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世界恐龍展走出紀念堂即遇到一批日本遊客


我看了一下方向~面對<大孝門> 


我們母女倆盯著日本遊客品頭論足一番


接著發現旁邊開了七成的櫻花林~驚艷


其實~進入恐龍展之前在園區已經瞥見櫻花開


當時身體的不適我已忘了有櫻花這回事


這會想起在附近上班的格友Clare曾介紹過這的櫻花


拍完發現更驚艷的是~大片粉紅的重瓣梅花


雖然阿嬤跟我說過那是<臘梅>,但是我做了功課~


這不是臘梅  我印象的臘梅應該有光亮感


當時只有我跟另一人在拍~離開時已經好多好攝者出現了耶!




梅花的總品種達300多種。適宜觀賞的梅花種類包括大紅梅、


台閣梅、照水梅、綠萼梅、龍游梅等品種。


觀賞類梅花多為白色、粉色、紅色、紫色、淺綠色。





梅花可分為真梅系、杏梅系、櫻李梅系等,


每節1~2朵,無梗或具短梗,直徑1~3厘米,萼筒鍾狀,


有短柔毛,裂片卵形;花瓣5枚  原種呈淡粉紅或白色


淡雅清香,花單瓣或重瓣



看到花~會讓我心花怒放的狂拍之外,


先前的不舒服也因為梅花撲鼻香的味道讓我此時神采奕奕呢!


可是~蒲妹卻因為媽咪一直拍..拍..拍個不停而不願做任何配合


瞧她翹嘟嘟的小嘴    後來因為花瓣隨風飄落的美吸引了她耶!








重瓣白梅





我的小傻拍不出花瓣飄舞的樣子


石頭上有落花瓣耶!





還有一地的落花









樹枝上的花瓣 輕輕一碰即掉落下來


蒲妹發現好玩的~不再嘟嘴了!





唐代黃檗山斷際禪師的《宛陵錄》


塵勞迥脫事非常,緊把繩頭做一場。


不是一番寒徹骨,爭得梅花撲鼻香?







這重瓣白梅的量不多




這時候的蒲妹總算願意跟我一起自拍了


粉梅彌補了在逸先公園沒賞到的


下面這張是真正的臘梅~網路上搜尋到的



蠟梅    Chimonanthus praecox


為蠟梅科蠟梅屬之落葉灌木。原產於中國中部,常做為觀賞用植物。株高約2~4公尺,樹皮具橢形的皮孔。每逢12月至翌年2月左右,於小枝上開滿了花徑約2公分、具強烈芳香的花朵。內側的小型花瓣呈暗紫色,外側的花瓣為黃色且略帶光澤,最外側為鱗片狀花瓣。據說蠟梅之名,是因花瓣的顏色類似蜜蠟,又於臘月(12月)綻放,且狀似梅花而得名。品種有花朵全部呈黃色的素心蠟梅,及花瓣寬廣、大型之大花蠟梅等。中國自其花朵萃取香料。花語為“你擁有一顆哀愁悲懷的慈愛心”。





拍完粉梅  我依照clare的指示尋找園區的後的櫻木花道


意外發現 原來中正紀念堂後面還有美麗的花園及植物園區耶!


大大的粉櫻叫做~修善寺寒櫻   花期2~3月種植環堂道路及大孝門側





我找到了櫻木花道~可是當時才開2成而已多為重瓣櫻花


春天來了  杜鵑花也開始綻放 目前為盛開期





開2成櫻花的步道 是我從來不知道的地點


步道上還另有步道喔!





桃園虎頭山經國梅園裡已見不到梅花


只剩這種我們以為是梅花品種的郁李花


 



在這裡~我也看到零星的李花


 



白色的李花.郁李花


瞧~還有桃花 雖然花量稀少


足以彌補我沒上山賞花的遺憾


高高的生態池裡種著印度莕菜 


被我縮小反而看不清莕菜的樣子





逛到自由廣場時~飄起雨了


為花瓣添加上雨珠的美  此為河津櫻


種植在自由廣場兩側最大草坪上 花期:一月下旬~2月





整株盛開的重瓣櫻





走著~走著~雨勢小了 發現了多肉植物區 


蒲妹站的地方叫做什麼~忘了! 但是那山洞裡.外有好多小貓咪說


蒲妹也因此又玩起找貓貓遊戲


 




原本不悅的蒲妹玩了貓咪 


又遇到幫我們拍照的外國學生 她恢復了原本的好EQ





來過中正紀念堂好多次 


怎都從沒發現她這麼美阿!


說來就是玩格子的好處啦!





這些鴿子是我從遠遠的一直拍~拍到祂們面前了說


祂們一點都不怕生耶!




左--蒲妹在看什麼?    是松鼠啦! 


右--蒲妹為何跑那麼快?  


哈~她看到一群覓食的鴿子準備去追鴿子囉!



河津櫻與中正紀念堂




河津櫻與國家音樂廳


妃媽2010/03/01 14:42 回應


看妳有點塞文了,這篇等到現在才po


我也是塞文很嚴重耶~沒啥時間寫文


雖然380元...30分鐘打死,   不過孩子有吸收到知識就值得了


最近小黃說:下次一起出遊時,我家單眼全程讓妳狂拍,


拍幾次妳就會上癮想敗相機了


小黃說:像我這麼摳的都會淪陷想敗器材.小真也難逃了...


看了妃媽給的這篇回應 我(lmao) (rofl)狂笑不已,


我的個性跟小黃很像~可是我是很有自制力的!


我這麼隨性~叫我拿大砲..唉!不適合啦!(但是粉心動就是啦!)


 


 




電話中Clare 提到大孝門外即是信義路


不想撘捷運回台北車站又走很多路到站前三越


於是~走過自由廣場五顏六色的花海到信義路撘公車


吃過午餐的行程就是逛年貨大街


2/3來去逛街--台北後站批發商圈(年貨大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