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天氣晴★—1130從林口出發沿路塞車到竹圍都快1點了;先進去停車方便的家樂福吃午餐後再去淡水天元宮!


誰知,還沒到那個水果行大招牌就開始堵車;原本還擔心櫻花還沒開呢?看這情形放心多了!因為大老遠沒睡覺的請爸比帶我們來淡水,若沒花可賞鐵定被碎碎唸的


第一次走101縣道北新路,哇~~沿路都有盛開的櫻花以及各種美麗的花耶!有一處休閒農場就種了一排「吉野櫻」,本來因為沿路的塞車要放棄天元宮來此賞花就好了!可是~堵著堵著竟然到達目的地了!哇~哈哈!雖然找了好久的停車位,還是心滿意足的如願看到「吉野櫻」囉!


那天我是上完最後一天大夜班,買菜的路上跟爸比聊天才臨時決定來這賞花的;所以,當我看到盛開的粉白色「吉野櫻」時,讚嘆不已!精神抖數呢!拿著數位像機狂拍,爸比不時問著我:累不累?想不想睡覺?黑黑--不累啦!車上有瞇一下了,精神正好著呢!


逛了半個園區後(好像還有後山)進去那個圓塔參拜參觀;蒲妹要哥哥帶她上樓看看,我只好一層一層的跟上去,在二樓看花是最漂亮的景點!但越往上曾不但可遠眺還可拍全景耶!


當然~這時我是越走越累囉!爸比是那種有看就好了的人,所以開始催促該回家了;是阿,他是開車的人(又遇到塞車)我是睡覺的人總得體諒他的辛苦阿!抱著滿足的心回家囉。


~在北新路天元宮附近有兩家草仔粿生意好的不得了耶!本來要買來嚐嚐的說~janny阿姐有介紹過說好吃捏!看到排隊人潮~算了吧!


p.s3/18爸比有請假喔!他說要去【指南宮】拜拜,所以又再度造訪杏花林;杏花已經盛開囉!待我po上來喔!


延伸文章:【天元宮】盛開的吉野櫻(賞花篇)


↑請賞花遊客骯我們拍的






↑【天元宮】的景色


↑「吉野櫻」花下的兄妹倆


↑【天元宮】的圓塔~說是5曾;可是很高耶!不只5曾吧




↑【天元宮】裡也有種白杏花&粉杏花唷


↑【天元宮】的園區


↑這是在天元宮以及附近拍到的,除了右上那張我知道是「山茶花」其他不知花名!!誰知道告訴我吧!


↑兄妹倆在圓塔上留影








↑第一張是「水空心菜」;第二張是「蘿蔔纓」;第三張是當地的蘿蔔


↑我不知這是什麼花耶!請告訴我吧!TKS




↑這就是很多人排隊的草仔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