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寮瀑布導覽圖


24日晚北京奧運即將閉幕,我的宜蘭旅遊也該end了


8/8出發到明池那晚,20:00京奧才正開幕而已,


怕放太久會遺失那份美好的記憶



買完名產吃過午餐,車上續看"極道鮮師"台語發音版,


先前的幾梯次預定行程是"仁山植物園",


當時連續下雨,在明池下,上太平山午後也下,


來到仁山植物園,酷熱的午後讓同事們個個唉唉叫,


連走都不想走,經福委會開會討論改善多一個"新寮瀑布"行程


去"東勢林場"健行那天,我的社區春季旅遊也來此喔!


小衛說「新寮」不會輸給「五峰旗」,


可是~是我沒走上去上層瀑布的關係嗎?


我怎總覺得還是「五峰旗」的第二層比較壯觀,陰離子較豐富捏!


不過~這裡較優勢的是..可以玩溪水抓魚、抓蝦,


步道似乎也比較長了點,而且有好多"水鴨腳秋海棠"喔!


這趟宜蘭旅遊真是讓我盡興滿足的賞水鴨腳秋海棠耶!




其實~新寮瀑布當時是封閉的,


大家都跟隨其他遊客經旁邊的樹林小徑進去步道的


難怪爸比會聽到火龍司機對小衛抱怨說:


明明是封閉的為何還要來??


來這的時候剛好下起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躲雨時去上頭(那叫什麼的~忘了!)上wc,


這是我們這梯唯一下雨的時候.


雨後~看到蝴蝶飛舞卻拍不到


瀑布下的溪流


蒲妹很認真很努力的往瀑布區走~


因為走完一圈回來可以玩水唷


這是哥哥抓到的溪蟹





在瀑布前留影


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耶!



過了吊橋走回去~可以玩水囉!


哇~真舒服


走完步道我發現大家的衣服褲頭都濕搭搭的說,


因為那場雨沒完全下,天氣很悶!


姐姐很認真的幫蒲妹抓著魚唷


回程


瀑布外的商店街



簡高專說既然仁山是原定的行程


那我們還是要到此一遊一下,


唉唷~其實去新寮一定要路過仁山的停車場啦!






左上~仁山外的wc...很特別吼!


右上~姊妹倆就是愛跟狗狗玩



懶的進去逛,總要在門口留下「到此一遊」吧!


目前仁山植物園是沒收門票


有興趣的朋友可進去爬爬山~不錯喔!


我跟孩子們有走一小段啦!


路上看到這家很不錯的民宿~山中傳奇




離開仁山植物園上國道5號...大塞車


小衛播放了「赤壁」給我們觀賞,


我第一次在遊覽車上從片頭看到片尾喔


5點多回到五股吃晚餐後結束行程囉



總結:


第一:這次旅遊原則上很圓滿完成,


唯一不滿的是:從五股走明志路上環山道路後


火龍司機開車速度太快了!!


我家爸比回家後一直抱怨!!


他說下次不參加了啦!~


下次~秋季旅遊要去奮起湖、住中信、還有松田岡


日期又是週六日,我怎可能錯過呢?


第二:這次宜蘭之旅全家花費18000元


有人說:好貴!


吃3個午餐,3個晚餐


宿明池&中冠雪山會館


搭的是3人座遊覽車


這價錢~還ok啦!


p.s我竟然寫到了24日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