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縣政府為因應日益增加的旅客流量,


於民國78年規劃48公頃的新板橋車站特定專用區,改建而成為現在的新板橋車站


為政府興建,專供台鐵板橋站與高鐵板橋站使用,


並規劃連接捷運板橋站,及各種地面轉乘交通設施


為一地面25層地下5層之建物,除供台鐵營運及商用空間外,


板橋新站有如下的規劃 一樓大廳;旅客服務及售票. 


地下一樓; 旅客驗票,台鐵與高鐵及捷運連通. 


 地下二樓;南下月台.  地下三樓;北上月台


 



車站站前廣場是一個充滿生生不息的魅力新廣場,


屹立在廣場正中央,放意欣賞精彩的露天表演,環視滿眼綠意盎然,


賞心悅目的建築造景,與貼心的設施規劃,石板雕,青銅地標,為縣民打造新生活空間


 




板橋車站正好是在板橋市的中心點,車站的北邊是站前廣場.文化路,


車站的南邊是縣民大道.台北縣政府,車站的東邊是新站路.板橋客運站,


車站的西邊是新府路.板橋公車站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10/22中班完休假,跟妃媽(中)相約去爬觀音山硬漢嶺


颱風外圍的影響,剛出門上班的老公來電告知飄起毛毛細語


打了電話跟妃媽取消約定,之後~卻怎麼也睡不著(本來要補眠的)


既然下雨~那就搭車出門逛逛也好!


又約了妃媽~來去板橋如何?   她爽快的答應了!


出門前想到--傳了簡訊問問小仙女是否回娘家?  有耶!


就這樣~妃媽在無預警的告知下認識了我這位嬌小溫柔的小仙女格友



我家的朋友對妃媽(中)應該都熟知了吼!


她在我家附近上班時我們倆經常來個"午餐的約會"


話題總是離不開孩子.家庭.旅遊...當然格子裡的事也談


她常聽我提到小仙女~卻從不知其長相!感覺卻很熟悉


所以~電話中告知小仙女要跟我們一起吃午餐她也沒意見


果然是麻吉的~都不會介意我這樣隨性的安排


我們到遠百附近的怡客咖啡簡餐吃焗烤蔬菜飯+咖啡


由於我在出門的時候出了一個大烏龍事件


延誤了吃飯時間,小仙女必須在14:30離開回去內湖接孩子


所以~整個相聚時間只有短短的90分鐘而已啦!  對兩位妹妹真是拍謝!


說來真巧~我們3個同姓氏喔!而且~年齡非常非常的接近


只是 我比較早婚 孩子都念高二了!人家小仙女的才幼稚園啦!


我的包包裡頭不可或缺的就是...小傻


請鄰座的小姐幫我們3個好姊妹拍下友誼的見證







扣掉我烏龍事件耽誤的時間加上吃飯


其實也沒空去好好逛林本源園邸(林家花園)


跟著小仙女離開"怡客"~我們隨即進遠百逐層逛逛


愛買童裝的朋友應該知道這是知名的1/2專櫃


可愛的布偶娃娃加上原子小金剛=卡娃伊


妃媽說真是佩服我的勇氣!  


哈~那是因為她在旁邊給我的力量啦!


 





我在裡面敗了兩雙鞋       甘願出來了


走到公車站旁的追風廣場來


~~~~~~~~~~~~~~~~~~~~~~~~~~~~~~~~~~~~~~~~~


去年 台北市公車920(板橋-林口)開通,我從未搭過


卻鼓勵蒲姐要撘此班公車才能省車資.省時間


為此~我那天親自搭上920體驗一番


可是~都遲到了它卻要先繞道府中站才回總站


所以我從追風廣場下車步行~經過時發現這公園還不錯





從荷花池看到一棟棟高樓大廈


都是因板新車站-


板橋~我在北部唯一的親戚~阿姨


就是住在後站四川路,等於是我第二個娘家


玩格子前~休假就是往阿姨家跑


自從有一次車禍,被計程車撞倒送醫(生平第一次撘救護車)


那次之後~老公不准我騎車去板橋!(可是我常常偷騎去耶)


玩了格子後~我的休假日重心不再是往阿姨家跑


而是遊山玩水趴趴走~我開始對板橋有些陌生了




那陣子為了計程車司機不賠償我醫藥費跟休假損失


我們跑法院.稅捐處.戶政事務所


路過好幾次板新車站好幾次~從未注意過她的特別


這次只是在追風廣場的一隅拍它


有機會應該參觀車站外面的建設


 




那天~妃媽的小傻沒電帶了長鏡頭出門


我學她取景的模式


不過~我們文章裡的合照全都出自我家的相簿喔!


夏日的追風廣場荷花池應該很美吧!~期待!


 



拍完~也累了!也渴了!


找喝的找到車站裡頭的7-11


眼前的高鐵大廳 這fu不錯


拿出小傻~快門一按!   滿意呢!


~~~~~~~~~~~~~~~~~~~~~~~~


背景音樂:法文歌曲~我的名字叫伊蓮


是法文系的小仙女讓我愛上這首歌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