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3~31新竹市十八尖山賞花月”天氣晴☆︵


3/2這天爸比本來是要出勤上班的!姐姐說週日的課在228上完了!ㄛ~意思是週日出門得一起出去囉!所以~週六才會先去陽明山,安排週日打算帶孩子搭火車來新竹的!其實有點想帶孩子去體驗"高鐵"耶!可是4個人要花不少車資呢!決定搭火車好了!週末夜爸比的值班同事來電通知週日不用上班了!!YA~~爸比可以一起去捏!


我對新竹不熟!更別說去十八尖山!當然是由"導航機"帶路囉!我們從公道五下交流道左轉右轉的到光復路再由指標開到"新竹商職"校區裡臨時開放的假日停車場,走了一大段的路發現其實公園外有個大停場很方便捏!只是人潮非常多假日管制了!


在公園入口處略看了一下導覽圖~第一次來也看得不清不楚!因為分了好多花區喔!就邊走邊參觀吧!


進去後是百花區~由於天氣放晴不管什麼花都讓我覺得驚艷!有我老爸生前愛種大理花.一串紅開的很漂亮咧!


一整排的各色金魚草~風玲花~一大片的鬱金香~香氣撲鼻的香水百合花..


還有喔看我在格友加抓來的資訊:新竹市將十八尖山喻為北台灣第二個陽明山,今年委請園藝專家,精心設計了百花區、玫瑰花區、茶花區、杜鵑花區、杏花區、桃花區與桂花區等七大主題,從十八尖山入口到尾段,處處驚喜。


沿著環山步道邊走邊賞花還不覺得累!可是~都逛到一點多了!也不知還有多少路是我們沒走的!看著地圖我們似乎只走一半而已!姊姊已經餓了!蒲妹還想去運動廣場玩!


後來在涼亭處決定先下山了!因為聽另一邊上來的遊客說都沒看到花!我想我們除了杏花區跟桃花區沒逛到外都瀏覽到了吧!


由幸福亭下山,孩子比賽下山速度,很快的就到公園停車場,(隔天,我的腿痛屬了啦!)


十八尖山下來其實沒什麼賣吃的!我們到新竹商職過紅綠燈那頭找吃的,幾乎每家麵店都客滿還有排隊人潮!望來望去我跟爸比說~我們來去吃素食好不好!想不到爸比說好耶!一碗日式拉麵單點要90元,不過~很好吃喔!我點牛蒡香椿飯套餐150,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用~真棒!那還是標榜有機的喔!


飯後~我們想去動物園!卻遍尋不著停車位!到處都是人阿!!


但是~逛玻璃藝術節的時候我們還是如願進去逛了動物園喔!


美人魚遊玻璃藝術仙境有空會po上來喔!










左上~新竹商職校園內














左上~我是駝鳥 右上~玫瑰花區


左下~幸運草美麗的小花 右下~山茶花區








左上~松竹梅 右上~綠野仙蹤百花椅


左下~山櫻花 右下百花區






50多花種、上千株花妝點出的新竹後花園「十八尖山」,3月1日起亮麗登場,全程3.5公里的賞花路徑美不勝收。


十八尖山原是新竹市最著名的休閒區,清晨與黃昏,都湧入數百民眾建行、運動,沿線山勢徐緩,樹種變化萬千,市長林政則說,透過花季,讓大眾上山,走出戶外,既健身又可增強親子感情,具多元教育意涵。


新竹市博愛街登山口往上走,經一座花牆城堡,開始花的旅程,除了各式花朵,新竹市公園路燈管理所還請園藝專家設計了一座花鐘、蛋糕樹,以及應景的狗狗樹雕,往上走,依序是新竹著名的茶花區、杜鵑花區,時間足夠,可以慢慢欣賞,除了主題花之外,還有美麗的毛地黃、風鈴草、大理花、非洲菊、繡球花、瓜葉菊、銀葉菊;葉牡丹、仙客來、瑪格麗特等,宛如花的博覽會。



因應賞花月,內政部在十八尖山舊防空洞設置的「重力基準站」也開放參觀精密儀器,感性之餘,也有知性饗宴。


3月1日起,每個周末都有活動,包括:4日千童牽手迎春天、11日愛麗絲遊十八尖山、18日卡通明星花間音樂會、25日花仙子選拔。


●交通指南:到十八尖山可搭新竹客運1、1甲、2、5、31路公車,在新竹商校或水源地站下車,由博愛街5巷進入,或搭20號車到介壽山口或萬佛寺下車,由寶山路145巷進入。


開車可停在山上停車場;新竹商校、培英國中及建華國中假日開放停車;假日民眾也可將車輛停在南大路後車站停車場,或西大路停七停車場,每半小時有一班免費接駁車。詢問電話:(03)5216121轉526。


這我們的午餐~素食餐廳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