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二線瑞濱-陰陽海路段


九份--一個將近5年未曾拜訪的景點


走過好幾次九份卻不曾見過金瓜石的面貌


因為媽咪我不知道路線啦


blog的方便性+62快速道路的完成


九份VS金瓜石不再有塞車的夢靨


9/2爸比排休,我們原定上七星山看夢幻湖


無奈那幾天都是一大早下雨


在陽明山這種天氣是會起大霧的


因此更改行程來到這個不曾探訪的金瓜石


我們不但沒去過金瓜石,還是第一次走62快速道路呢


路況佳,指標清楚,很快進入黃金瀑布區


在山下因為路邊都是紅線,守規矩的爸比不願任意停車


媽咪錯過許多美景沒拍ㄝ


電視上blog裡看過很多介紹黃金瀑布


親眼目睹好興奮呢,若不是當時下著雨


以媽咪的個性一定深入一點多拍幾張


沿著蜿蜒的山路來到黃金博物園區


停妥車車帶著旣熟悉又陌生的心情逛起園區


在遊客中心看到售票,想起格子裡格友有說一些地方均不能拍照


這天又沒帶孩子同行,我跟爸比就省下門票coco在外面走走


這時都快12點,肚子有點餓,我們想買曠工便當199


後來只買熱狗飲料止餓一下,我想吃的是~阿婆麵店的乾麵


都來了就上去黃金神社參觀吧


以為只是一小段山路說~


誰知~我們爬的氣喘噓噓+汗流浹背的


爬山用品都沒攜帶,水也不夠喝 = ="


從黃金神社眺望無耳茶壺山˙水湳洞陰陽海視野不錯


可惜~當天下過雨看不到陰陽海


還好~霧散了之後讓我瞧見了茶壺山


我跟爸比約好等我休週休時要帶3個孩子來爬茶壺山


 



網路資訊   


地質解說-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位於水湳洞-陰陽海上游大約五百公尺的地方。這裡
由於河水溶解金瓜石礦坑中的酸性物質,再加上風化的過程,使得
這裡的岩石呈現的色澤是金黃色。從遠方看過來,就好像一條黃金
般的瀑布流泄下來,雖然不是一個很大的瀑布,卻足以因此吸引人
們的目光,所以大家就把這個景觀稱做為「黃金瀑布」了。如果今
天您來到了九份、水湳洞這一帶旅遊,請千萬不要錯過了黃金瀑布
的地質景觀喔!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2/C0225200325/2/32.htm
 


↑↑黃金瀑布就位在台金工廠的上方,前些年的某咖啡廣告,打響了此地的知名度。


↑↑黃金博物館--遊客中心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金光路8號


↑園區門票價表


↑蓋章留念~到此一遊


↑↑日式四連棟宿舍


也是<轉角遇到愛>拍攝地點



左上環境館       右上~通往太子賓館


↑↑黃金博物園區





園區外拍拍


左上~通往黃金神社




往黃金神社的山路



↑黃金神社全景


爸比開始學我拍拍囉


從神社眺望無耳茶壺山


↑從神社上眺望金瓜石村落VS.模糊的陰陽海


左上~不知名植物


左下~園區入口


右下~時雨中學VS.模糊的陰陽海




離開金瓜石來到九份


延伸閱讀:九份--阿婆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