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投禪園騎車來到八里左岸


在龍米路遇到廟會~塞了一下下


上次我跟老公是走龍米路方向


這回~當然要挑不同點這樣才新鮮阿!


第一張~假日的八里老街




這家綜合魚丸湯


讓我想起蒲姐姐念中班


那時剛從阿嬤身邊帶回來跟我們同住


我跟老公一放假就帶她到處玩(那時還沒有週休二日)


目的就是避免讓她太思念阿公.阿嬤


而~八里老街的魚丸湯是我們常光顧的一攤




我們母子三人當天的花費很省喔


出門時加油120元


前山公園的午餐50X3=150


水~自備(家裡帶的)


來到老街吃了炸花枝丸


玩完後吃臭豆腐


買了一斤新鮮魚丸120


就這樣子而已喔!




八里的特產~樹梅(楊梅)


好像不便宜ㄟ!




假日的八里度船頭


排的長長的人群要搭船


要買雙胞胎


要買組合臭豆腐


我們則是要~抓螃蟹




退潮的岸邊


有著密密麻麻的~招潮蟹


還有彈涂魚




招潮蟹




我們來到這處人潮最多的沙灘


脫下鞋子光著腳ㄚ走向潮間帶




我有交代阿蒲哥哥要帶好蒲妹喔




當天~沒有太陽


一直是灰矇矇的天


遠望大屯山




兄妹倆開始玩起來了


還有人在這挖蛤仔捏


可是~這裡的水.蛤仔能吃嗎!!




自行車道旁的階梯滿滿的的人潮


多半是顧著孩子的家長


我則是在一旁看著蒲妹玩呢




撿垃圾的ㄚ嫂說沒什麼水可清洗


交代孩子們可別玩的太髒喔


有人挖洞蓄水~就用那的水清洗爛泥巴




這就是我們回程時吃的臭豆腐


生意超好的


20元/3串




離開八里左岸


從北49鄉道上山(有點吃力ㄟ)


我們之前在桃樂絲森林相見歡喝下午茶


結帳後送了3張~水蜜桃兌換卷(5/15~5/31)


帶著好奇的心去兌換


 




真的有~水蜜桃ㄟ


是真的喔!~很香甜呢


一張兌換一顆


看到右上角那杯樹梅了嗎?100/杯


五峰鄉的水蜜桃6月才能採收ㄟ!




兄妹倆後面就是~台北港


水蜜桃由蒲妹帶著




我們隨即來到桃樂絲森林山下處


這有新開的廚房~我忘了店名啦!


愛情花後面那兒就是




看到向日葵~要想到拉拉阿妹


還有花蓮的大女孩


看到蒲公英~要想到蒲家的蒲媽咪喔!





五月的金萱花


顏色好特別喔!




同事麗娟的娘家在赤嵙山下


她告訴我有些品種是五月開花的


 




天使花


這顏色~好看吼!


一般的天使花色是單色而已




以上的花兒


拍自這片苗圃


上面的斜坡就是回家的路


我請阿蒲哥哥先行走路上去


5/24一日遊~END


我們這天走過前山公園賞蓮花吃午餐


還在~花卉試驗中心發現了許多美麗新事物


更欣賞到令人驚艷的~迎賓芙蓉荷


還造訪了百年古蹟餐廳~北投【禪園】少帥張學良故居


最終來到目的地~八里左岸抓螃蟹


給了孩子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