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星期一 中班第5天


家人上班上學後8點我習慣睡個回籠覺


11:22 接到學校保健室阿姨來電告兒子不舒服已經一上午了!


因為高燒到39度她請家長到校帶回子去看診


回家量了耳溫~左耳39.2  右耳38.2


週日凌晨蒲姐姐也因發燒去看醫生


不過醫生說她是普通感冒而已!吃藥多喝水即可痊癒


14:40帶阿蒲去診所醫生說39度以上建議作"快篩"


那就做吧~~15分鐘後答案是...A型流感(我當場傻住)


醫生交代一些注意事項後回家隨即打電話至學務處幫阿蒲請假


後來又問出~原來上週班上已有兩名A感的同學請假隔離了


因為不是在3天內發生所以沒有停課通知


週日全家外出吃午餐時我就發覺阿蒲食慾變差


當天姊姊發燒所以也沒想那麼多~想不到他還是生病了


醫生說吃了克流感若還是發生疲倦.嗜睡症狀要送大醫院


吼~希望阿蒲吃藥後能盡快痊癒~我不希望他住院擾亂全家作息!


現在擔心的是~蒲妹啦!


擔心她不敵哥姐的病毒攻擊而生病


三年級有10個班級她說只剩兩班尚未停過課


302就是其中一班~~我希望在莊老師的帶領下


302能安然度過這波A感病毒(他們班有慢跑活動喔)


~~~~~~~~~~~~~~~~~~~~~~~~~~~~~~~~~~~~~~~


12/9休假抽籤到入廠加班(08~16點)


近日忙~等我有空再去逛格看您喔!


我在知識+找了A感相關資料供參考!


 


《A型流感小檔案》


症狀:

39~40度高燒

乾咳、喉嚨痛

流鼻水、肌肉痠痛

治療:

每日2顆克流感

連服5天


什麼是A型流感


流感病毒是一種RNA病毒,有A、B、C三型,其中A型病毒較容易發生變異,如果出現一種新的病毒亞型,將會引起全世界的大流行;B型病毒則會發生比較輕微的變異,C型病毒則甚少在人類造成疾病。 A型病毒依其兩種主要抗原(HA, NA)的不同,區分為不同亞型;近百年來曾經在人類身上發生大流行,且成為目前每年季節性流感的型別有H1N1、H2N2及H3N2等。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之急性呼吸道疾病。發病初期之全身性症狀嚴重,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以及咳嗽等


 


大部分感染H1N1新型流感者,症狀多為輕微,且一週內會痊癒,即使不需特殊特殊治療亦可康復,故大多數人可以在家裡休養。


惟仍有極少數人感染後病情迅速轉為重症,所以臨床醫生、病患及家庭照護者應對病情轉換之危險徵兆提高警覺,以及早就醫積極治療,避免轉為重症。危險徵兆如下:呼吸急促、呼吸困難、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胸痛、意識不清、高燒3天、低血壓兒童危險徵兆包括呼吸急促或困難、嗜睡、精神不濟及玩耍意願降低等,亦應特別注意。


 


目前醫院、診所的流感檢驗叫做「流感快速篩檢


但流感快速篩檢是無法檢驗H1N1


所以如果驗出是屬於A型流感,但不一定是H1N1流感,也許是其他季節性A型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