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竹仔湖遇見珍Love那篇


離開竹仔湖後本來想從湖山路下山


經新北投返家


卻發現油表已經到達紅線


陽明山上唯一的加油站在文化大學附近


只好走原路~仰德大道下山順便加油


 



油加ok後~發現..


有新人準備拍婚紗照ㄟ


正納悶著~他們要去哪拍?


怎會在加油站停車更衣呢?


騎出加油站~答案揭曉


是~花卉試驗中心


當時有茶花展~我一直想來的說


想不到這時候被我遇上了新人拍婚紗


門口一整排的色彩艷麗的蜀葵花


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它一回





蜀葵又名花葵、立葵、唐葵、梅雨葵、


一丈紅、熟季花。


古詩中形容蜀葵:「五尺闌干遮不盡,尚留一半與人看」因為蜀葵的莖直立


,高度約一至二公尺以上,葉為有裂縫大型心臟形,互生,葉脈明顯皺縮,葉緣具淺缺刻。


花為腋生,成總狀花序,因此當紙質狀的單瓣花或重瓣花由主莖的下方往上逐漸綻放開來時,


不管是紅、白、粉、紫任何一種花色,都是引人注目的焦點。


蜀葵花大色豔,對二氧化硫、氯化氫抗性較強,是良好的綠化植物;


園林及庭院栽培,綠化美化環境。


根入藥,有解毒之效,此植物對於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皆具有療效。



果實:瘦果,果實尖錐形,內有種子20-30顆


 





花語:平安、豐收、單純、真誠的愛


這裡有單瓣跟重瓣


讓我一次拍過癮


看到心滿意足




門口的另一側


也是一整排呢


下次上山我要來這裡~


花卉試驗中心尋寶




母親節當天是農曆4/16


下午下班準備了水果


前來土地公廟拜拜


發現~一旁的空地


紅色蜀葵花ㄟ





剛好有背著包包


拿起小傻


要求蒲妹當我的麻豆


寫下另一種紀錄




我在竹仔湖買回的天鵝絨


兒子種在頂樓跟草莓住在一起


 


天鵝絨,在薛氏圖鑑球根花卉可查閱白雲花,係百合科小形球根花卉


花開完後已接近盛夏時節,稍不注意就全株腐爛了,該花忌高溫多濕


開完花後再施點含磷比重較高的肥料可幫助球根肥大!





土壤:
種植在一般土壤 , 但是有混合珍珠石跟沙子 ( 比例 4 : 2 : 4 ) ~~ 促進排水!!



或是加入一般的草植粗纖維加炭化稻殼以 3 比 1 混合!





天鵝絨(Ornithogalum thyrsoides Jacq.)為百合科聖星百合屬之多年生球根花卉 ,


為優良之切花及盆花植物


天鵝絨長具有一溫週性(thermoperiodism),種球之萌發及營養生長需 冷涼氣溫,


結球則在中、高溫下進行,植株於高溫下進入休眠。




於竹子湖地區的生長季節 自10月至翌年5月,花期集中在2到4月,夏季為休眠期,


地下部鱗莖為葉基肥厚所形成, 葉片生成之多數珠芽可用於繁殖。


葉插繁殖於25/20℃下生成之珠芽數最多,平均每一珠 芽的重量最重、後續生長也最佳。




 


種植15㎝深,營養生長較差,種植淺則開花早,始花節位也較低,


但花 梗及花穗長度也較短,以深度5-10㎝為適。


施肥有助於生長,花梗及花穗長度也較長,但 抽梗數較少。


利用5、10及15℃之低溫貯藏種球,均可促使植株提早開花,


其中又以10° 及15℃之效果最佳


以10℃貯藏8週之19.5週最短,25℃貯藏8週之26.5週最長。


保鮮劑可 稍保鮮劑可稍微延長天鵝絨切花之瓶插壽命。




以上的天鵝絨資料


Amy醜媽4/21找給我的


謝謝醜媽~我一直找不到說!




在竹仔湖一把天鵝絨有10支/50


我一定會帶回來的


因為它~所以沒買海芋


~~~~~~~~~~~~~~


因為接連幾篇不愉快的文章


趕緊po上我最愛的花草


沖淡一下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