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叫翹鬍子  正在跟蒲妹握手


據當地人說 翹鬍子不易與人親近 怎會跟蒲妹玩起來呢?



侯硐 猴洞,因山中洞穴多藏有猴群,    幾經演變猴洞仔便成為該地地名。


當地礦產曾佔全台十分之一,如今礦苗枯竭,卻以另一種觀光型態重生,


寂靜的小山城,轉身成為台灣有名的貓之王國,


那句廣告詞「有貓相隨,侯硐最美」 讓這個小山城多了些浪漫的味道…


而山城裡的人物更是侯硐的守護者,


除了賣給人們傳統也給了遊客們現代的享受…心靈與味蕾都獲得極大的慰藉。


猴洞,侯硐 ,歲月的洗禮,讓它多了滄桑的風貌…


2010.5.28聯合報頭版刊載

貓博士夫人簡佩玲

金貓賞照印日本寶特瓶

原來她是打造猴硐成為"貓樂園"

去年底她以一幅貓為主題的攝影作品 ~跌倒

得到日本宮城縣田代島的金貓賞       <來自網路>


侯硐 貓村--近期很夯的一個景點


欣賞過無名網站格友拍回的貓名模後


蒲妹就跟我預約休"假日"的時候一定要去貓村


我大概2個月會輪到3週的假日可休...6/12就是第一個


可是 上一篇碧潭行提過~一直下著雨 我擔心會見不到貓咪


樂觀的蒲妹卻說:放心啦!我們安親班那隻貓咪下雨天比較會出現捏!


這樣喔!!! 那~就風雨無阻的出發囉!


行程:侯硐貓村--金瓜石吃阿伯的白帶魚米粉湯+祁堂老街的真心咖啡館


平溪支線 以前帶蒲姐.哥搭過,也走過!也看過沿途雙溪-侯硐的美


就是從沒機會也沒想過走進侯硐...直到這次為了蒲妹要去貓村


用GPS帶路..當指標轉入瑞芳明燈路時我才恍然~原來是往九份的方向!


難怪 鄰居楊先生(菁桐車站前的楊家雞卷楊老闆)會叫我往瑞芳走!


見到叉路靠右往雙溪.侯硐走至車站..有多處免費停車處喲..


我們停在煤礦博物館外,一下車就開始尋貓跡,很快的發現了~翹鬍子


在馬路邊鐵道旁  我們用友善的態度跟牠打交道...嘿嘿~會回應我們耶!




初次來訪 功課也沒做足 詢問了店家:到哪找貓咪?


店家老闆娘很奈斯的跟我們介紹起貓村裡的貓明星


所以我們才知翹鬍子...她訝異~翹鬍子會跟蒲妹握手


經她指引我們走入車站欲上天橋...見到了小捲...因為有一耳朵捲捲的


愛貓 愛任何動物的蒲妹又玩了起來..她讓小捲咬小手


後來 小捲還往她身上撲...跟她玩的不亦樂乎說~


這時有位站內小姐說 小捲怎麼可能跟蒲妹這樣玩?太奇怪了?從不跟遊客玩的!


嘿嘿~~相片為證喔!  難道~蒲妹太有貓緣了!!




站內還有一隻外來的黑貓...左下就是小捲


右..睡翻天的小菊貓



站內的 台灣鐵道故事館 侯硐館


久未搭火車 根本不知還有鐵道故事館


哈))) 這就是我沒做功課的狀況




貓咪專用章耶...怎能錯過




我答應蒲妹買一樣紀念品


後來 才知這個台鐵本舖是因應貓村而設立的說


 




發現本舖內的小姐吃著台鐵便當..詢問她哪買?


笑屬偶了!!! 就是她在賣的啦! 八卦型的80/個  普通型的60/個


跟老公說好久沒吃台鐵便當 看起來不錯吃耶!  嗯~午餐就是這個啦!


在哪吃? 蒲妹跟小捲玩的地方就有兩張桌椅供用餐的


不過 要小心小捲跳上桌子搶食物唷!







走過天橋  進入貓村 岩壁上出現這幾張海報


這裡不是動物園, 躲貓貓才是她們最愛的遊戲....


請不要期待他(貓)主動出現 慢慢觀察他們的個性


有的貓害羞 有的貓熱情 別出手太重太快嚇壞他們


請務必抱起你的愛犬 不要放縱他們任意奔跑


雙手擁抱大自然的同時 也別忘了隨手做環保把垃圾帶走






噓~要輕聲 有禮貌唷








這隻  這樣也能睡!!


吸引了好攝者紛紛為他拍照




蒲妹一直數著到底有幾隻貓咪??




寫文之前找了一下資料...


發現這隻洋傘是聯合報為貓夫人採訪的地點耶!




4~5隻小貓咪 就這隻很上相





由貓村眺望侯硐車站





 由侯硐貓友社為貓咪蓋的家







位在活動中心旁的車頭頂花園





下著不大不小的雨 依舊吸引許多愛貓.賞貓人潮







車頭頂花園櫃上也擺放著貓咪


 



村子的人說有近百隻貓  蒲妹共數了79隻


聽說 雨勢若再大一點 我們就沒那麼幸運看到79隻囉!


離開貓村進入煤礦博物館逛逛 巧遇觀光局長來巡視


博物館裡設有咖啡簡餐   叫做-黑金歲月 貓屋



請一位年輕人為我們留影





我的名字叫做hohosan  2004年七月誕生在侯硐國小


我喜歡小朋友在我身在爬來爬去.躲雨.玩耍


爬到我頭頂欣賞遠方的風景    也喜歡小朋友跟我說秘密


hohosan替他們開心.難過;陪他們興奮.生氣


跟我玩的小朋友我會永遠在心裡陪著他們


 




遊客中心裡的一位小姐介紹蒲妹一定要到侯硐國小看這溜滑梯


當天若不是因為下雨 蒲妹又要玩起來了!



這是我跟蒲妹最新的自拍


喜歡侯硐-貓村的足跡嗎? 也留下您的足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