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11日連上7天的中班12日終於可以休假了!


蒲妹每週二.四安親班需上美語.MPM數學


12日幫她請了假騎車來去淡水憑發票免費遊古蹟


當我去安親班接她的時候~帶班的是張老師


我家的孩子都在這長大的~所以我跟老師們都熟!


我們這一聊耽擱了將近一小時(聊蒲妹的作文學習)


出門前也都沒做功課~因此不知說有午後雷陣雨!


從大科路下山經五股.關渡大橋來到淡水


以前都是搭捷運來,從金色水岸逛起~紅毛城~往原路回程!


這次騎機車從老街進來,發現路邊好多方便停機車的格子耶!


以前都逛金色水岸,一直不知禮拜堂在哪?


這天~讓我給發現了說!一旁就是滬尾街醫館


蒲妹手上拿著我用杯子結冰的美利果(冰沙)


不多說~跟我逛禮拜堂.滬尾街醫館




那天~遇到了拍婚紗的新人耶!



淡水禮拜堂:有著仿哥德式的尖塔,採用扶壁,柱頭以小帽尖裝飾,


外牆以清水磚砌造,內部採用有鋼筋的 RC 柱及樓板,屋頂大跨距的鐵骨承拖住,


再以木板作天花板,左邊是高聳的鐘塔。




台灣基隆長老教會淡水教會,


是馬偕博士最早傳教之處所,現為淡水地區最大之教會。


玻璃貼出了耶穌傳道的圖案,精細的磚工砌出變化有序的壁面。




禮拜堂的二樓是佔地92坪的禮拜大廳,


每禮拜天都有三百人以上在此作禮拜。




1986 年屋頂因傳統屋瓦維修困難,故採用進口鋁質浪板全面翻修,


也將傳統玻璃改為鑲鉗彩色玻璃,教堂正面有著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


鐘樓則是「五餅二魚」及「客西馬尼禱告」的基督教




淡水教會裡頭附設了幼稚園


圍牆旁還有一顆盛開的雞蛋花樹


就是第二張~新人站的那裡!


我跟蒲妹來張自拍!




滬尾街醫院


屋體為閩南式宅,採西洋式門窗,馬偕紀念醫院發源地。


滬尾街醫館是北台灣第一所醫療診所,1887年在醫館裡,


發現到全世界第一個人體寄生的(肺蛭蟲)病例。馬偕奉獻一生,醫館的階梯,


是博士拔的牙,及金雞納霜的瓶子堆砌而成




我在裡頭拍了幾張後


蒲妹告知我~不可拍照喔!


所以只PO這張~咖啡廳的一隅


外帶咖啡一杯好像是35吧!


蒲妹跟老闆娘聊的挺開心的





拍一下~表示我們參觀過囉!


 



 前面介紹囉


就不再多說了!




走出巷子~


這家店面很藝術


往右上方看上去


就是著名的~淡水紅樓




這家咖啡簡餐的門外


蒲妹叫我幫她拍下來


以上~都是免門票的唷!




小白宮~前淡水總稅務司官邸(真理街15號)


門票40/人,孩童30/人


憑發票~免購票入園參觀




白色的迴廊


小白宮,


是炮台埔一系列洋樓建築中最早建蓋的史蹟,


鄉土史學家周明德在海天雜文一書中記載


小白宮建立於1870年,


也就是馬偕來台灣的前兩年。




小白宮建物後的綠地


那棟白色小屋是~廁所啦!


這裡面不大~很快就逛完了





蒲妹忙著做拓印.蓋章


去年的7/20我也曾帶著孩子來此一遊


當時是買門票進來的~我的旅遊足跡是找不到這景點的


我跟孩子四人撘捷運來淡水租了腳踏車


從紅毛城.真理大學.走很陡的斜坡上來到小白宮


牽著腳踏車是很辛苦的!還有去淡江中學說~


找不到文章是因為隔天數位相機弄丟在林口鄉立游泳池


沒了相片~我如何紀錄.如何寫我的遊記!!


昨天同事告知我持識別証去游泳池門票優惠100/人


我說~死也不會去那家游泳池!!




去年~這裡珊瑚藤的花開的很茂密


今年~卻稀稀疏疏的


上~眺望台北港口


下~觀音山近在眼前




從正門拍的~小白宮花園


小白宮的長廊 一股花香


一抹夕陽  淡淡的 沁入心房


不自覺的愛上片刻寧靜


美的世界盼您共享


來自~小白宮之戀94"




留下母女倆的足跡



圍牆上~不知名的白花




逛完~也下起細雨了


本來是想在~淡水河邊


吃蒲妹最愛的義大利麵


誰知~格友介紹的是價日才有的價格


餐廳裡面光是兒童餐就要價280/人耶!


雖說吃不完可以幫我打包~


光是那價位~就讓我拒絕了!





騎著車往紅毛城外來


看到對面的這家嵐屋


窗口貼著~經濟午餐


呵呵~這就對了!




蒲妹的是蕃茄海鮮焗麵~單點130附飲料


媽咪的是蕃茄海鮮焗飯~套餐180


兩人350有找喔!(有加服務費)




以上是我們的餐點


我覺得除了飯有點"鹹"之外


其他都還OK





為了蒲妹超愛喝濃湯


所以我點套餐


飲料是蒲妹的


喝了湯跟吃了生菜沙拉


蒲妹那盤焗烤麵當然是吃不完


她跑去樓下跟櫃檯說要打包


人家真的幫她打包捏(回家後那就是她的晚餐)






我請隔壁桌的美眉幫我們拍照


整間餐廳都是橘色調喔


當我們在吃午餐的同時


外面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餐廳裡有一間是~植物區耶!


用貝殼做的裝飾球


在這裡度過愉快的午餐時間


看看雨勢稍小


趕緊撐起傘進入紅毛城


接下一篇~8/12淡水古蹟遊-紅毛城.淡江中學


~~~~~~~~~~~~~~~~~~~~~~~~~~


8/26七夕情人節


要快樂.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