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社花海節已於11/7落幕了...落幕前~ 台北的花博早已蔓延在格海裡

2010新社花海節於10/16日展開,活動時間從10/16~11/7日為期23天

聽說~~新社花海已經是第6個年頭了,  玩格子之前哪會想去看什麼花海阿??

很多事~~都是玩格子之後才慢慢開始融入的!

套一句寶妹說的:每年的新社花海節我們總是缺席,今年我們參與了..

雖然很多人都說今年花海沒往年漂亮.....

我卻能讓老公請了特休在花海節結束前載我到新社來參與耶!!

連好友妃媽   都不可置信說:想不到蒲大哥肯跑這麼遠呢??

新社花海的美與設施    很多人介紹過   這裡~就不囉唆嘿!

加上  格子玩久了~照慾症是大家的通病...我~也不例外






我們用導航機設定新社鄉的--種苗改良繁殖場

新社花海---既熟悉又陌生!

格子見它無數次    陌生~~因為就算以前去過也已經沒印象了!!

來北部定居前我可是在中部住過5年喔!

導航到後來   我們是跟著<花海>的指標來到停車場

行前  一度擔心數日的雨勢影響了花況

假日農夫告知   中部天氣很好

果然   見到了~久違不見的太陽   





在北部雖然見過不少花卉展

也去淡水看過花海(小小的花海)

這可是我第一次  見到這~~麼大一片波斯菊花海ㄋㄟ!

而且   都長的好高喔!(北部的~大概是缺乏充足的陽光,多半是矮的耶!)

P.S榜哥說那是矮品種...而不是營養不良啦!







雖然  看過很多人PO文介紹過

真正到了花海現場  雀躍到不知怎麼取景了ㄋㄟ!




好愛這片白波斯菊





白波斯菊

波斯菊花語:清潔、高潔、初戀、自由、爽朗





這幾個    好像是大學生   拿著學士帽在拍照耶!




大家都說波斯花海是今年的主角



當天陽光雖大   風勢可也不小   不大好拍呢!









請 人家幫我們拍的




水生植物區    我喜歡這區喔!





這~像一顆愛心










那天  邊逛  老公還得邊接電話處理工作上的狀況(右下)

我把小傻交給老公去忙碌   免得他逛到無聊!

所以  我們倆~拍很大喔!






沙漠植物區   我們也在這裡觀賞很久

有人說...這顆超大仙人掌~~要價五千以上耶!

那我今天專程來這趟...值得了!  這裡又免門票參觀!





熱帶雨林館裡面有600多種的雨林植物 

從熱帶雨林館到沙漠館 是要讓民眾體驗雨林是怎樣逐步沙漠化 原本由雨林植物吸收水分後飄散至空氣中 藉由下雨

的循環 但雨林遭砍伐消失後 水份直接蒸發 土壤失去水分的涵養 鹽分化後就逐步變成沙漠





海膽花 貌如其名 真的好像一顆顆海膽掛在上面

海膽花 別名荊芥葉草 唇形科一年生草花 原產北美洲

春夏開花 開花形似海膽狀 頂生 顏色橙黃





墨西哥鼠尾草



「唐棉」別名的由來:愛吃海鮮的日本人,看到圓鼓鼓的唐棉,覺得像極了生氣的河豚,
因此又給它取了個「河豚果」的別名。「釘頭果」名稱的由來,則是起源於歐洲。
在歐洲人的眼中,唐棉比較像插滿釘子的棒槌〈您可以想像狼牙棒的樣子〉,
因此就命名為「釘頭果」。亦像充了氣的汽球,又名「汽球唐棉」。
還有個非常可愛的英文名字喔!那就是“Club Fruit”-「棒頭果」。




逛到這  我們要先去化妝室一下





經過種苗改良場  看到茶花展



我會拍  但~不認識花的品種嘿!




接著  要進入各主題館參觀囉!




豆藤愛花海區

「豆藤愛花海」,取其台語諧音「逗陣愛花海」,
展示多種豆類作物及花卉植物,
將帶給遊客豐富多元的豆類蔬菜及花卉美景,
期許帶來寓教於樂的效果





大花天鵝絨 (伯利恆之星)






火車、動物、鋼鐵人、長頸鹿 都是用花盆製作的






蘭花爭艷館

蘭花爭艷館中展出的30多種新品種蝴蝶蘭,
來自業界各大蘭花生技公司精心培育的心血結晶




阿木英『熊』館






農村幸福 WAY



知道新社很多景觀餐廳   但是~我們還沒逛完耶!

於是  來到花海美食區    這美食區也未免太寬廣了吧!

肚子雖然餓   卻沒捨胃口ㄋㄟ!

吃了杏鮑菇香腸...新社產香菇

臭豆腐+蚵仔煎就是我們午餐啦!






好漂亮的葡萄



是我嚮往的~安妮公主花園耶!



在這裡拍很大喔!









農業休閒館暨體驗區



這杯冰淇淋...2球80元

才吃幾口  老公竟然說太甜害他愛睏啦!

連答應二妹要去她店裡買衣服,後來都爽約沒去!

這天就來這個景點而已    我們還得開車回北部

配合蒲妹回家的時間   所以~我們出遊的時間必須在晚餐前到家呢!

我想~有機會慢慢的我可以來規劃中部二日遊!



花海場地配置圖




主辦單位:    行政院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台中縣政府
聯絡電話:    0800-055100
活動地點:    台中縣新社鄉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苗圃  
活動時間:    2010-10-16 ~ 2010-11-07




11/3 我在新社花海---天氣晴

2010  我參與了新社花海節...嘿皮唷!





【開 車】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豐勢路(台三線)→162.5k處(路口有7-11)右轉→沿主要幹道進入即是新社。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豐勢路(台三線)→東勢大橋前右轉129縣道→沿路直上即是新社中正村。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豐勢路(台三線)→過東勢大橋→台八線→谷關入口前右轉天福橋→新社福興村。

◆台中大坑入口:太原路(或文心路)→東山路→中129線道→新社中興嶺

※花海活動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欲進入花海活動場地,請先參考以下所提供的導引路線圖。

【坐 車】
豐原客運-新社花海
台中<->新社新五村<->東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