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人家


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海拔1200公尺高的山上


3年前老公的愛露營同事北哥就曾介紹此處給我們


當時不善遊山玩水的我們上網搜尋過


又聽說山路不好走就這樣一再延宕沒成行


近年來blog的風行,經格友們的親自拍照經驗


我開始有了期待


我期待雲霧中的櫻花盛開


期待中也怕受傷害(老公不愛跑太遠)


不過這是由北哥大力推薦的景點


即使是髮夾彎老公也不會有所怨言會損愛車





 


↑我們從北二高竹林交流道南下下去之後左轉


順著網站上所寫直行2k左右再右轉上竹林大橋


橋上紅綠燈左轉後直行(忘了什麼路名)


30k處右轉沿著山路上山(會經過成豐夢幻世界)


開到五指山登山口的時候我們選錯路了


也沒見著指示路標~因此遇見了這家餐廳的美櫻


p.s 在五指山登山口處叉路容易搞混


須走最右邊往南庄的小山路唷!


 





會寫說這裡是南清公路


是看導航機的啦!


沿途與我們家相伴而行的是妃媽(chaoling)一家人


車行至此


發現路旁盛開的李花


真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隨即展開了這場追花行動





當我要求蒲妹爬山大石頭時


她會怕怕捏!!


當天很怕山上氣溫低


我們都穿了不少衣物上山咧!


結果~竟然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當天兒子竟然忘了我交代的事


沒帶腳架出門


有勞妃媽拍照囉


 




我跟妃媽認識兩年多了


從番薯藤的育兒討論板一路聊到開格兩年多


她總是我的死忠


2/1來我家吃晚餐忙到沒拍照


得知我8日休假一家人專程配合我的行程呢


這天~說什麼都要跟她拍拍


她也知道拉拉國


妃媽˙琪琪˙我~三人都從網友


變成了格友,進而昇華為好朋友呢!


她家可是我第一個邀來家裡還下廚的朋友喔!


 





妃媽家的兩姊妹跟蒲妹也成為了好玩伴


可是~她跟咕庭一瘋起來的時候


總是孤立了最小的彭彭


 




左下就是妃媽夫妻倆


 




好悠閒的感覺


妃媽跟老公一樣在醫院上班


因此也有聊不完的話題呢






由於動到了伸縮功能(近拍的)


因此有點模糊的美


 


 




試試來張自拍


嗯~還可以吧!




李花另一頭是家觀景餐廳


外頭種著尚未盛開的桃花


不過~離開後發現


山路彎下的地方


有顆盛開的~卻不好停車


 




沿路都是像上圖這樣盛開的櫻開





櫻花伴李花


還有~飄飄雲也在唷




 


藍天白雲下的美櫻





拍過癮了


該向~山上人家出發了


蜿蜒山路上


不時看見山坡的桃花開


往目的地的山路有很多爬坡處


還有髮夾彎


有意來此的朋友


記得要把愛車先檢查照顧好喔!


 


~~~~~~~~~~~~~~~~~~~~~~~~~~


下篇要先跳po


心昀相見歡


山上人家之美請等待週末p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