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來<山上人家>都停到第二停車場


我們都往森林步道先走一圈


入口處這兒往往被我們給忽略了!


每每看到別人家有拍這四個字


這回特別記住要走下來


來張大合照




我也不知這張為何會變這樣


當時蒲妹上完Live美語互動網站說她很無聊


於是呢就請她幫媽咪編輯加框就變成醬囉(她編的很樂呢)


為何小黃不是看鏡頭~我也不知!


為了拍這張全部的人都等他調整大砲的閃光燈咧!




從第二停車場出來往上走


即可見到<山上人家>的全景


眼前這顆是甜桃樹喔




那天的天氣不穩


我們在森林步道吃午餐吃一半遇到下雨


趕緊下來到第6停車場野餐(這裡規定不能帶外食所以我們是野餐喔!)


雖然門票可全抵消費;可是一家人都在這用餐~很貴ㄟ!




吃過午餐~妃媽一家也早已到達會合


我們從最上層的步道口往下走


可看到山上人家的另一面


以及一旁的露營區




喜歡來這的最大原因是~


任何時間都可喝下午茶聊天


森林咖啡屋的走道旁備有茶水架供應開水


隨時可續充茶水,還有衛生杯呢!




3個小毛頭最愛玩在一起了




依舊是點了


洋柑菊枸杞茶170/壺


東方美人茶170/壺


剛吃飽~先點這樣囉!




從森林咖啡屋看主建物


及茶園&大草坪




那天~我老公是撐著不舒服的身體載全家出遊


上次蒲姊姊沒跟上,我要求她早起一起出遊


她帶了繪畫本及手繪本


CAD是妃媽家小黃先生的專長


看到熟悉的製圖繪本很忘情的蒲姊姊討論起來


他忘了他是想"講"道理給我家阿蒲哥哥聽的


(當時阿蒲給我惹出很多麻煩!!小黃想說教一番)




森林咖啡屋的櫃檯一隅




孩子們四處遊玩後


我跟妃媽拿著門票又點了3客蜂蜜鬆餅


那天蒲妹感冒了有自知之明~不敢吃冰淇淋




隔壁桌沒人了


我們的空間可以大一點


因為一陣大霧後隨即下起陣雨


桌椅都濕了


小黃跟蒲姐討論完CAD後


忍不住又幫我老公舒筋解壓一下


可以看到部分的遊客因下雨而撐著傘




這顆繡球花


吸引了好多遊客拍照呢




不知名的花兒




我調了好久


兩個大男人就是忙到沒入鏡





算算時間也該到處逛逛走走一下


上次來都沒好好逛呢


這是咖啡屋下方的茶園




草坪上的牛車


種了薰衣草盆栽


這時又來了一陣大霧




雲霧中的~山上人家歐式建築物


我們上次很幸運的遇上好天氣


這次~原住民老闆早已告知我當天會沒有雲海!


 




這是~銀杏的葉子


去年 joci幸福的日本賞楓行


帶回了銀杏葉的押花送給了拉拉國格友


我才開始認識有銀杏這種植物




孩子們在看捨阿!!


看得好認真喔!




joci阿姐告訴我山上才見得到銀杏


2月來的時候這裡的銀杏還都光禿禿的樹呢


等待楓紅的季節銀杏葉也轉紅囉




高興的跟銀杏合照



餐廳前種了許多薰衣草


我們家的合照~冒出了一個琦琦




妃媽家也拍了不少


但是"無名"的免費空間有限


很多漏網鏡頭是在我家才看得到喔!


這裡的花草真的好美阿~




這是通往入口處的步道


原本一直猜著這是什麼花?


又不像薰衣草也不像鼠尾草!


有位工作阿伯說了~是墨西哥鼠尾草啦!




這也算是漏網鏡頭


就是要拍自然的


才能呈現最真實的一面




拍到這~我的相機顯示電力不足了


不是有備用的嗎?


阿就~去草嶺古道回家後充電


連上6天大夜班就給忘了帶出門咩!




這是蒲姐姐難得跟我們出遊的日子


下次一起出遊是福委會親子的暑期3日遊


接下來她要準備高二參加"手繪"比賽


她立志要進入前3名,將來好進入<台科大>or<北科大>


所以姊姊交代日後我們家出遊不用將她列入行程!




當天的山上人家下午4點溫度是~23度c


我們都沒帶外套出門~好冷阿!


下次不知何時才會再蒞臨這處風光明媚的地方


秋天~秋天來賞楓!


初夏の山上人家森林農場一片綠意盎然


心動就趕快行動吧!


有人問說~路況不好走是嗎?


那是30K處上來才有崩塌處


其餘兩條路線都是OK的喔~比較遠一點啦!


~~~~~~~~~~~~~~~~~~~~~~~~~~~


上一篇初夏の山上人家森林農場-蜜桃成熟了 PO的時候就已經感冒了


接著上大夜班,整個懶神上身,有來當潛水客就是沒給回應


謝謝前來關心的朋友!我已經恢復活力了!


可是~上網的時間真的很短!等我有空會去留下足跡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