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打電話回婆家問安的時候都會教蒲妹跟阿嬤ㄋㄞ一下


可是你知道蒲妹說什麼嗎?


蒲妹: 阿嬤~我ㄟLucky兔好不好?(台語+英語)


我跟老公聽了都很三條線告訴她~是叫妳問候阿嬤捏!


她說~我比較想我的Lucky兔阿!  



 打從7月底的那趟<高鐵初體驗>回婆家到現在5個月了!


老公病發期間一直無法開車出遠門,更別提說要回去看公婆,


期間~曾有朋友建議我去請示神明,有哇~去貓尾崎問過,沒事阿!


只好請婆婆去廟裡問~結果...就是要我們找個週末晚親自回去


我也帶老公去內湖給觀世音的乩身師姐看過~狀況有改善耶!


甚至~還成功戒掉半顆藥物!!!但是老人家的好意怎能不聽!


那段時間又要配合兒子因停課需補課,還要配合我的輪班


老公想獨自回去~蒲妹卻因麻麻不回而不陪拔拔回去阿嬤家!


就這樣~拖到這次的休假日終於利用一天一夜的時間回去一趟


 



走二高~路程稍遠了一點,但大車少了點


我準備了7天份的國語日報給蒲妹車上看


誰知~楊梅收費站都沒到,她就問:到了沒?好無聊捏!!!


於是~在西湖服務區透透氣,二樓有<銅鑼窯>的展示可以參觀喔!


 



三個孩子回到阿公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心愛的兔子


 



這隻曾在我們家生活好幾個月的lucky兔


當初因為牠漸漸長大沒大籠子可容納牠而送回鄉下


阿公把牠養在雞籠裡,鄰居還送來兩隻天竺鼠一起養


一隻4月那次回去被蒲妹玩死了~蒲妹被阿公念


從此~阿公在蒲妹心裡有了不好的印象!她只喜歡阿嬤


您要說我們沒把蒲妹教好是嗎?  NO~現在的孩子很有主見


她是非分的很清楚喔! 





Lucky回去鄉下住之後


阿嬤每天都用最新鮮的地瓜葉或地瓜給牠吃


越來越肥~~也成為了阿公.阿嬤的寵物呢!







玩了大約一小時~兔子想睡覺


我邀蒲妹騎卡打車來去外婆家


母女倆騎車愉快的外出囉!


鄉下人家的庭院都好大,又種了好多美玫都好漂亮又大朵





這~九重葛真是茂密.漂亮極了


 



在斗南鄉下最多的就是~馬鈴薯田


跟刈菜田(做鹹菜用的).菸葉田




這好像是花椰菜田,也好像是大頭菜捏!




蒲妹&馬鈴薯田




這張是我目前的底圖


fu&joci2010/01/06 23:42 回應


還有我發現底圖蒲妹的衣服上有貓


我回Joci~妳真是好眼力阿!


joci2010/01/07 23:31 回應


我對貓很敏感的


對阿~因為她是愛作夢的貓 咩!




有天有位朋友告訴我他加入了<嘉邑行善團>的捐款


他問我知道這個行善團體嗎?


我告訴他~我們村子那座橋就是嘉邑行善團建造的


當時~<三立>在台灣的故事有來採訪呢!


那個廟~就是當晚請示神明的廟(旁邊就是我婆家)




從娘家回來後~又開始無聊了!


婆家沒電腦,當時也沒捨電視可看


基於晚上要請示神明要老公下午就去斗六


每次回去他們兄妹三人一定要聚聚聊聊




兄妹三人的談話,對我而言~差不上嘴!


蒲妹說要去斗六國小玩~散步來去


斗六國小舉辦著運動會剛結束




我發現中部以南的波斯菊都長的好高好大朵好漂亮


我喜歡這個小學裡的一草一木







還記得前陣子大女孩鳳梨頭都po過矮牽牛呢!


這會~我也拍到了耶!




蓮蒲妹都知我要拍什麼


因為好好的配合拍好之後


她要去玩囉~




她擅長的吊單摃


常常在學校玩到手心破皮回來




還有這個~每次來必玩的




這麼漂亮的波斯菊當然不能錯過


琪琪2010/01/08 14:05 回應


換頭照了   和蒲妹去那叭拍的照片呢


沒啦!就是國小的花園阿!


 




我又忘了左下那張是什麼植物了耶!


右上~是沙漠玫瑰(北部很少見,鄉下很多喔)





為了拍這隻火雞展翅的雄姿


我按掉不少記憶卡空間最後只選這張是因為~


主人家阿婆看我在拍請我們進去園子賞她養的"金雞"啦


賞完金雞我就追著火雞拍~拍~拍


 



這就是阿婆養的金雞啦




園子裡的鵝見到陌生人一直示威喔!




回到小姑家的店面~又是喝飲料


在這裡喝免驚的啦!


姊妹倆一起顧店~都嘛是淨賺


表兄妹玩的挺開心的


由於姑丈幫我們洗車耽誤很多時間


所以~祇去亮亮momo家會見一面而已


時間很短暫~的短暫都無法好好聊就得趕回家吃晚飯


因為阿嬤高興我們回家特地做了滷蛋豬腳.麻油雞一定要回家吃!


平時她是吃的很省呢!因為阿公有糖尿病.高血壓!


那晚~附身的神明是<濟公>讓孩子們可是開了眼界呢!


隔天~很趕的回林口讓我上中班呢!


琪琪說~老人家看到孫子高興就好~大人累點沒關係!


是阿~我感覺到婆婆是真的高興我們回家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