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戀桐花季~此時正是油桐花開的季節,去年的"承天禪寺賞桐花" 讓我追逐起賞桐樂趣...

 

桐花祭~2008.04.26在三義"勝興車站第一次"體驗客家桐花祭典,我不是個愛湊熱鬧的媽咪,我家爸比更不喜歡!阿~~就不小心給他誤打誤撞的闖進來這正在舉辦桐花祭典的地方!! 都來了~就..僚落企囉!

 

4/26的前一晚才臨時決定要返雲林探望公婆,

 

我們抱著一路玩回家的心情,來到了三義的勝興車站;

 

這裡算是第一次來訪,以前搭火車在此停留交會的不知算不算?

 

選這地點無非是看"幸福國王"的介紹,才想親自來訪!

 

第一次來~順著指標一路開到車站的老街上還懷疑說還能開進去嗎?

 

阿~都不能迴車了不進行嗎?就這樣去停了記次/50的;

 

10點還不到我們就看到車站人山人海的排隊領公仔號碼牌,

 

第一次來~人生地不熟的隨便亂走一通...還問了店家老闆該從何逛起!

 

他介紹我們走挑柴古道,可是我們卻往鐵道上走下去...

 

一下車,爸比就買雞蛋冰給兄妹倆解嚵,還坐下來悠閒咧!

 

孩子們好奇這山洞,就走進去瞧瞧~一走就給他走到盡頭山洞另一邊去了!

 

因為這樣車站的另一邊以及車站內我們都嘛沒去參觀!

 

雖有走過鐵道,但蒲妹還是第一次走在枕木上的鐵道..還有好多石頭捏!

 

參觀完舊山線的歷史相片,我建議往回走,

 

蒲妹卻執意走下去!我說會很遠喔!爸比也覺得有一段路,

 

蒲妹卻因為看到出口的光線而堅持走~~~

 

出了隧道口發現有遊客用"立可白"留下<到此一遊>的字跡,

 

爸比教蒲妹用石頭也留下足跡

 

右下那張~從那裡上來後我們走了好久的路才回到車站捏!

 

拜託一位先生幫我們拍~拍

 

回程看到水溝旁的山邊有桐花~



 

走到這個大轉彎的路口看到地上的桐花~驚呼..終於看到了!

 

先前在"桐佳遊記"裡看到他們用桐花編排的字跡,

 

嘿~我們也大玩起排字遊戲喔!

 

但是呢~我家爸比擔心我們的安全,一直催促著!真是不解風情的爸比!!

 

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把蒲妹的名字排出來~第一次嘗試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那張英文字也是蒲妹的名字, julie 她自己排的唷!

 

嘿~我的桐花拍的漂亮吧!

 

這是苗??縣道~我沒注意耶!因為走了很遠的路看到目標太興奮囉!

 

有兩條路可回車站:一是沿馬路直走;二是走挑柴古道,

 

蒲妹走的有點累不想走山路,我們分析給她聽之後她選擇"挑柴古道",

 

還好走古道,不然馬路上大塞車捏,空氣哪會好呢!

 

其實~"挑柴"也不會難走,只是~怎麼都不見油桐樹的蹤跡呢?

 

快到入口時,才發現了一顆...好遠!不好拍耶!

 

在"挑柴古道"入口處留下足跡,也要蓋章表示我們有參加桐花祭唷

 

離開前~再望一眼勝興車站,雖然沒給它好好的參觀一下!

 

在車站旁的小油桐樹上,算是離我最~最近的桐花唷!

 

我們肚子餓了,11點多先吃一點東西,這時祭典開始囉!

 

第一次看到為了花季而舉辦的祭典耶!

 

祭典發音是用客家語(因為這裡是客家村),偶~聽不懂啦!

 

後記:是後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批評勝興車站的桐花都不見蹤跡!

 

是阿!我們那天去~真的給她好失望喔!

 

以為來到桐花祭,可以看到滿山滿谷滿地的桐花...唉!!

 

今年的花季~都因為氣候的關係亂掉了!延後了!

 

停車場的庭院裡,尚在開花的柚子樹,已經結果累累囉!

 

******************************************************

 

下列資訊是雲林的桐花祭,我婆家離荷苞山僅需30分鐘的車程,

 

但是~爸比一早開車南下又陪我們走舊山線鐵道,早就累攤了!

 

不好意思開口說要去荷苞山啦!我有騎車載蒲妹去"綠色隧道",

 

但是蒲妹說:<媽咪:太陽曬的我好想睡覺!>挖勒~不能騎到山上囉!

 

我們在綠色隧道也拍了不少相片唷!

 

************************************************************

 

雲林縣2008客家桐花祭                   4月26~27日

 


由行政院客委會指導、雲林縣政府及雲林縣客家文化促進協會所共同主辦的「雲林縣2008客家桐花祭活動」,即將於4/26()上午10:00 ~12:00,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地母廟前廣場盛大、熱鬧舉行開幕儀式!(地母廟與巴登咖啡相鄰)

 

 雲林縣2008客家桐花祭活動為期共2,4/26()-27()上午9:00,在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地母廟、林內鄉林北社區、二崙鄉來惠社區、崙背鄉東興國小、崙背鄉公所等地,陸續展開各項系列活動,而活動時間內容及地點如下:

 

1.雲林縣2008客家桐花祭開幕儀式、客家戲曲秀表演及客家美食來相會:4/26()上午10:00 ~12:00,古坑鄉荷苞村地母廟前廣場。

 

2.客家生活大賞:4/26()-27()上午09:00,二崙鄉來惠社區生活器具館。

 

3.客語說故事競賽: 4/26()下午14:00,崙背鄉東興國小及二崙鄉來惠國小。

 

4.客家社區趴趴走-鐵馬遊客庄: 4/27()上午09:00,崙背鄉、二崙鄉、西螺鎮、林內鄉、古坑鄉等客家聚落及桐花步道。

 

巴登咖啡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小坑5~2號

 

電話05-5260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