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二~睡到8點自然醒


回婆家那幾晚都陪蒲妹撐到12點才睡!~累阿!


跟蒲妹合照的這兩位小女生是妹的女兒


最左邊11/17,中間11/1是天蠍座


大我家蒲妹一個多月的小表姊





這桌菜有一半是我跟4妹回家後下廚的


一早是有聽到老媽來電跟婆婆說要我回娘家一事


(p.s 每年要回娘家總是要交代媽媽早點來電我才能早點回去)


我還是call回去確定~想不到媽還交代說要早點回家幫忙!




鄉下外出吃早餐須上街去才吃的到


所以過年都是煎菜頭粿當早餐


忙完早餐~兩位小姑已經回來還吃起菜頭粿


回了娘家還是進去廚房繼續忙


不知有多久沒跟妹這樣在廚房裏邊忙邊聊天ㄟ


鄉下的廚房多半都很大唷





桶仔雞


是大弟帶回的桶子


媽在雞肚裏塞了調味料


外皮抹上鹽巴


火侯要會控制


是由小妹婿燒材顧火的




媽媽很傳統


沒了老房子的灶


她仍然想盡辦法弄了爐子




嘿嘿~這是我的外婆


原來是嫁到板橋的阿姨回娘家


邀了外婆一起前來看媽


她們知道媽媽初二忙啦


這張是外婆被我偷拍低




等待吃飯時無意間又拍了一張


外婆直抗議說~我不要拍啦!     我這麼老了還駝背不要拍我啦!


其實~我很意外見到外婆      還讓外婆吃到我煮的菜ㄟ


她有20多年沒吃到我煮的菜了!      感動的是外婆直說~好吃好吃!!


過去~雖然很氣她反對我跟老公交往


她也氣我不聽話的嫁入蒲家


可是~她看到我們今天的成就已經不再抱怨了!


因為阿姨會告訴她我在北部的一切


原本過年期間我可以連休6天(除夕~初五)


廠內一直在變卦!我差點要上除夕~初二


過去我也都沒賺過年出勤的紅包,所以這次我也希望休假


喬好之後還是有同事為我可惜沒賺到紅包


我覺得能跟家人相處是難能可貴的~沒賺到一點也沒關係


很開心初一見到亮亮,初二見到外婆


這是金錢買不到的友情˙親情





4妹的女兒~庭庭


我家蒲妹不愛穿裙裝


我超愛買群裝


4妹沒收入因此我偶而總是會想到買給庭庭


孩子們回阿嬤家愛玩阿嬤的東西





小時後要號召這些毛頭拍照很費力ㄟ




現在一聲令下


3隻小龍女孩沒排好


唸中班的憲憲跟郁郁就先就位了




好喜歡幫她們拍照呢


多了毛頭


娘家熱鬧多了




除了玫玫要上班沒回來


每次相聚總要拍一下


大弟在老婆的家


小弟~初二上班去了





媽媽60了


務農的她顯得很蒼老


她放不下2分地,弟弟們也不願下田!


她也不習慣去台南跟弟媳一起住!!


左邊的3妹婆家在竹山


是個十足的家庭主婦


右後的小妹嫁到不算海邊的朴子


馬自達朴子廠關廠後她失業了


我鼓勵她跟我一起玩blog人生才不會灰暗


大概是還不習慣~所以她都很久才上一次格子




唉~蒲妹何時才能淑女一點呢!!


左邊的鈺晴學了小提琴


庭庭從幼稚園開始就很愛跳舞有參加舞蹈班


而~蒲妹除了愛考試好像只會直排輪耶!





初二晚上要回北部


因此孩子們趕緊的煙火施放完


這是回到婆家與小姑的孩子一起放煙火


收拾房間ok後又進廚房幫婆煮晚餐!!





蒲妹玩了幾次


已經老神在在了


這也是她的童年回憶唷!




點燃後要幫她拍下做紀錄




右邊是小小姑的小一女兒


~~~~~~~~~~~~~~~~~~~~~~~~~~


大年初二真的是三餐都在廚房裏忙


當晚連夜北上~好累!


~~~~~~~~~~~~~~~~~~~


2/4排請特休一天


我們要上陽明山賞櫻拍櫻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