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 陳課長要求各班大夜及週休要排休,我抽到5/23週日休


中班的週日耶!家人不喜歡我上中班,能排休老公跟蒲妹都好期待!


我也已規劃好行程!目的就是想去蘇澳漁港看鮪魚!


新聞曾報說..不只東港有鮪魚,宜蘭的蘇澳也有!沒能去東港就近宜蘭也好!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連續幾天的晴朗,到5/23竟然下起傾盆大雨!


而且是豪大雨喔! 都休假了怎能因下雨而取消行程呢! 風雨無阻的出發去宜蘭


車行至雪隧10公里處手機響了...是副領班來電說有人身體不適要我取消休假


我們都到宜蘭了耶!若是回頭~損失油錢也就算了!家人的心如何彌補??


重點是副領班說:阿..下雨天你去宜蘭做什麼?有什麼好玩啦?回來~回來上班!


原本愧疚的心,因為他這句話口氣非常差,我決定按照行程去玩不掃家人的興致


可是 下著雨,我安排的海邊也就無法玩了! 決定先去蘇澳再說!!


老公一直問:下雨到底要去哪?? 下雨真的很不方便還亂了行程!


我無言...!!  等紅燈的時候看到眼前的宜蘭餅發明館..頓時眼睛亮起來


這~~才在酷媽家看她po過文,是免費參觀的,於是~~就進來逛囉!




宜蘭餅食品有限公司於蘇澳的觀光工廠『宜蘭餅發明館』


蘭陽第一家「宜蘭餅」源自創意豐富糕餅師傅 - 劉鐙徽,


突破傳統做法,融合宜蘭在地鄉土文化,將糕餅結合在地特產首將牛舌餅


以純手工顛覆傳統方式,創出只有 0 .1 公超薄鮮奶牛舌餅,


於民國90年取名「宜蘭餅」,獲得無數獎項。



一下車就先找wc方便,所以從側門開始逛


這條走道..介紹著製餅器具,還有傳統糕餅婚嫁禮俗介紹




古今製餅器具展示


要跟大大的公仔合拍


左邊這位放棄當空姐 回家做起自家的宜蘭餅代言人


前年 曾看過好友clare試吃介紹宜蘭餅


當時 clare說要推薦我試吃,但是需寫一篇試吃心得文章


我咧~~寫白話文的遊記我還ok! 寫試吃心得..我不會啦!


所以 至今我都不敢碰試吃的東西


 




手上的雨傘~~蒲妹的傑作




這賣場的天花板很特別喔!


下雨天進入冷氣房..頓時好冷說!!


老公跟蒲妹在喝茶....賣場裡好多試吃的美食


在這裡試吃...只要挑腰包購買即可,不用寫文章




左上改良過的牛舌餅...包著金桔醬,芝麻....等多種口味


右上.下..東西吃完了,卻忘了是什麼耶!


這盤~幾乎都是蒲妹吃掉的(當然應蒲妹要求也買了一份回來)




傳統糕餅婚嫁禮俗介紹




這裡~不只是賣場


還有很多古代婚嫁禮俗介紹喔!




走一趟宜蘭餅發明館 小朋友們能增長智慧喔!




蘭陽第一家「宜蘭餅」源自創意豐富糕餅師傅 - 劉鐙徽




宜蘭餅發明館的史跡





 



外頭的造型花園  可惜下著雨



雨勢稍減 蒲妹淋著雨也要跟牛牛合照


 



【宜蘭餅發明館】(連結網址)




觀光工廠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


 




離開宜蘭餅發明館(觀光工廠),隨後來到南方澳


繞了幾圈 幾乎都沒停車位!! 不是下大雨嗎?怎麼會找不到??




好不容易在外圍的大停車場找到位子,中午時刻..該吃午餐


在宜蘭餅那裡吃了好多東西..吃下耶!


還是加減吃一下啦!!...鬼頭刀魚湯




我跟蒲妹一起吃的海鮮炒烏龍麵


老公吃乾麵..不給拍!


因為..那通電話壞了他的心情外,我也沒把行程規劃妥善!




吃飽去魚市場尋找我想看的鮪魚


結果~大失所望!!! 後來老公問了他同事...要在大溪漁港才有啦!




漁船入港了




船桅上的白鷺鷥




這天因為下雨..全程用小DC拍的




準備卸魚貨的漁船


 





這天 老公跟蒲妹除了不喜歡魚腥味之外


南天宮的進香人潮不斷,,遊覽車更是絡繹不絕


雖然下著雨 仍不減進香人潮的行程!所以 人潮.車潮讓他們~煩!




我在facebook裡有寫說排休要去蘇澳玩!(現在不玩噗浪了)


有同事說到宜蘭別忘了買牛奶蓮霧


還真的有耶!..可是,口感似乎沒想像中的好吃!!


倒是那串香蕉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花生捲冰淇淋




5月底初綻放的阿勃勒




隨後 又來到豆腐岬...要玩玩水


答應蒲妹這天休假可以玩水的..卻讓她失望了!




來到這裡  奇蹟似的~雨停了!




呵呵...即使是腳腳泡到海水而已


蒲妹還是露出愉快的笑容






在寶妹家看過她po七星潭堆石塊..說能帶來好運!


當時我回應她..有機會去七星潭也要堆!!


嘿嘿~只是地點換在豆腐岬...這~也算數嗎?




玩到下雨了..也準備上車回家囉!




雨勢越下越大....還是還有人玩著!


這天 雖被大雨掃了遊興,但..我們仍不減玩興在豆腐岬畫下end


本來想去金車蘭園..但是這一上一下就得浪費兩張票,,算了


宜蘭的天空漸漸亮起放晴了...通過雪隧後的北縣還是大雨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