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97)開始我也來到了淡水的無極天元宮賞吉野櫻


台灣~除了阿里山可賞之外


不外乎就屬~天元宮最盛況空前了


因此我跟妃媽都託了在淡水買房子的janny注意花況


janny2009/03/01 16:29 回應


最近大家好像都在趕集看花~那個淡水天元宮花況,我昨天有到門口看一下,


實在是人太多沒地方停車,目前花況頂多只有十分之一而已啦~~


不夠壯觀,我們是預估應該再等一個星期看看!


不過今年天氣熱又少雨少霧就不知道花況會怎樣~~


後來janny在她的網誌回覆我~


根據廟方的說法3/7起會進入盛開





3/7喔~


我要上大夜班捏!


而且假日真的是都找不到停車位啦!


這幾天也不知為何~氣溫一路往下掉


還下著雨(偏偏就不是下在集水區~石門水庫!)


我要求老公請假~他開始面有難色的對我說..天氣不好ㄟ!


我說過~要風雨無阻!就是怕下雨才要老公開車載我阿!


昨晚還差點更改了行程說~


今天一早的大太陽~讓老公很傻眼


瞧~我在台北市的環快旁看到了~紅花風鈴木


往登輝大道的路上天空的飄飄雲異常美麗





非假日的上午


我們可以直接把車車開進來停車場


車子後方就有吉野櫻ㄟ


就是有股好幸福好幸福的~感覺




這應該是很早就開過的櫻花


慘雜著未開的花苞


 



天元宮入口處


左右各有一顆大的櫻花樹


一顆開6成


另一顆還沒開


跟去年看到的不一樣





可是~


天元宮主建物旁的兩顆已經開8成了ㄟ




好多人都在這棵樹下拍照呢





今天~


很幸運一下車就遇見拍婚紗的新人


我喜歡看新人拍婚紗ㄟ!


還有小朋友的校外教學


還可登高眺望三芝風采





雖然架著角架


但是~


斜坡上很難使用外


瞧~我們後面多少的賞花遊客阿!


這是拜託人家拍的啦!






來到廟的後方


這張就自己來囉!




去年


這樣望去已經是盛開了ㄟ


現在才6成而已喔!




我的短髮


這樣可以看清楚了吧!


今天的風很大


吹的很亂呢!


一大早實在是~很冷


穿了半高領的毛衣


中午時分~實在熱斃了!






只要是開上8成的


樹下都有遊客拍照


更多攝影愛好者呢


老公說~被我這樣喬來喬去的


很奇怪捏!


不多說~還是多多賞花嘿!















天元宮外面沒捨好吃的午餐


所以中午在7-11買了便當


回到吉野櫻花樹下享受午餐


我們一直坐到下午2點才離開


天氣狀況若是持續良好


一週內可達到盛開喔


3/15天元宮有滬尾蘿蔔節活動


我已拍的心滿意足,所以應該不會再去吧!


我拍了120張,張張都喜歡


可是總得割捨一些吧!


~~~~~~~~~~~~~~~~~~~~~


離開後我們去了~山澗小路


是紫藤花的地方


等我po上喔~


~~~~~~~~~~~~~~~~~~~~~~~~~~


2008/03/16 【天元宮】盛開の吉野櫻


2008/03/17 【天元宮】盛開的吉野櫻(賞花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