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期待的暑期親子3日遊~於7/9登場了


我們家通常都是一日遊


兩天一夜的多屬於回雲林的婆家or秋季旅遊


公司福委會舉辦的3日遊行程


常常讓我掙扎~要不要參加!!


因為總有一個不喜歡的景點在裡面


或是太遠(例如前幾年的綠島回到家都凌晨了ㄟ)


這回完全是衝著劍湖山世界為了孩子而參加的


我自己也將近18年沒進去過劍湖山(從一開始的和園我是看著它蛻變的)


一放暑假蒲妹更是每天數著出遊的日子



7/9的06:30家人從家裡走路到我的公司搭車


我則是負責騎車載行李(因為我沒有停車位可停車車)


我們A班是第二梯次(共八梯)7輛遊覽車


聽說是8梯裡最多人數的ㄟ


車長是製膜廠的理事,我不認識


旅行社領隊叫做~多多(孩子們喜歡跟他玩)


今年比較不一樣~一出發就叫我們唱歌


現在有車上數位電視~還能觀賞棒球賽捏!



首先來到北二高的西湖服務區


遇見了荷花.蓮花


我當然要拍一下囉



第二站來到古坑服務區


水舞正熱情的歡迎著我們的到來


可惜~背光!拍出來效果不佳!




聽說黃花風鈴木的季節


來到古坑服務區很漂亮喔


身為雲林人~一直無緣欣賞




離開古坑服務區


車行龜速緩慢


心裡想著該不會是要讓我們吃午餐了吧!


11點整在白河的敬義堂 


真的是吃午餐ㄟ!!大家都說肚子還不餓呢!



這點~讓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可是吃完去到走馬瀨竟然也1點多了


 



13:30安排看劇場的表演


孩子們根本不喜歡看


都嘛在旁邊玩


我們後來撘遊園車逛了一圈園區



這次有理事水蛙土在


所以每個點都會要求拍張團體照


嘿嘿~我呢拜託"多多"幫忙拍


因此~每篇都看的到喔!





放妥行李~也沒仔細檢查房間是否有問題


就開始外出玩遊戲


因為~走馬瀨的員工5點整下班


他們一下班,也等於什麼都別想玩囉!


我們拿著卷兌換了20顆/張高爾夫球


這是特別的經驗ㄟ!


我們家有100顆球~打到手心會痛捏!


後來想租腳踏車~時間不夠


只好又押證件去滑草(限30分而已喔)


阿~那天我穿了裙子不能玩滑草啦!





不能租腳踏車


那就走走來去散步吧!


看完駝鳥~看同事玩踢球


孩子們也加入一起玩


我從邊邊撿球撿到也一起踢捏




老公因為長期吃藥


造成他都沒動力跟我們互動


可是這踢球也把他吸引了進來


他說才踢個10來分汗流夾背呢


我利用木馬~來張全家福自拍喔!




5:30在走馬瀨的草原餐廳吃晚餐


6點多回到木屋住宿區


看到即將下山的火紅太陽


 



等了一整天


蒲妹終於等到下水的時間


下午溫度高,我跟她說水是燙的


她一直忍著


也因此~我常稱呼她"水鴨母"


蒲姊姊跟我同事水中打了一個多小時的排球


結果就是~連著兩天全身痠痛




走馬瀨的住宿不是"優"的


不過到處可看到這種花


這應該是紅蝴蝶


還有很多棵火紅的鳳凰花





隔天~7點多吃早餐


不到8點吃完我們一家人就散步逛園區


想騎車.玩射箭~得等9點才開始


導覽小姐說整條步道走下來要兩公里


我想~我們當時不只走兩公里吧!


蒲妹手上的死掉的鍬型蟲




逛到了牛隻聯合國


導覽小姐說有一隻全身白色的是


印度白牛


我覺得這裡的牛隻比埔心農場的牛牛漂亮ㄟ





步道旁有很多馬拉巴栗


我們撿的許多種子回家


準備做小盆栽喔


牛隻可愛種類多


又玩了小獼猴.鸚鵡


還看到半蹲跳舞的駝鳥喔


唯獨~沒看到導覽說的那個無毛雞


 



走馬瀨也有處


藥用植物園區


08:45等待射箭的時間~休息一下


我利用時間進去拍拍


我看到幾乎都是小花紫薇耶!


 





射箭


是蒲姐姐指定一定要玩的項目


拿卷換了100支劍5支弓


瞧~我家蒲妹也有模有樣的射箭喔


 



最後


09:30趕緊再去租腳踏車騎一下


遇到了同桌吃飯的同事


因為不同單位我一直記不住他的名字


我請他(他帶了四個孩子來旅遊喔)幫我們拍全家福




騎了15分就歸還車子


想說看能不能去玩一下碰碰船


唉呀~不小心走到大武蘢吊橋


越走越遠~走到了露營區


最後才找到碰碰船


可是10:15要上車集合


那就算囉



這是露營區拍的


整體來說~


我對走馬瀨的印象不是很好


因為他是公家機關有很多時間上的限制


還是花蓮的怡園度假村讓我評價比較好


不過~每次的旅遊中


總有一天的住宿是不滿意的


第二天的嘉義童年度假村就很不錯喔!


待續~




遊覽車上司機養的貓咪


也是這趟旅途中孩子們的最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