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印象花博.共香盛菊


11/28於士林官邸登場了


玩格子以來這是我第3年來官邸賞菊


因為北部沒捨壯觀的花海可欣賞


除了士林官邸的菊展跟大安森林公園的花卉博覽之外


還有就是陽明山花季


今年的休假日無法帶蒲妹一起前來分享


趁著陽光露臉的日子自己搭車來人擠人賞花囉!


2007.2008的菊展我都用影片製作


今年~懶了!可是又狂拍很多捏!


相片很多若影響網頁開啟速度請多包含喔!


 



我知道格子裡很多人po上分享了


可是~我的好朋友裡面也有人無法前往的阿!


跟著我逛一圈吧!


以下是引用網路資訊喔(藍色字跡)


 



菊展展期預計由98年11月27日至12月13日,


今年的展區藉「印象花博-共香.盛菊」來宣導菊展的主題。



  菊展共計九大展場:




鳳鳴花舞(福林路大門口兩側)



一對昂首共舞之鳳凰綠雕為精神象徵,四周以各種顏色之菊科草花作為背景,


創造出花開富貴之景象。




賞菊日期: 2009.12.02


天氣晴朗     人潮多到不像話


看到許多賞菊遊客踐踏草坪


覺得那些人的破壞很傷用心維護展覽的單位




盆景菊、懸崖菊對吟(警室前廣場、拱門、椰林大道)



入口拱門、廣場以各式懸崖菊裝置、車棚內以典雅的屏風及優美盆景菊,


椰林大道以花箱及花球裝置入口意象。




一直矗立在這的老鼠


有小朋友說 : 是巧虎...是巧虎耶!





好喜歡綠色兵乓菊


左下紫色:我是吸管作的唷!




主題園區


太多人等著拍照




福菊獻瑞(主題園區)



以菊花及各式花草勾勒中國傳統之祥雲、蝙蝠等圖案,象徵吉祥與福氣。




午後時光(西式庭園)


甜點造型





午後時光


香檳造型




以歐式下午茶常見的甜點、咖啡製作各式造型綠雕或雕塑物,


與唯美的造型菊拱門相串連,其間以菊科草花妝點對稱式的花壇及噴泉


,引領遊客享受悠閒的午后時光,品味雅致的歐式庭園之美。




午後時光


咖啡...蛋糕 造型




午後時光


甜甜圈跟....




陽光下的波斯菊




陶菊竹趣 (中式庭園、辦公室兩側)


我是塑膠湯匙作的白色菊花造型




我是吸管作的菊花造型





以樹葉、竹葉、鉛片等材料形塑出菊花的不同的姿態,


再輔以菊科草花鋪底襯托,呈現出菊花另類風情。


 



新蘭亭




菊花大觀園(新蘭亭)



菊花品種展示






八仙赴宴(園藝展覽館)




姜太公釣魚









將遠古流傳八仙過海故事中的東海龍宮、東海白浪、蝦兵蟹


將以花藝手法佈置帶給民眾海市蜃樓的異想空間。


 



像不像冰淇淋






點菊成金(踏青區)



配合舞台高度以45度角把「2009士林官邸菊展」字形呈現舞台前,


並點綴大菊及小菊,本區以大立菊為主焦點。


字擺的很寬不好拍之外一直有人潮




大立菊--446朵




大立菊---530朵


最大最多喔!




446朵




333朵




333朵




這也很美


這是紫精靈




這款玫瑰很特別


有兩種顏色


我忘了什麼名字耶!


 



玫瑰園裡嬌豔的花朵




這一區算是盛開的喔!





逛了一個多小時也拍的差不多


我走椰林大到離開官邸


一旁是大草坪的公園




草坪入口裝飾著三隻老虎造型


迎接著虎年的到來




菊展開放時間為上午8點至晚上7點,免費入園。



  菊展期間的週末假日有音樂表演、園藝講座等活動,全程活動都是免費的。


士林官邸地址: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交通指南: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聯營公車260、285、606、220等至臺電北區分處站


菊展展期預計由98年11月27日至12月13日






琪琪2009/12/03 11:43 回應


你去賞花回來了哦        不是周六才帶蒲妹去嗎


嗯~因為昨日在格子跟MAY姐討論週六官邸見面之事


心血來潮不忍放棄難得的大太陽~就更改一下我的行程


搭長庚泛航到行天宮換285的公車就來囉!


亮亮mom在即時通問我 : 一個人去嗎?         我 : 要不咧?妳陪我去~


我們班就3個女生各有其事要忙,妃媽中午得接送孩子


老公這週醫院要<國評>不能請假,又是非假日~當然一個人囉!


週六上午一樣會犧牲一點睡眠時間帶蒲妹來的!(上中班)


 




12/2 這天的天氣真的是超好的


2007 第一次來賞菊~下雨天


2008 第二次來有鋒面過境~冷!


3日的北部一早是濕冷的,慶幸我把握當下的決定


亮亮mom2009/12/03 09:00 回應


陽光普照阿,那愛對路二人組又跟上啦


是低~閃亮亮的陽光跟飄飄雲姐姐都跟上了賞菊行程唷!



賞菊的時候~有人說:幫妳拍照好嗎?


!我一個人不好意思讓陌生人拍啦!


如果有蒲妹在我就會很大方唷!


所以~跟大立菊自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