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住對門的社區主委告知我12/9竹林山寺要安座有空可以去參與??

怎麼那麼不巧...9日我家要出遊耶??而且天氣那麼濕冷真的沒動力ㄋㄟ?

一週後12/16週日上中班,我家蒲爸去新莊房子貼壁紙,

我見難得的好天氣就邀了蒲妹外出逛逛....就逛到了竹林山寺

我機車停公園旁,所以先拍美麗的楓情再逛進廟裡

假日的竹林山寺本來就很多香客,遇到剛安座完香客更多

在金爐旁的空大家排隊享用平安餐(我們去六房媽祖也會吃ㄋㄟ)

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不蒲妹的菜....逛逛就離開了!

12/18媽北上回台大抽骨髓我再度前來,天氣差別之大~兩樣情!

關於竹林山寺...從網路上搜尋到一些資料供參考!







  •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9日電)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入火安座大典,

  • 將於12月9日將所供奉的「十八手觀音佛祖」及列位尊神,

  • 請至新落成的圓通寶殿安奉寶座。



觀音寺有200多年歷史,奉祀觀世音菩薩,清朝嘉慶年間由地方輪流奉祀,


日治時期因推行「皇民化運動」,神像由民間人士暗中奉祀。




直到民國38年擴建完成,取蘆竹鄉的「竹」、林口的「林」、龜山鄉的「山」為寺名,


是當地信仰中心,香火鼎盛。


寺方表示,12月1日系列活動包含子弟戲文化展、臉譜上裝體驗、神將體驗、

電音三太子及民俗攤位傳統藝術




寺方表示,近年斥資逾新台幣20億元重建,歷時14年,

使用珍貴台灣檜木、樟木、大陸青斗石、雕梁畫棟,古色古香。





寺方在全台大舉蒐購台灣檜木和樟木,12月9日將舉行入火安座重建大典,

寺內共含38根上千年檜木梁柱,許多梁柱上還有書法家張炳煌及其子弟親筆題詞。

還有最先進的環保香爐,讓排出來的煙,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目前林口子弟戲剩下兩個軒社演出,分別為「樂林園」以及「悅樂軒」。

這次傳統藝術活動,由這兩大軒社精彩演出。子弟戲的另一個部分是陣頭,

八尊神將會陳列於現場,不嚴而威。


延伸閱讀:

竹林山觀音寺擴建 入火安座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安座 5萬信眾迎駕














12月中還有些美人的花高掛在枝頭









雄偉的外觀









金碧輝煌



蒲妹喜歡石獅子





我當不方便入廟,拉鏡頭拍囉!







金爐









吃平安餐的香客















公園裡的楓情萬種











公園裡數顆落羽松正美麗呢!

~~~~~~~~~~~~~~~~~~~~~~~~~~~~~~


12/18天氣:陰雨...氣溫極低!

這天媽北上台大抽骨髓...原本是要去內湖拜拜的!

外的師姐不在家!!
或許..緣分還沒到吧??

媽在鄉下整天關在家無聊透頂,我怎樣都要風雨無阻陪媽去拜拜

撫慰她心靈上的孤單!!

就這樣午餐後我~3妹~小弟來到竹林山寺....實在是非常的冷!

但~3妹說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千手觀音耶!
























麵包型的壽桃






小弟走太快了....我們請櫃台的人幫我們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