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11月初在GOMAJI網站團購了一張摩鐵住宿卷。


但~此卷只限非假日<週日~周四>才能使用,


我跟老公不可能在非假日丟下寶貝女兒自己出門去渡假。


加上~~娘家媽媽11月開始化療後一直在住院治療。


種種原因影響下,這張住宿卷一直拖到寒假總算找到機會使用了。


利用寒假就可以在非假日帶著蒲妹一起出門,順便享受高級摩鐵的設備!


原本想衝合歡山的!但~老公說:決定的太突然沒時間讓他檢查車子他不願這樣跑高山。


所以~我選擇了好久沒造訪的苗栗大湖方向....一方面也想看看鯉魚潭水庫的美!


老公沒生大病前,台中一日遊不是問題,更何況是大湖採草莓更是必玩之處!


但~生病期間,他依然陪我趴趴玩,行程縮短為50公里內~不要讓他太累的!


病~慢慢痊癒之時;2010年起我開始最遠規劃到南庄一日遊


所以~一日遊,往南最遠到南庄,往北最遠到宜蘭縣


看到格友~同事分享大湖...卓蘭之美,我很嚮往,尤其是今年沒追到<梅花>


心裡想著阿妹分享過的<馬那邦山>滿山白色的李花,目標就鎖定那裏!


可是~老公用了我小弟不要的導航機,因不熟操作方式...常常讓我傻眼!!


因此~人算不如天算的逼我更改行程!!


還好~我有備用行程!....就是丁丁,佑彥拔分享過的<棗莊>


接著~~跟我一起由棗莊的親子公園&小小動物區


先前看佑彥拔 詢問過棗莊:沒消費參觀須門票嗎??


答案是~~不用的!!



▲停車場的茅屋(化妝室)。



 


【古藝庭園】

  『棗莊』,除了遍佈的紅棗園,還栽植了17種不同品系之竹類與戲水池,

另結合了莊主親自種植的蔬果及50年代的懷古家飾,更可在餐後漫步在『棗莊』後花園,

遠離塵囂,在祥和寧靜的空間裡。

 


 

棗莊

 

規劃了3區的停車場供遊客使用

 

 

 



 

▲古樸客棧式建築-----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戶外餐飲。



 

▲餐廳前的公館導覽地圖。




 

▲餐廳前的園區導覽地圖。




 

柑仔店

 

向日葵花田



 

棗莊~親子公園

 





 



 

錦鯉之家


 



 

可愛動物園區


入口處設有飼料販賣...只要投入10元即可取走一盒

 

所以~我們在這裡只花10元買飼料為動物,還賞了田園風光唷!

 



 

不怕生的兔子

 






 

蒲妹那天....褲子似乎穿錯顏色了







 

我也要玩一下



 



 

這裡~到處都是兔子耶!

 



 







 

孩子的最愛
















看到遠方有李子花





 

田園風光




 



 



 

對面是一棟別墅

 



 

白色杏桃花

 



 

櫻花園裡只有少量的櫻花而已

 




 


 

 



 

 



 

在這裡~~我遇見了2012第一朵鬱金香

 



 



 

店家擺放了鬱金香盆栽

 



 

DIY教室



 

紅棗樹



 

常常在路邊看到一片片白色花瓣~~就是這個啦!

 

原來他就是<烏心石>的花啦!



 

棗莊~~瞭望台









 

遠處的櫻花

 



 

還有~油菜花田







 

遠處的炮仗花吸引著我...走一段路去拍

 



拜託用餐客人幫我們合照




參觀古早農具



第一次的體驗




餐廳裡~~飄出陣陣香味.....本想在這裡用餐


後來因為餐廳的餐量都是大份量


我們只有2大1小.....吃不完打包也沒用


所以~找別處吃午餐囉!







金銀花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3-6號


電話:037-239088


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接台6號省道往公館大湖方向行駛→出公館市區後→公館國小→


苗栗農改場→看到苗栗映象園區(舊軍營)


前面大馬路(沿山道)右轉,第四個紅綠燈左轉就到了





路邊瞧見~盛開的李花


 


因為好久沒往公館..大湖玩,路癡老公又超依賴導航機


所以~~設定了大湖酒莊....待續~~


2012寒假遊~大湖酒莊玩高空彈跳


012寒假遊~鯉魚潭水庫的小確幸。藍天&櫻花


2012寒假遊~文心公園之台中燈會。宿-儷京摩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