帶孩子讓老人家看看


他們看到阿蒲順利的"轉骨成功"長高了許多~很高興呢!


所以~我也就不那麼心疼花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