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線北部濱海公路&基隆嶼


這篇要從東北角龍洞四季灣-天空的院子 寫起


離開龍洞四季灣


我們先到海蝕平台玩一下(下篇po)


然後開始尋找我們當天的午餐


我建議到海產店產炒麵外帶;


蒲妹說要去7-11買(因為可以集點)


可是~車子一直開一直開到九份的山下才找到7-11




買了便當.飯團(蒲妹的).飲料.我的臻果拿鐵咖啡


我們又開回陰陽海水湳洞那個路口右轉上山


沿路均有指標寫著往黃金瀑布還有濂洞國小


循著路標再次右轉開進小山路來到國小門口


這裡有10來個停車位~還算是不錯!





這就是整個校園的校舍


一下車~我有股寧靜的感覺


視野也非常的棒


真是令人心礦神怡




我們走到校園最裡面的階梯開始午餐


蒲妹趁我拍照時偷偷喝了咖啡


因為是臻果口味~她說真是好喝!




黃金國小的特色


這是什麼門~我忘了!




我直接把圖放大


請自己看內容吧!



吃午餐的時候


來了兩隻貓咪


悠閒的在我們面前睡覺伸懶腰喔


這還是我近距離拍的唷




重點來了~


長長的溜滑梯~


這就是我們來的目的




這要感謝我的麻吉格友~Clare哥的介紹


我才能帶孩子來這回味一下我的童年


目前這兒是北部最長的溜滑梯


兒童育樂中心的已暫時封閉囉!





兄妹倆從吃過午餐開始就一直在這兒溜


順便等待妃媽一家人的會合




孩子們玩溜滑梯


老公小睡片刻


媽咪我則是到處拍風景


黃金國小也有蛙叫聲的生態池喔




金瓜石跟九份一樣


有著長長的階梯


由這可眺望到陰陽海




嘿嘿~這是我的自拍


可是蒲妹什麼時候幫我加框編輯~不知ㄟ!


後面是~茶壺山




為了拍照


我走了那條很長的階梯下來喔!




為了避開所有的電線


煉銅場廢墟


也是走了不少路程捏!




這裡是我找到


眺望黃金瀑布的最佳點




再來一張


可以看到茶壺山


黃金瀑布


還有煙囪


 





當我拍完風景時


妃媽一家人來囉


瞧~我們兩家人光是這溜滑梯就笑聲不斷ㄟ


而且我家老公因為彈跳出去而引起哄堂大笑呢


我也有溜喔~因為牛仔褲卡住了不夠滑啦!




這天~因為顧著玩;卻忘了來個大合照


那是個端午連休假期


妃媽一家去青境玩從合歡山開到梅花湖過夜


再從宜蘭走台2線來濂洞國小與我們會合


祇幫這兩個好朋友合照而已!


下午4點~意猶未盡的離開黃金國小


我們又去了~碧砂漁港!~待續




濂洞國小位於東北角海岸,校舍建在基隆山腰,背山臨海,風景秀麗。


校成立於民國三十七年九月,校名所在地叫水湳洞而得名。


原有山洞、泉水、雨水從洞口湳〔台語〕下。因〔濂〕和〔湳〕的台語音相近,


而稱「濂洞」之名原為瓜山國民學校分教室,僅二班。


校地處濱海公路陰陽海旁,煉銅場廢墟是本校學區特有景觀。


東臨太平洋、南有茶壺山、西向雞籠山、北望基隆嶼。


海天一色,景色天成。加上本校近年來銳意建設,學校景觀煥然一新。


週休二日又推波助瀾,目前本校已成瑞芳九份地區,重要觀光據點之一。


教學方面結合社區特有景觀,


本校八十五年利用教育優先區經費進行景觀及教學環境規劃並設計了


「金瓜石採礦史」及「濂洞校史」之學習步道於庭園,並創作全縣學校最長磨石子象形滑梯,


長度及玩趣冠於全縣各校。此外更發展電腦教學、美勞創作及國樂演奏等。


績效優異,成為學校特色。


~~~~~~~~~~~~~~~~~~~~~~~~


台北往濂洞交通路線:


◎經由萬瑞快速公路(往瑞芳瑞濱方向,走到底右轉接濱海公路)


經由濱海公路(約81.5公里處右轉,循右邊山路到濂洞國小)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