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印象裡的【張學良故居】


是位在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


去年在清泉重新開幕加上三毛的故居


很少知道北投溫泉密集的幽雅路上


也有這麼一處景觀餐廳~禪園


它就是~少帥張學良的故居




2月份與心昀相見歡拍梅花那天


還有另一位格友~Clare也一起來了


當天他告訴我他發現比清泉更有味道的


張學良故居~就在北投


捨~北投!


是低~就在北投!


而且我還曾路過呢!


這可是激起了我的好奇之心





5/24這天我的目的地就是~禪園


可是出門前我給蒲妹的目的地是~


海邊抓螃蟹!


中午抓螃蟹太熱了(其實那天沒太陽)


我說先去漂亮的餐廳拍拍嘿!


騎在北投中央北路臨時轉戰花卉試驗中心


來到禪園已是下午2點多囉!





禪園景觀餐廳:臺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位於北投地熱谷大屯山凹置高點


遠眺觀音美景


進觀溫泉嬝嬝


美食之寶:蒙古烤肉.日式料理.百匯料理.沙拉吧


精緻百匯料理:580/人+10%服務費


禪園少帥宴980/人+10%服務費


翡翠軒茶坊




從道路的大門循台階而下


可來到餐廳的大門




從石階往上拍


大門旁有一顆重瓣的石榴花




石階下來右邊即是


翡翠軒茶坊




歷史之寶~


日據時代~「新高飯店」遺留下的建築


1920~日本軍官俱樂部


二次大戰~神風特攻隊招待所


民國以後~東北少帥張學良軟禁處所


1984~禪園成立


紀錄北投百年來點點滴滴




北投~她,曾經是平埔族「女巫」的居住地


曾經是日本天皇的下榻處


曾經是多情種子痴戀的溫柔鄉


曾經擁有許許多多的故事


現在~北投則是耐人尋味的旅遊新天地





翡翠軒茶坊的小徑




翡翠軒茶方的屋廊




兄妹倆在茶坊外



來到餐廳門口


我沒打算用餐 也沒要喝下午茶


門口就是櫃檯ㄟ


我要如何開口說明要拍照呢!!


服務生小弟先開口問我~


我反問他:可以參觀嗎?


他說:可以阿~這邊請!


哇~感覺好親切喔!


我問他~可以拍嗎?


他:可以阿!


可是用餐人數不少我反而不好意思ㄟ!




故居的迴廊




我把相片放大


請自行欣賞喔!




這裡展示著張學良的歷史圖片


與其他畫作展覽


結合了用餐.休閒.文化等多功能的空間




日式建築物之美




這裡也提供泡湯喔


不過~正在整修中呢!












我跟兄妹倆在此玩自拍


瞧~蒲妹很開心喔!




裡頭~就是張學良的起居室






餐廳的拌手禮







曾經在花蓮大女家看過她介紹


重瓣的石榴花


今日親自欣賞到~開心喔




石榴花的果實


現在~應該長大了吧!




上陽明山時我刻意走幽雅路上來


可是很納悶~車子要停那兒呢?


說是附近有停車場~那不是要走很遠!


我看大家好像都停那樹下的路邊ㄟ!


今日的張學良故居~您滿意嗎!


我們繼續下個行程~八里左岸!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