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恐龍大展」由聯合報系和國立中正紀念堂主辦,


日本讀賣新聞、日本林原自然科學博物館協辦,現場將重現考古挖掘基地,


展出來自五大洲的暴龍、異特龍、翼龍、西龍等完整大型恐龍化石


與電動恐龍,還有日本原裝各式恐龍限量商品,


更邀請名偵探柯南擔任語音導覽,為你解開恐龍生死謎團!


 




2010.2.3跟妃媽相約騎車要去淡水的滬尾櫻花大道賞櫻,


誰知~一早醒來就聽到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心想~賞櫻計畫泡湯了!


詢問蒲妹~風雨無阻去賞櫻好嗎?  還是~我們來去看恐龍展?


蒲妹這孩子當然是選擇恐龍展! 於是起床梳洗出門搭車來到中正紀念堂,


大概是穿太多衣服了,又在捷運站裡待太久~我覺得非常不舒服!


自己帶了熱開水卻忘了適時的補充水分!


買好票入場後~不能吃東西更不能喝水!!  天哪!


我一直冒汗忍著~想不到...蒲妹沒多久時間就參觀結束!


為了不浪費貴松松的門票錢,我要求蒲妹再逛一圈仔細看清楚!


可是她只對會動的恐龍跟菊石有興趣而已!


亮亮mom來我家那天有建議我租語音導覽機可以了解更詳細!


蒲妹說她不想用~她說她看過恐龍的書籍,她看得懂!


於是~到視聽室看影片順便休息!




為提昇「世界恐龍大展」的娛樂性,達寓教於樂目的,


主辦單位特別引進由日本尖端機械人品牌KOKORO開發的機械恐龍,


一到達展場,會說話的迅猛龍熱情和觀眾打招呼,


搖頭擺尾的腕龍橫躺展場場門口,原來要穿過它肚子底下才能進入展場!




搜羅五大洲共8個國家的化石收藏,巡迴日本多時的「世界恐龍大展」


首次海外展出即將在中正紀念堂盛大登場!


共計來台展出暴龍、異特龍、翼龍、西龍等完整大型恐龍化石共12隻,


以及世界最大的菊石標本、恐龍蛋…等珍貴化石標本;是近年來規模最大,


恐龍化石最豐富,也最具科普教育價值的恐龍相關展覽。






「世界恐龍大展」明星恐龍雲集,廣受小朋友喜愛,


恐龍中的超級巨星-「暴龍」, 和生活在南極冰原,頭上有冠,


暱稱「貓王龍」的「冰脊龍」,是最受矚目的兩大明星恐龍。


相對大家於暴龍的熟稔,冰脊龍是一顆剛竄起的新星,1990年首次發現,


冰脊龍是南極大陸最先被命名的恐龍。


2003年才蒐集到足夠的骨骸碎片確定了牠的姿態?


身長7公尺的冰脊龍是侏儸紀前期最大的肉食恐龍。





恐龍的牙齒與爪子 


這是蒲妹要求拍的


既然是參觀恐龍展那就容許我偷懶嘿!


因為有很多恐龍名稱我真的不知道!




本次展出的異特龍肩部有著一個圓形的傷口。


本隻異特龍和一起展出的西龍同時被發現,


而圓形傷口正好與西龍的尾部尖刺吻合?


引發兩隻恐龍當時正在打鬥的臆測。到底一億五千萬年前事實如何?


且看化石證據還原現場!











蒲妹喜歡的菊石






蒲妹也喜歡化石








蒲妹在這裡看了好久的菊石










這兩隻會動的恐龍最受歡迎了!


這裡擠滿了小朋友人潮討論著恐龍




當然也要幫蒲妹來一張




這隻是展館的最後重頭戲




化石是石化的動物骨骸,摸起來到底和一般的石頭有什麼不同?


世界恐龍大展特別開放來自美國,侏儸紀晚期的恐龍腿骨開放觸摸,


長達180公分的腿骨,原本究竟會是怎??龐然巨物,經由親手觸摸,


帶給參觀者無限的想像。以上資料來自博克來售票網




誰的腳鴨子~呵呵!是我跟蒲妹的啦!


我們跟著恐龍腳步走捏!




終於~蒲妹說想出去不看了!


我心~好痛喔!...200+180=380看30分鐘結束!




花這錢30分鐘就結束~到底值不值得?


因人而異啦!  我家蒲妹覺得不錯有收穫耶!


那~我覺得是給孩子一個豐富的寒假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