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在格海裡看到好多格友拍味衛佳的曬柿子


柿餅婆婆更是紅透半天邊


可是~真正見到本人我卻有點認不出來


她還教蒲妹手拿柿子一起入鏡呢!




味衛佳柿餅位於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的一座小山丘上,


後山的果園佔地約三公頃,園裏的柿樹就有二百餘棵。


劉理鑑先生秉持薪傳的精神,將先祖流傳之好功夫加以發揚,


堅持依古法、利用日曬及木材燒烤方式(唯一使用)


製作出最精緻、最自然健康的高品質柿餅,是行家的首選。<網路資料>




柿餅婆婆很自然很專業的讓好攝者拍照


在柿子成熟的季節裏,經常有攝影團體前往取景,以及各媒體爭相採訪。


果園還有五月桃、紅肉李、柑橘、紅棗,開放採果。


除了柿餅之外,柿霜養生雞湯也是一絶,可以咬到柿餅果粒的柿子冰捧,


都可以在園區裏品嚐或外帶。並有柿染、陶器彩繪以及柿子娃娃等DIY教學。


<網路資料>





每隔5週我才能輪到3週的週休日與家人一起休假


10/31我幫同事上班去了一天假期,因為那天蒲妹要去安親班考前加強


我家蒲哥之前因為班上有H1N1的同學停課天每個週末都得補上課


因此~我難得的週休假也無法安排回雲林去探望老人家了!



新埔之行~是11/8的行程


我把原本的行程更改,帶蒲妹來個柿餅體驗行


那早~阿蒲哥竟然告訴我要去同學家(已跟同學約妥)


這趟知性之旅就沒阿蒲哥囉!


當天我家蒲先生也因為工作壓力很大一直頭痛中


我很感謝他還願意載著我們跑到新埔的山區去


後來~吃了我的止痛藥恢復精神後很訝異的問說我怎會知道那地方?




上網搜尋到味衛佳農場的網頁後


我抄下路線說明(導航機竟然找不到味衛佳)


走中山高南下~路線如下:


中山高〉竹北交流道(90K)下→北上左轉、南下右轉往竹北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縣政二路走到底→右轉118線往
      新埔→在新埔鎮中正路(118線約12.5K處)左轉民生路(竹13線)往旱坑里→經新星國小後的叉
      路右轉順著竹13線前行,在約5.9K處左轉下坡依指標前進即達。<網路資料>


註: 左轉民生路的路口有一座天主堂很好認路喔!





這天氣溫仍然很高


行前~我詢問 joci 這時候還看得到曬柿子嗎?


因為去年我看到妃媽因為太晚去只拍到長條型的筆柿


joci 要我電話確認比較妥當


嘿嘿~我是說走就走的人!忘了打電話啦!


從新星國小那段路沿路都有指標依指標前進看到路邊有粉多車車 


往下走一段路就到劉理鑑的古厝


古厝前已有拍照人潮


我家蒲妹自然也來擔一下那滋味





堅持依照古法、利用日曬及碳烤方式製作,


在繁複的日曬乾燥、碳烤、壓製的過程,


使柿青中的單寧酸慢慢地轉換成葡萄糖,


也讓澀澀的柿子成為精緻天然的健康柿餅,品嚐起來風味特佳。


味甜而且沒有澀味,而且Q度也佳。<網路資料>




98.10/31~12/13


新埔心.照門情 樂 活 遊


有一系列的活動


找個時間來放鬆一下吧!


 



走進屋子裡


好奇的蒲妹看到機器+人工的去皮法


她一直說要玩看看




我知道樓上一群好攝者在拍照


好不容易找到上二樓的地方


卻是人滿為患~沒有位置取景啦!




在我上網做功課的時候發現可以DIY


蒲妹早已想好要做柿餅娃娃


但是~姐姐看到杯墊說也要做一份


於是呢兩份杯墊(50/份).跟柿餅娃娃(100/份)=300元


柿染老師說蒲姐的顏色很棒作的很漂亮


蒲妹呢~第一個步驟就失敗了又弄太濕所以搶救之後變成咖啡黑牛


那<新埔柿染>是老師送我們的(當時DIY人潮不多才有的啦)


 




DIY價格表


蒲妹已經跟我預約明年她想做手提袋




柿餅娃娃的製作過程我沒拍


因為我親自幫蒲妹縫製娃娃的材料


她很可惡~做好之後不准任何人碰那個娃娃


連我都不准~不小心撞到她都耍脾氣!


 




在我們DIY的時候


老公因為頭痛,又因為好無聊


去樓下排隊買了兩盒柿餅(好~好吃喔)


還限量一人只能買兩盒(150/盒)


很高溫的天氣 人手一瓶洛神花冰茶(30/瓶)


還有枝仔冰喔(20/支)




我們走的地方好像是五月桃樹


吃著香甜.飽滿的柿餅




藍天下的洛神花


這裡到處都有喔




下來後~還是忍不住多拍幾張曬柿子





我看到當完麻豆的二姐


高興的請她跟我合照


她還指定說要柿子當背景呢




大樹下的盪鞦韆


讓孩子不會來此覺得無聊


屋子裡有個團體正在用餐


突然覺得~肚子餓了耶!




與老公說好開車去新埔街上找吃的


忽然看到一旁怎麼有一攤賣板條跟柿餅雞湯的


問了價錢後決定在這解決就好


乾板條40/碗    柿餅雞湯80/碗


我怎沒拍?因為光線不佳拍不出那口感


 




吃完~在一旁的樹下乘涼


忽然又看到一大片的柿子果園


加上洛神花


又在這裡玩了一會


P.S蒲妹把柿餅娃娃當成寶貝般的保護著呢!






這是做什麼用的阿?


很有創意的在門版畫上海綿寶寶


 



拍了一張之後


蒲姐要求麻豆蒲妹作了半蹲姿勢


又搞笑的拍了一張


~~~~~~~~~~~~~~~~~~~~~~~~


離開味衛佳


我們循線往九芎湖方向去度過下午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