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1對我娘家來說是個特別的大日子;
也因為媽媽生病才會想去做這件事,不然我已提過多次她都不願付諸行動呢?
如今~要幫老爸安奉在懷恩堂,4姐妹+2個弟弟都會全員到齊
前一晚上小夜班的我,睡一小時即需起床出發南下趕08:30的時辰拜拜
途中經台中下去載2妹母女....順道吃早餐,當作是中途休息!
今天老爸的二女婿跟大媳婦因工作關係無法請假因而未到
沒關係!身為大姐的我依舊帶領大家完成整個儀式
安置好老爸在懷恩堂之後,我安排了一個家族餐會
一來...姐妹們要湊好時間齊聚一堂不太容易
二來...因工作關係母親節無法返家慶祝,
藉此機會提早幫婆婆媽媽慶祝母親節,也讓生病已久的媽歡欣一下!
適逢<假日農夫>分享的荷苞山桐花季,讓我也想逛逛30年未見的地母廟!
因緣際會的找到了這家<谷泉咖啡莊園>當作餐會所在地!
人數眾多,我提早電洽店家訂位用餐,因<假日農夫>的介紹
跟劉老闆閒聊之下,幫我規劃了合菜...當天是農曆四月初一
所以老闆安排了素食小火鍋給吃素妹妹跟媽..
由於我嚴重的睡眠不足...完成進塔儀式之後已經呈現疲備狀態了!
11點載著公婆往石頭公園方向走~到了荷苞山竟然搞錯方向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來到149縣道旁的<谷泉咖啡>

接著~跟著我享用美食+逛逛雲林荷苞山的桐花之美!




谷泉咖啡莊園


營業電話:05-5262781



 


一轉入谷泉,左手邊即出現這顆盛開的桐花,叫我驚喜到眼睛亮起來!





一進餐廳...蒲妹第一件事就是拿店家名店給我






素食小火鍋











上菜前~店內隨意拍...

以下是店家幫我們安排的菜色...簡單又美味

還有客家風味(因為老闆是客家人)

尤其是那盤油雞....家人讚不絕口呢!






家人對這桌菜...有滿意ㄛ!
以下幾張~家人幾乎不知我拍照









這餐~很經濟實惠唷!












穿紅衣的媽~化療後已經可以安穩走路了!



載著公婆一起享天倫





















以上是谷泉咖啡莊園

~~~~~~~~~~~~~~~~~~~~

飯後我們卡年青ㄟ...愛賞花ㄟ...到荷苞山遊客中心賞桐趣




雲林古坑荷苞山素有「咖啡山」美名。桐花祭期間滿山遍野的五月雪,當地景點還有荷包厝、

地母廟、石頭公園、劍湖山世界草嶺風景區等,週休二日前往最適合。


交通資訊:雲林系統交流道轉78快速道路往東,

於古坑交流道下,接台三線轉149甲縣道至荷苞山、
草嶺,

或轉210線道至永光前行,即可抵達華山咖啡園區。
 















模糊的美




最密集的桐花樹









這是雌性桐花   花瓣是一瓣一瓣的掉下來









2個同是屬龍的表姊妹



最後請人家幫我們拍張合照







30年沒來過荷苞厝,小時候老爸常帶我帶地母廟
現在的荷苞厝已經是有名氣的觀光勝地了!



回到谷泉...2妹點了台灣黑咖啡,義式...拿鐵...
還有一份鬆餅..



孩子們都成為低頭族了







難得有此畫面...趕緊拍下!






結束這次聚餐,我們載著公婆去斗六找小姑
三妹直接回竹山...媽由弟弟載回家休息

今天的聚餐與賞桐...幾乎是完美演出!
給自己按個讚!!
當然~我也累趴了!還沒10點就掛點囉...

隔天~4/22我們來到西湖渡假村賞到最美麗的油桐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