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雲霧中的觀霧森林。雪霸農場一日遊(二)

這是走大鹿林道時沒停車..拍下的<雪霸國家公園>
途中轉個彎~濃霧干擾視線.,,,轉個彎~又是豁然開朗的藍天
想不到,這裡跟雪霸農場的天況差這麼多??..是好很多啦!
雪霸農場在21.5K處轉進去,觀霧在28K處...
還得開6.5K蜿蜒的大鹿林道,今天不順道造訪回家後我會後悔的!
事實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因為~我看到了樹齡超過一甲子的霧社櫻
我還遇見了樹齡看起來很高的白色吉野櫻唷!
而且~堪稱是世外桃源的觀霧遊客中心除了山莊的人員外
整個地區就只有我們夫妻倆....包場了啦!
我在行前只多做了雪霸農場的功課,觀霧這~沒做功課ㄟ??
所以~格友們所介紹過的<雲霧步道>就在我拍照的身後
我全然不知???   寫文時才發現我沒走雲霧步道??
希望~有機會能帶孩子再次上山...一定要體驗輕鬆好走的雲霧步道!

接著~跟著我賞霧社櫻...白色吉野櫻吧??
P.S網路找來的資料不想看~就給她略過吧!!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 泰安鄉交界,

海拔高約2000公尺,以其終年雲霧飄緲而得名,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

新竹林管處已將此規劃為國家森林遊樂區,建有多條森林 步道,

可通往樹齡二千多歲的檜山神木、巨木林、瀑布等處,美景依四季更,

山林間另有許多高山鳥,是賞鳥的好地方。

園內步道規劃有瀑布、巨木、榛山、賞鳥、 蜜月共五條,

秋季在大鹿林道沿線及檜山步道一帶有大片楓樹林,園內另有賞楓步道供遊客健行。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鹿林道

大鹿林道沿途景緻優美,從土場至觀霧約為28 公里,風景秀麗,


沿途盡是遼闊的雲海景觀,雲霧繚繞;大鹿林道開設時由於連接至鹿場大山,


故取名為大鹿林道。大鹿林道東線的景觀也十分迷人,全長35公 里,


天然二葉松次生純林及製造軟木栓的栓皮樂樹純林等特殊林相;


大鹿林道東線中的台灣察樹保護區,台灣察樹保護區內除了擁有台灣察樹的珍貴資源外,


還有寬 尾鳳蝶的生態,此外大霸尖山的登山口也位於處。





★ 自行開車:

1.竹林交流道→120縣道→右轉竹林大橋至竹東→122縣道→
南行經五峰至清泉→大鹿林道直行→山地管制哨辦理入山證後直行即抵。

2.由新竹竹東開車約3小時後可抵觀霧。沿途所經大鹿林道狹窄彎曲,
且有路基陷落的情形,行前須多注意路況。


資料來自網路



山莊外的孤挺花




水蜜桃花



水蜜桃花



聖稜    剛停好車時還能看見,後來起霧看不見了



這座~好像是大霸尖山



圖片來自FB雪霸國家公園粉絲頁

觀霧山莊前一株超過七十年樹齡的霧社櫻,是台灣特有原生種,滿樹鈴鐺狀白花,

宛如冬天薄雪,尤令遊客驚豔。

矗立在觀霧山莊前的巨大霧社櫻,胸圍寬達二點三公尺、胸徑七十公分,


不僅樹齡超過一甲子,更是台灣特有原生種,十分珍貴,遊客喻為「觀霧之寶」。





3/20 來的時候我終於看到樹齡70的霧社櫻了
花期將盡....只剩樹稍有較多得花量而已































這處的白色吉野櫻真令人驚艷



不知名的植物


















哈~把老ㄤ給拍模糊了??  拍謝ㄋㄟ??






這彎度真美!可惜~這台相機解析度太差,我沒拍出他的美!





又一張沒把老ㄤ拍好....





這裡就是雲霧步道的入口...當時沒注意那麼多??




來張自拍合照






 以觀霧遊客中心戶外觀景台為起點的雲霧步道,全長約800公尺,步行來回需40分鐘。

沿途有三處賞景平台,並有解說牌指出遠方群山的名


稱,是認識雪山到大霸尖山聖稜線群峰與雪山西稜線到大雪山峻嶺的好步道,

也是近看
觀霧、榛山、鹿場大山的展望台。

尚有霞客羅步道的簡介....這裡也是我放在口袋名單好些年了!

Travel & Hotel 大台灣旅遊資訊網-新竹旅遊觀霧森林遊樂區介紹






















走回山莊...拍一下一整排的明日葉



怕單眼拍不清楚...拿小傻再拍一次!







離開前~再拍一次
怕太晚下山不好開車...5點前我們離開了觀霧山莊
真的~下山沿路都是濃霧,超難開的!
今天~在雪霸農場看到許多奇花異草...心滿意足的下山回家囉!

3/20雲霧中的觀霧森林。雪霸農場一日遊(一)

3/20雲霧中的觀霧森林。雪霸農場一日遊(二)




觀霧山莊不提供住宿 要帶身分證


觀霧山莊目前暫不提供遊客住宿,僅有餐廳及販賣部提供餐點,相關旅遊資訊可上新竹林區管理處http://hsinchu.forest.gov.tw/查詢,或洽(○三七)二七二九一七觀霧遊客中心。


欲到觀霧,可從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至竹東鎮,連接一二二線南清公路至清泉土場,銜接大鹿林道往觀霧森林遊樂區,全程約六十公里,車程約二個半小時。新竹客運行駛至清泉為止,要前往觀霧,遊客須自行開車或搭乘當地中型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