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太幸運了,才出門就遇到罕見的----賤狗


平常都嘛走行人專用道,1日那天媽咪想拍"摩鐵"門前的天使花,


就在"摩鐵"門口蒲妹大聲叫著~是賤狗耶!!


媽咪我拿著相機追起賤狗要幫蒲妹拍下狗狗,


後來還是狗主人一聲令下賤狗才乖乖的跟蒲妹合影  ^ . ^






<摩鐵>門口前不久種了這批天使花


我曾路過時拍它,卻拍失敗了!


這會~總算拍出一張比較能看的


嗯~言歸正傳,1日幫蒲妹請了假,帶著姊妹倆搭捷運來到劍潭的"圓山仔"


選擇這裡是因為W5下午蒲妹有中外師課程+媽咪輪上大夜班了,不能跑太遠.


幾年前黃媽媽就一直念著要帶我來圓山仔走走卻只去過"天母公園",


出門前雖然做了功課,我還是因為不熟劍潭站的#1,#2出口方向而走太多路了!


後來真有找到而且走了一大段階梯唷!不過阿...


因為天氣實在粉熱,姐姐嘴裡直嚷著:我們來去吹免費的冷氣好嗎?


蒲妹當然也跟著不耐煩直要求媽咪我別再走了!


由於風景區位在圓山大飯店後方,所以老一輩的都稱之"圓山仔",


有3個入口我選擇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斜對面土地公廟旁的階梯上去,


下山後走到圓山飯店下,哇~~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圓山飯店耶!


以往都嘛是從中山高上看的...連蒲妹都讚嘆呢!



路邊拍的~花名:使君子


人行道的邊坡有一大片紫色果實不知名的植物


我上網爬文時看到的是120多階,總程需一小時,我們大概只走半而已!


知道這是什麼嗎??猜猜看~往下看~蒲妹有拍照唷!


"圓山風景區"那張糊掉了,這裡開始登山~


這裡以前是軍事重地,沿途都可看到這種堡壘


姊妹倆都愛狗狗,遇到狗~當然不能放過囉!


階梯式步道走起來並不會吃力,只是太熱了!


蜘蛛百合的結球種子~很特別吼!


在步道的空地有人種了地瓜葉,


媽咪我發現這~似薑非薑的薑科~球薑


由於是第一次瞧見,太好奇了!


真的是沒看過這種球薑



順著指標走到圓山飯店,


原來~飯店後方還有一條登山入口,


我想秋˙冬來這走步道欣賞台北景觀應該不錯吧!





姐姐發現天空上噴射機畫過一道痕跡,


媽咪順便練習拍照的拍下來


下山了~姊妹倆終於會笑了!


下山後是劍潭公園


在步道旁,以及公園裡隨處可見高大的竹子



將~將~將..公佈答案


上頭是地下道的入口啦,進入後別有洞天唷!


這處地下道不但入口造型奇怪,連下面都很奇特咧!


頭上的燈管是一圈一圈的喔!


離開圓山仔要搭捷運回民權西站囉!


午餐我帶姊妹倆去民權西路的"民權自助餐"吃,


這家店的菜色超多又很新鮮價錢也不貴,


用餐時間常是客滿,因為人多所以媽咪偶就不好意思拍照囉!


想不到回家的公車上母女三人都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