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才進入武陵農場,


還意猶未盡的陶醉在紅粉佳人的粉紅世界就得離開


行前~寶妹告知廬山到武陵的路程要3小時


所以~我們要趕路到今晚住宿的飯店~廬山


行經我不曾到過的梨山,看著窗外山坡種植的果樹山景


雖然美麗,也難怪經不起大自然的摧殘!!


記憶中~小時媽常常整個星期都不在家,說是去梨山採梨


原來~梨山離我家是這麼的遙遠??



看著後座的2姐妹,


這樣蜿蜒的山路可以一上車可以馬上補眠...佩服!


這段路程是我跟老公都不曾走過的,


因此~即使很想睡也不敢咪一下....


路過梨山最熱鬧的地區也因停車格有限沒能下車


因為~我家蒲先生是個不會亂停車的人!


路段來到合歡山地區.....能見度只有2公尺吧?


非常難開車...加上旁邊還不時遇到騎機車的遊客!


我們非常小心的開著,注意著路況~~





總算在天黑前到達合歡山莊


但~一片霧茫茫,能見度超低又冷!車上沒人願意下車


我為了見證~下車拍了這3張....氣溫只有3.7度


只是~整理相片時發現,看板上的年份怎是2008年啦?


 



休息片刻後繼續往清境前進




我們家蒲姐姐說去年買的清境農場限量版身體乳液好用


所以要找7-11停車去買(只有清境的7-11有賣)


第一高~客滿,第2高...來到見晴7-11,寬敞好停車


姊妹倆再度玩起....搞笑姐妹版


您看得出這是相差7歲的姊妹嗎??








難得~願意正面讓我拍照捏!!


 



我蒲先生在隔壁看到有套餐,當下決定就在見晴吃晚餐





漂亮的虎頭蘭





餐廳內部




這是2人份的套餐,我因為睡眠不足+暈車吃不下


餐廳方面服務算是很讚,很客氣!不會強求我們一定要點4人餐





這樣的份量對我們其實嘟嘟好而已


若是加上兒子~鐵定不夠啦!但~他長大了不願跟我們出遊!





 


這樣的套餐價錢算~親民吧?




 


清境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雲南擺夷風味餐


 


地址:南投縣大同鄉定遠新村18-1號






 


吃飽~帶著疲憊的身心來到今晚落腳處


好朋友都知道我會拍飯店內部


只拍照樣....表示這家住宿品質....算了!不予置評


除了泡溫泉....根本無法解除一天的疲憊!


若不是已經訂不到房間 ,真想.......


 



 



 


還好~早餐讓我們在水悅會館享用


老公有吃到熱呼呼的稀飯~中式早餐就足夠了!


 



水悅---在7~8年前公司秋季旅遊來住過,


女兒還記得在庭院有煮溫泉蛋,這次~發現跟記憶中不同耶?


原來~廬山溫泉音經過風災,地形也改變了很多!


 


 




 


煮溫泉蛋的地方已成為一座涼亭而已!




 


飯後~我們要在廬山到處走走




 


看到溪邊的溫泉井





 


濁濁的溪水




 


不給我拍~我就用偷拍的


 




 


不想拍照的姐姐擺著臭臉...





 


我還是要拍下旅遊足跡


行經廬山涵碧館,老公進去問住宿價錢~


下次有機會再來我們會選較新的涵碧館


因為4人房假日4000,有人介紹都是3500


花一樣的coco當然是選設備新穎的!







 


接著~要出發來去 超級阿嬤的世界遊


 


Rachelㄚ嬤的故鄉 萬大電廠


 


 




 



【萬大發電廠】位於濁水溪上游,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萬大,


該廠建於民國32年,最初只裝置一部15,200帕氏橫軸水輪發電機,


水源取自本遊樂區萬大溪支流南北兩溪交匯處之奧萬大進水口。 


萬大電廠集濾水設施在本遊樂區濁水溪22林班,


佔地1, 4379公頃,池2, 0310公頃


共計3, 4689公頃興建各項設施。





 


 


員工招待所





 


行前曾留言問了Rachel阿嬤228連假會不會陪張爸上山?


阿嬤回覆我~~張爸2/22即將退休,2/26不在萬大了!


她說宿舍區可自行賞櫻....認識阿嬤也3年了吧?


一直無緣相會!相信有一天機緣到了自會相見?


聽說~無緣!就算處在同一城市也見不到面,遇不到的!


那~我們家就自己在萬大電廠宿舍區逛逛囉!





 






 




 


請大女兒幫忙拍....切~都沒見她鏡頭瞄準說已按好快門了啦?


 



 




 


高中時有位住信義鄉的布農族同學,她是星期日結婚的!


據說~原住民的習俗只要是紅字都是好日子!


2/26這天剛好是週日,來了這對新人在這取景!


 




 


賞櫻遊客不算多,感覺很悠閒



 





 


蒲妹聽說要到校園逛逛,不悅的回說:休假日幹嘛還要去學校?


因為這學校與城市的不同阿?


Rachel阿嬤家的5個孩子都在這就讀的!也是都市人的夢想呢!















 


校外~是宿舍區







 


這裡的杜鵑花早開了





 


逛校園~姐妹說無聊?


覺得馬麻愛拍櫻花幹嘛拖她們一起來這?


這時有狗狗~~就不無聊了!




 


處處有落花足跡





 


親愛國小 萬大分校


 




 


那對新人離開的車隊


 




 



 


忽然發現有心人士用杜鵑花排了奧萬大字跡


 




 


榜嫂看到我發至FB的相片說:這不是我們剛去住過的宿舍嗎?


原來是~Rachel阿嬤在張爸退休前帶了一批好友前來賞櫻


以下隨手拍拍的...




 




























 


離開宿舍區,在路上我才看到萬大電廠就在下方


連<洞內宿舍>的日式建築也沒去拍?


 








 



【奧萬大】因萬大水庫而得名,『碧湖』即水庫之別名,標高1100公尺,


位於霧社南方9公里的山谷風光柔媚,


一年四季各有多變風貌,美不勝收。


萬大附近廣植梅樹、櫻樹及聖誕紅,尤其是梅樹,滿山遍野皆是,


冬來一片白色的花海,如詩如畫;春來則一片嫩綠,鮮嫩欲滴,


夏季梅葉成蔭,濃綠如墨,是四季賞梅的好去處。


 




 


萬大發電廠


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 1 號


~~~~~~~~~~~~~~~~~~~~


武陵賞櫻行:獨立山管制篇的苦中作樂~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


經梨山到清境吃晚餐,萬大宿舍賞櫻~~下山吃午餐!待續~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