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去年(97)在Clare的格子裡得知台北車站旁


有這麼一處梅花在2月才盛開的逸先公園


1/2去大安公園逛完~台北花卉展


帶著孩子順道前來探路


當時只有2~3朵白色梅花而已




在我闖入拉拉國美麗新世界之前


我的格子一直很平淡


Clare的生活品味一直是我學習的一個生活指標


也是跟我第一個見面的格友


我曾答應要送他同學家自製的皮蛋


一年回鄉沒幾次的我在除夕那天總算遇著同學夫妻都在家


聊天之餘~外帶50顆她家的皮蛋返北分享鄰居˙朋友


當然~也特別為Clare留了不少





1/31與joci老師晶華酒店相見歡


我忘了詢問哪個捷運站下車


Clare自然成為我的台北地圖最佳詢問者


當時就約好來逸仙公園拍梅花順便帶皮蛋給他


後來因為老公沒排到休假我把見面日期提前到2/16




~緣續~


在見面的前一晚剛好跟心昀˙ܤㄚ妹 在格子裡搞話


愛分享的我~這時候有梅花可拍


自然的就詢問心昀要不要一起去拍


兩人在下線前敲定見面時間時間(要配合心昀12點接孩子放學)


到了台北連絡Clare




跟心昀在車站外見面後


我們走向逸仙公園門口


這時發生了晴天霹靂的事


每週一休館!!


逸仙公園-又名國父史蹟館



 在園林造景中,常選用紅色的老梅作主景,以蒼松為背景


修竹為客景,形成一幅有生命的“三友圖”。


還可把梅同蘭、竹、菊相配植,集中展現園林“四君子”的風采。


在較顯眼的景點,常以山崗或建築物作背景,前植梅花,可突出梅花的色香之勝,


達到古之“栽梅繞屋”的妙境。還可開闢“踏雪尋梅”、“月下賞梅”等景點


展現梅花的奮鬥精神


<來自網路>


於是跟心昀坐在門口聊天等clare


這是我對心昀非常抱歉的地方


因為沒想到小小的公園也有固定的休館時間


再加上另約了clare


 



台北市區哪裡看得到梅花?答案是逸仙公園。


位於中山北路、北平西路交會的逸仙公園,園內種有近50棵梅樹


4棵白梅,已於日前綻放,滿園粉梅、落英繽紛


結合逸仙公園內迴廊、曲橋、碑亭及池塘,有如世外桃源般美麗


公園面積1200坪,每年此時園區內的梅花就會綻放,


逸仙公園內還有76年當時總統蔣經國、副總統李登輝親手栽種的龍柏,


四周有黑松、羅漢松、葫蘆竹等植栽。


<來自網路>



那天失望之餘都忘了拍照


3人聊天後欲往台北車站尋找地方坐下來


在古色古香的圍牆外瞧見了園內美景


clare 要我們趕緊拍下來


我們拍照的後面剛好有顆梅花


可是我發現除了園景


我們倆的相片真的很少


好朋友手勢一定要的啦!


只是我不該又請大女兒當拍攝者


她真的不會抓我要的感覺


而且拍的動作太快



在我出門前Lan有交代要抱抱


天生一對寶寶妹阿~我有抱喔!


其實~這樣對我來說算是有抱了捏


讓我再進步一點時就是擁抱了


所以我尚待加強吼!


~~~~~~~~~~~~~~~~~


心昀認識在joci老師家


從高雄北上生活的她要適應北部潮濕的天氣讓她困擾


我因為這原因去了心昀的家


從此閱讀起她所分享的靜思語˙上人語錄


從她的分享我漸漸的改變對兒子的相處&教導態度


第一次從電話中聽到她爽朗的笑聲


拉進了陌生的距離


所以~見面時就是那股拉拉們特有的親切感



我知道這張把clare 拍壞了!


可是我還是得放上來


不然我怎向心昀交代呢!


clare家在鳳山,在枋寮種有蓮霧田˙荔枝田


我曾買過確實是好吃又超甜的


他格子在<無名>,小有名氣的Clare的生活品味


那天竟然忘了請他幫我們拍,他技術超好的說~



來自義大利-香氛系列的沒藥沐浴乳&洗髮精


我喜歡香味


可是~我得上大夜班時才能使用


因為家人的鼻子都怕香味!!


還有桌曆˙筆記本


好貼心的心昀




3合1臻果味的咖啡40g


漂洋過海來自新加坡的felicia-潔




felicia-潔另附了5包20g不同口感的三合一咖啡




肉骨茶藥材


才是主角


認識felicia-潔 的時候我剛好一直休假在家


去她家翻看新加坡的生活日記


看到了我念念不忘的滋味~肉骨茶


留下了回應


felicia-潔 很高興我喜歡


於是說要寄來台灣送我


謝謝妳~felicia-潔




有一天Rachel 阿嬤


說有東西要給我留個地址


那個星期我知道會有包裹


想不到先收到了阿嬤寄來的萬大風情


櫻花系列的郵票


真是又驚又喜ㄟ!


阿嬤~愛妳唷!(我常跟阿嬤這樣說ㄟ)



亮亮mom 相見歡那天


看到她有許多拉拉們的地址電話


大女孩 也是其中之一


詢問之下~是花之種子所結的緣分


喜歡的請舉手-02 在這篇我也有舉手喔


謝謝大女孩!


今年的情人節我也有收到巧克力唷


2/14 M.E.L-TW-榜 榜哥榜嫂中午載著兒子北上回校


當天大夜班完去了學校家長日


回家只睡2小時,對榜哥榜嫂招待不周~拍謝捏!




榜嫂不但帶來巧克力


還有好吃有辣味的魚丸


蒲妹直說辣的過癮呢!


謝謝榜哥榜嫂喔!


~~~~~~~~~~~~~~~~~~~~~~~~~


昨天看到小青蛙


自釀的酒沒經過蒸餾叫做"露"


所以我這應該稱之桑椹露


我釀好後覺得有點酸,又加了一包冰糖下去


鄰居黃媽媽說比往年釀的好喝,已喝第二瓶了



釀製過程在這供大家參考~97年相約採桑椹〔製作桑椹酒〕


~~~~~~~~~~~~~~~~~~~~~~~~~~~~~~~~~~~~~~~~~~~~~~~~~


過年期間廠內接到了訂單


年後陸續復產,但是產況很差我們都無法準時下班


課內還規定每天每班都要排休一人


因此我已經嚴重的塞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