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農曆年後大概都是下雨的日子吧。

尤其是2/19~20的那個週休.....我22休假,因為天況差老公一直猶豫要不要請假??

直到21日早上傳簡訊說:假請了,安排一下要去哪裡??    去哪?  花季~我當然是想上陽明山阿?

但是~老公常陪我上山沒捨興趣耶!!     我想到格友介紹的薰衣草森林-明德店..還不錯。

哪知   下班後上FB逛,看到Lori的分享...隨口問她..

Lori 於2/21分享 2/13 南庄賞櫻&美食之旅 ~ part 2

我問:南庄...櫻花多嗎??我老公不想上陽明山...我考慮明天往苗栗ㄟ!!給個意見吧!!謝喔..

Lori回:南庄大湖獅潭很多地方都櫻花盛開

如果硬要說個點,我記得"碧絡角"(上網查一下)

查了之後被她的櫻花.杏花.雪花...給迷住了ㄋㄟ
。    還看了網站上格友的PO文,感覺更讚。

所以   22日的行程就是南庄的碧絡角花園咖啡。

一早    出太陽,還有藍天ㄟ...真是超興奮的啦!!    不過~出門前習慣先把家裡打掃整理一下。

因為這樣    上了中山高後發現,太陽不見了...藍天也不見了???有點落寞,還好沒下雨就算好天氣啦。




我抄了地址帶出門卻沒抄下電話,又把地理位置搞錯...過南庄大橋後我要老公往苗124一直開。

直到35K處   老公直覺不對,我也覺得是哪個路口我們走錯了??   用導航機帶路吧??

後來   發現我怎變路痴了??東河村    就往東河吊橋不就對了...來過2次還是對南庄不熟。

就在吊橋前的岔路    有往山行玫瑰的那條路上,碧絡角就在同一方向,

而且  就在山行玫瑰的前50公尺而已喔。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橫屏背25號      電話:037-825605

一停好車   別先管眼前的大片櫻花林,我急著尋找兔子呢?  可惜都躲到車子下了。





碧絡角總佔地面積達八甲餘,在經過農場入口處的天然瀑布後,即可到達寬敞的停車場;

建議您將車輛停放於此,步行進入瀏覽碧絡角的自然生態與美麗景緻。





這裡除了設有咖啡廳供應各項飲品及美味餐點外,亦設有數間木屋民宿,

提供過往的遊客有個寧靜舒適,
景色怡人的住宿環境;

農場內另栽種了如:香菇、各種櫻花、杏花、雪花、楓樹、五葉松......


等多種植物,再加上原本就生長於山林的杉樹林及竹林,使得農場內景色愈趨多樣。




看到入園規則...都寫在門口囉! 




在人們印象中,南庄擁有最密集的民宿和咖啡館,

儘管建築造型不若清境的歐風來得搶眼又典雅,
在秀麗山景和豐富生態襯托下倒也別有風情,

並逐漸褪去山城拙樸 味道展現濃濃的休閒風貌。


為營造南庄花城風貌,各家民宿和農場無不種植各色草花和櫻花,

初春來到南庄,觸眼所及盡是緋紅櫻花。



南庄鄉雖然無處不可賞櫻花,但要論櫻景之最,要屬偏處山邊一角的「碧絡角」。




名稱超奇怪的「碧絡角」,其實是客語,意即「山邊角落」,

還蠻符合這家民宿咖啡在南庄所處位置,地點確實有一點兒偏遠,卻擁有滿園盛放的山櫻花。





「碧絡角」屬於清香農場的一部分,這兒有大片的山林,主要栽種桃、李、杏等水果,

並在園內廣植山櫻花,初春季節山櫻花進入盛花期,遊客閒坐碧絡角二樓走廊 的咖啡座,

宛如置身鋪天蓋地的櫻花林中,可以優閒欣賞滿園緋紅櫻花。

碧絡角並闢有二公里長的杏花步道,春夏之際還可賞螢。



  以上資料來自聯合旅遊休閒:‧苗栗/南庄無處不飛花 「碧絡角」櫻景之最




每個角落都有主人家用心的佈置




室內用餐區



櫻花的栽種,經過多年的經驗栽培,園區內擁有多達二十多個不同品種,

花期更從一月的八重櫻開始綻放,一直延伸到五月,其他時節,

還有精心規劃的不同的植物觀賞,等您來體驗觀賞!




