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格子好多格友PO著油菜花


我回雲林的時候除了收割後的稻田


馬鈴薯田.菸葉田.種菜的.刈菜田


就是沒有油菜花田....


那時又遇到寒流來~冷了好幾天


不要說沒漂亮的藍天


連去大安公園看花卉展都沒時間


 



1/16 老公要值班半天


大夜班 8點多回到家, 除了上網的蒲妹


姐弟倆都還在睡覺


蒲妹說:姐姐念夜校睡到中午~很正常


哥哥這時候睡到會打呼~太厲害了!都幾點了阿!


忙完~趁著好天氣(風有點大)母女倆出門拜拜去


然後~來到楓樹坑尋找油菜花田


 





其實~一進入楓樹坑的時候非常的失望


左邊的向日葵花田已經枯萎變黑


往前一點的~全都是雜草


有些田已經犁好準備插秧了



我不死心~楓樹村有些才剛收割呢!


往裡邊騎~果然


在山腳下終於出現一片油菜花


找到小路騎進去


 



拍花之前告知蒲妹要去買水餃


所以~她對於我的拍照意興闌珊


不願理我~只顧玩著石頭


 



我們停的小路邊有一條溪


還有荒廢的園藝田


所以有石頭可以撿






後來~她還是配合的走過來跟我自拍


沒睡覺的臉~精神超差的!





可是~有花.有大自然


還有女兒陪伴


累~當時忘了啦!







看到溪裡面休憩的鴨鴨









這裡好多顆茶樹


茶樹上的白花





看起來沒人管理的園藝


有好多楓樹.櫻花


意外的發現零星的櫻花




騎車往龜山市區


經過陸光XX村


一直想知道中視"美元戀"的眷村到底在哪?


路過好幾次~這天被我看到了


可是~蒲妹只想著...水餃





這就是蒲妹最愛的季節水餃


她說:老闆娘應該是忘記我了吧!!






切小菜的就是老闆娘


當初~我不是第一個拍她.跟她聊她的


但是~她超人的記憶令我佩服


她跟蒲妹說~我記得妳阿.妳從林口來的!


還問我家蒲姐目前讀的怎麼樣?


我們那天外帶水餃.小菜回家吃


 



現包現賣的水餃


也賣冷凍水餃


雖然在龜山~我卻很少會繞進去市區


難得老闆娘的好記性!





回家路上~


龜山國中前好漂亮的藍天


從元旦以來一直是冷颼颼的


所以~見到藍天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