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228連假,我們家也跟著<陵來瘋>去武陵農場一睹紅粉佳人。


這個行程決定的有點突然...源起~老公跟女兒一直想上合歡山!


我這個不知路程長短的蒲媽咪....突發奇想的把很夯的武陵農場列入行程。


老公是標準的路癡,對於我的規劃當然沒話說....


於是~我上網抄了好多家清境跟廬山的民宿電話...


好不容易在廬山訂到飯店可住宿!(我失算~應該住宜蘭才對)


老公的同事知道我們要跟人家去武陵瘋櫻花,一直叮嚀這~囑咐這的!


我們從沒想過為了出遊要三更半夜起床出門的?心情~實在很興奮!無法形容...


可是~3點鬧鐘響...爬不起來啦??但~~又怕被交管


只好勉強起床梳洗,叫女兒也該起床...要睡~車上睡!


出發後,先去早餐店買早餐...放保溫袋!到員山鄉..7-11買便當加熱後一起放入保溫袋!


沒走過台七甲(去過太平山)..不知路況如何?只有格友飛兒熱心的提醒我,告知我注意事項


還有寶妹也告訴我從廬山~武陵的路程需3小時,讓我有心裡準備!


當時又擔心我弟那台導航機罷工?? 好險~它竟然照著飛兒給我的路線順利到達武陵呢?


飛兒交代說我沒走過台七甲,最好不要半夜出發,因為有坍方路段怕我們危險!


也不知管制點到底在哪?? 老公很睏...怕被交管一路上都不敢休息的開過南山部落!


07:05時,過了路面最差那段,想說應該通過交管了??


想在思源啞口找地方休息卻沒空位?? 只好繼續向前...


就在07:15..竟然在獨立山工務段看到前方的車輛停住?還有警察??哇咧???


我們排在第4台,心想~1小時放300輛就等吧!利用時間吃早餐...


1小時是很快的....可是警察都沒放車的意願耶??是怎樣阿??


等了20分鐘,我終於耐不住下車詢問....原來~半夜的武陵早已爆滿??


警局規劃的交管時間無法發生效用了!!


只好在獨立山工務段被交通管制,這一管竟然4小時以上!


好多人問...既然實施管制?沒吃沒喝就算了?沒地方解決上廁所的問題~金害!



這是剛被交管時拍的.....明明只剩8km卻到不了目的地??




北部下了好幾天的雨,連出發後沿路都一直下著


忽見陽光灑落....趕緊開車門取景




這麼多被交管的人來詢問員警:何時才通車??




山景




好久不見的~藍天



 





自然的美景....真的是~苦中作樂!!


 




綿延的車龍




我家車車排在第4台....


經過4個多小時的交管,不知排到哪裡了??


應該是~南山部落那裏吧??


以下花兒~隨手拍!







無聊時~亂亂拍的植物




我在車上待不住,跟著人家往前走...參觀周遭環境


8km..到武陵要走多久時間?好多人問?


3小時吧?? 老公說:是彎曲的8km不是直線喔??




看到路線圖




我們在..台中市和平區




喜歡大自然的美




這裡有一處停車場,讓我非常好奇?




 





是~南湖大山的登山口耶??


我看過格友~酷哥~登南湖大山的文章...原來在這阿??




大自然的溪流




山壁上許多白色植物




蒲妹....要去哪??


交管~~沒地方吃飯! 也沒地方可上廁所!


我們往裡面尋找方便的.....地點!




清晨5點多在員山7-11買的便當,放保溫帶


這時~感覺好好吃喔??


吃過便當,我無法忍受這趟行程到不了武陵,所以決定獨自走路過去...


女兒們說:媽~自己走吧?我們寧願在車上!


於是帶了水,背上單眼...邊走邊拍...走了大約2km吧??


看到後方車子來了....哈~終於在12點前放行阿??




大自然之美











以上~是我吃過便當後走了將近2公里路程所見拍下來的


要記錄...絕對要把這過程寫下來!...難忘的行程! 


上車後~沒多久時間來到武陵..離農場入口還有2.5km呢!




進入武陵農場前塞了2.5公里


沿途的霧社櫻..是讓我驚奇的對象


紅粉佳人雖美,經過雨水的洗禮遜色許多


反而是霧社櫻佔據了我的目光捏!!




好喜歡這樣白色小小的花朵


遠看~好搶眼喔?




老公說既然想拍...剩下500公尺那妳就下車去拍


於是我邊走邊拍.....走到了收費入口處


入口處前這株霧社櫻,煞是美麗~狂按快門













收費站前...長長的車陣








好久沒出動那台400D,回家後發現好多相片拍出來都呈現暗暗的


加上,新聞一直報導武陵的櫻花被摧殘....被怎樣~怎樣...心好痛!


頓時~武陵賞櫻不知從何寫起??延宕至今~還是要記錄辛苦的旅程!


我們買了2大門票,一張學生票,一張兒童票+停車費50=510元


下篇~第一次上武陵追櫻!


2012年陽明山花季~也將陸續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