該農場有一約5km的登山步道,雖沒有陡峭的台階,但是坡度都有20度以上,

所以來訪一定不要穿高跟鞋,年齡大的長者也不鼓勵走登山步道,

但上到步道頂端的視野與風景的確不同凡響。







服務項目:餐飲住宿賞花賞蝶賞鳥農業生產過程解說

登山健行
森林浴櫻花苗/成樹/盆栽買賣香菇園




垂梅....我看到了,超興奮的呢!!

走一趟碧絡角   一定讓愛花的您覺得不虛此行喔




小屋子--是兔子的家



來到碧絡角   陽光又出來了




坐在這裡曬幸福    很棒喔!




看過多次茶花展   就是沒見過這品種??

我的好奇心驅使我去問主人家....答案是~~孔雀春

外面不常見是因為搬運不易啦!




GO   走上登山歩道賞櫻去




某處的斜坡    因下雨 有不少落英呢    成了好攝者的最佳取景材



整片山坡   望下去  美哉!!






卡在樹枝縫裡的八重櫻





有日期的  就是小傻拍的




下山時  看到這群相伴出遊的人在這處拍照     這裡超吸晴的




我們也拜託她們幫忙拍一張




這樣的落英  也算壯觀  漂亮吼!




這顆白櫻   一度讓我誤以為是李花    爬文時才知是...難得一見的啟翁櫻

可惜   我只遠拍??




山坡上  依稀可見草莓園ㄋㄟ!!




對....我看過格友介紹垂櫻,我逛一大圈了總算讓我喵到

雖然~祂只是一顆沒開花的枯枝   至少我知道這裡有垂櫻!




茶花--孔雀春




柑橘






我也把這誤認是---白櫻,  真名:綠萼櫻





五指茄



看著藍天   感覺好舒服

 


被雨水打落  花期已過的李花




山坡旁盛開的白杏花    又稱--碧桃花






八重櫻的季節



山行玫瑰看到的山  就是眼前這座吧??




粉櫻--是富士櫻   往下看餐廳隱身在期間










本園飼養有多隻可愛兔子,進入本園若攜帶有寵物,煩請務必以繩、鍊圈住,

或以寵物箱照顧您的寵物,以避免發生驚擾或咬傷等意外狀況




香菇園:園區香菇園開放全年參觀,密集生產期為每年五月~九月

櫻花是農場主要業務,目前以八重櫻為主,提供有樹苗、成樹、盆花。

11月至隔年2月植種,如有需要,可來電或親至農場;

老板另有珍藏日本櫻花品系,歡迎同好交流討論。


~二月,台灣山櫻、八重櫻

三月中,太平櫻、大島櫻、媛富士

四月中,松月櫻、鬱金櫻、一葉櫻、墨染櫻

五月,菊櫻、鹽釜櫻

杏花:紅杏花、白杏花、粉杏花、彩色杏花(延平桃)

楓樹:青楓、日本楓樹類

五葉松

櫻花植生袋:八重櫻、楓樹

甜桃、李子、桂竹(四月採收)




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左接苗124縣道過龍門口隧道

過南庄大橋左轉前行循指示即可達

衛星定位:N24.61453E121.03953



以上資料來自碧絡角網站




午餐時間   看見兔兔跑出來吃飼料了

還有  美麗的繡球花呢!




好不容易等到這裡淨空




茶花   櫻花   各種花卉應有盡有    我盡收眼底還帶回家分享






午餐  我們夫妻就在這顆櫻花樹

餐後  還巧遇藝人-廖峻     真是開心呢!

未完~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