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某個週末or週日的晚上


台視19點~20點的財經台節目介紹過這家會館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會館




接上一篇遊走峨眉湖與天恩彌勒佛院


中午~肚子餓了


開車來到細茅埔大橋的橋頭


老公問著往左還是往右?


ㄚ...我不知ㄟ!!


這裡我完全是陌生的


他把車向左轉開了過去


沒走過~感覺像是沒盡頭似的


就算我做了功課要去十二寮牛車館我也不知十二寮在哪!!





沒想到環湖公路開到底有好多的路標指示ㄟ


來到十二寮休閒園區停妥車想吃飯


老闆卻告知12點的團覽車團體走了他們也收工了!!


瞎咪~那怎辦?繼續找阿!因此才有那篇 峨眉十二寮-油桐花開 的文章


老公最後說~那找咖啡店吃簡餐吧!


路過知名的5R咖啡店~聽說很貴不怎樣ㄟ


非假日的十二寮很多店家都沒營業


我說那來去那家~二泉咖啡吧!



二泉的指標不大


在路口寫著前方5公尺左轉進入


茶園旁小小的田埂路老公一度懷疑~這是路嗎?


看到水泥房子上寫著二泉會館~直覺它還沒蓋好


我們是被那棟歐式建物給吸引進來的


以為它就是二泉咖啡~結果圍牆告訴我們~不是喔!


那是台積電退休職員蓋的私人住所ㄟ



由老公做先鋒去探路詢問餐點價位


我則是抓住機會趕快拍




哪知~老公坐下來了


一看到會館~我就知道價位不便宜


所以並不是老公可以接受的


那他怎會坐下來點餐呢?




哈~理由跟去年在寶山莫內花園用餐一樣


老闆親切的招呼問候~送上茶水


他不好意思拒絕也不好意思詢問啦!



當時~只有我們一對客人而已


所以我可以盡情的拍照ㄟ


當我由外拍到室內時


天花板的水泥清水模建築設計


勾起我的記憶




詢問老闆是不是上過電視採訪


他說上過很多家媒體的採訪不記得有哪些ㄟ


我說跟泰安觀址那集~他有印象了


上菜前我們翻著雜誌~果然出現他的報導




*套餐:附湯、蔬菜、紅茶,最低消費每人150元。




老公的套餐   一品花雕雞(飯) $380


那醬汁~讓挑嘴的老公直誇很讚喔




我的套餐  干貝炒鮮蝦(飯) $380


蝦子有新鮮


就是覺得炒飯有點硬喔!


 





紅茶伴著峨眉湖畔




老公說~妳怎偷拍我咧


我說~你也幫我拍阿


這餐好好吃喔~吃光光




下午2點不到


陸續有喝下午茶的遊客到來




原本寧靜的餐廳


獨享的湖畔


開始有人來分享




我們仍然繼續翻閱著雜誌


不受干擾


平時也沒空這麼悠閒看書吧!





從這看過去


原本是水池與湖一連天的




現在的湖


卻長滿了布袋蓮




清澈的水池


除了有倒影


還有錦鯉悠遊其中





廚房裡有位女士忙著


外場則由老闆田先生自己打理



「二泉湖畔」自設計、起建到完成,共花了六年的時間,


從沒有路、沒有景開始開拓在初期花了兩年的時間觀察東南西北、春夏秋冬季節變化的感受,


才決定房子如何規劃,這樣才能讓建築與此處的景緻更緊密的結合。


感謝建造期間各類專業人員的協助。從原先的想法及蓋什麼樣子的房子,


作成草圖及模型..等,一步一步來完成建築架構,這架構牽動著一個夢想。


二泉湖畔的建築物座落於水上,水再與湖連接,彷彿建築物是蓋在峨眉湖上。



<來自二泉湖畔的網址介紹>




田老闆說~我都沒整理打扮不好意思啦!


我回他~沒關係啦!


以現代式的設計,採用質樸的「清水模」方式建造更能融合在大自然的景緻裡,


而不搶走大自然的主體。田先生認為,無論是哪類建築,因為大自然才是主角,


所以以「清水模」式建築,更能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


而一般的建築太亮麗、太突顯反而影響了大自然美景;


「清水模」的呈現屬於「二泉」的特質,不強出頭、有內斂的感覺


建築物的空間感、光線、視野及穿透力,都比一般傳統設計好很多,


我們採用了全部大面積的玻璃,相關的設計也是採用現代的方式。




「二泉湖畔」田先生夫婦原先設計自己居住,後來連同生活一起設計進去,


除了自己居住之外,也將本地的人文、地理結合進來


不過~價格上以我們來說是貴了點呢!


二泉咖啡.民宿會館的網址




從茶園小徑開進來


沿路可見此植物上的條狀種子


經詢問田老闆~是黃花風鈴木的種子ㄟ


這餐雖然吃的很貴


但是妃媽跟我說~平時都省給孩子們


偶而為自己犒賞一下不為過啦!


這是我們所造訪過新竹縣內的第3家合法民宿喔


寶山~莫內花園


五峰~山上人家


~~~~~~~~~~~~~~~~~~~~~~~~~~~~~~


交通:


◇北二高新竹科學園區、寶山交流道(98K出口)


→峨眉方向竹43線11.5K往大埔水庫→湖光社區大石頭標示進入500公尺即為十二寮農業區


→十二寮休閒農園前路口左轉→依指標前進約300公尺即達「二泉湖畔」。


地址: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3鄰12寮2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